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White Album 2 心得(無雷)

作者:とも│白色相簿 2 幸福的彼端│2019-10-13 15:27:01│巴幣:6│人氣:1124

又到了白色相簿的季節…

【前言】
White Album 2(以下稱WA2)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作品,而且是少數在我玩過之後,還會不斷回味的作品。之所以想寫心得,主要是想記錄自己的遊玩感想,推廣自己喜歡的作品,讓更多人了解WA2的美妙之處! 即使像WA2這樣有名的作品,還是有許多人因為劇情、語言、評論等因素,而沒有去接觸。


【劇情】
主要分成3個篇章:

Introductory Chapter(簡稱IC)
Closing Chapter(簡稱CC)
Coda

劇情從高中、大學、進入職場,橫跨了相當長的時間,如此豐富的劇情,閱讀量也是相當大,對於想接觸WA2的人來說是一道門檻。而且一開始的IC篇完全沒有選項,加上長篇的文字閱讀,似乎很多人在這個階段被勸退。

但換個角度想,IC篇的作用其實是導入。高中校園偶像的小木曾雪菜(以下稱雪菜)、鋼琴天才的冬馬和紗(以下稱冬馬),勸誘2人組成樂團,並成功在學園祭上演出,甚至成為校園傳說。但由於某些原因,使得3人之間的關係產生變化。IC篇也是許多名台詞出現的一章,像是:「你怎麼那麼熟練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等等。

CC篇則是3年過後,大學3年級的春希因為罪惡感,時常與雪菜保持距離。這段時間與文學部前輩和泉千晶、餐廳打工處的高中生後輩杉浦小春、出版社打工處的上司風岡麻理相遇,又發生了許多故事。

Coda篇,緊接在CC篇之後,大家都進入職場,成為社會人一段時間之後的故事…

橫跨高中、大學、職場等人生的精華時期,不僅代入感高,各個時間點重新回味,也都會有不同感受。對於角色成長也有很深的體會。


【角色】
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很鮮明、富有特色。卻也因此造成嚴重的「派系」鬥爭,每年冬季都會上演。

由於角色會有太多個人主觀的想法,所以在此不特別寫出。但一般而言,通常這種類型的遊戲,會有幾個「慣例」出現的角色,有著「慣例」的設定。WA2並不會見到這些,因此能感覺出與其他作品的不同之處。


【樂曲】
我覺得WA2是遊戲與音樂、歌曲結合,相當成功的例子,也造就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像是:「届かない恋」、「Powder Snow」…等等。手機裡的音樂換了好幾次,但WA2的歌曲始終一直留著聽。


【後記】
隨手寫一點心得,寫到後面看似有點混。
WA2既曲折、又令人胃痛的劇情,總是勸退許多人,但是前期被勸退總是會錯失一些優秀的作品。如果因為這篇心得,使得觀望中的人願意再次嘗試,並且開始喜歡這部作品,那就是我最大的喜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色相簿 White Album|白色相簿 2|白色相簿 2 幸福的彼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o003853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中歌詞】TVアニメ「... 後一篇:新人社畜心得(3個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