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PAGUI打鬼》負評後的遊玩觀察紀錄&兩種結局拿法+新增CC程式Xbox One手把配置工作坊

作者:小助手≠小觸手│打鬼 PÀ GUì│2019-10-13 11:23:41│巴幣:58│人氣:10693
《PAGUI打鬼》上架至今發此文時間為止,整體評價仍舊持續在褒貶不一大多好評交界處來回拔河,看得跟開發團隊名稱(padendon…八點檔?打電動?)一樣精彩。
目前正在進行鬼月模式(困難)第三輪遊玩,主線流程短所以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說真的沒有很困難,頂多手殘沒耐性貪刀、不慎被敵方技能連段到死…(譬如功夫鬼的連段打&民雄鬼王的「那麼皮」遠距紫色光球)以及最關鍵的…只能鍵鼠+操縱性差

2019/10/10發表第一輪遊玩評論(已取得結局一,取自steam內容)
衝著探索和打鬼的心破了一輪,挺失望。
雖然劇情有些橋段能讓我難過想哭,但都比不上那要命、足以讓人放聲大哭不如一槍打死我.jpg的遊戲操縱性。

目前只玩通結局一(應該會有其他結局或事件)以下直接說重點:

優點
✅建模與過場、招式特效品質不錯
✅出色且能讓人一聽再聽的音樂
✅清脆且會讓人聽上癮的擲筊聲
我以為在玩《打鬼》(❌)原來是《擲筊模擬器》(⭕)
✅意猶未盡的頭目戰

缺點
主支線少且過場無法跳過
操縱性太差,在平台跳躍關卡中顯而易見,有大半時數都消耗在此…(不是穿模卡點、立足點小,就是失足滑落、損血殞命)挑戰神明的極限體能王?


民間信仰習俗規定之類知識與要素過少且薄弱
對話有台語語音不錯,但還可以更好(譬如那無感情的棒讀配音、聽來不會念而消音的單詞…等等)
鍵鼠玩極度折磨人!不論釋放招式、使用回復道具、奔跑跳躍配置下很難按順手…進度到平台跳躍關卡+操縱性差,用鍵鼠玩簡直自虐!建議新增手把控制器+1
剛上架待更新改善地方很多,評價暫時給予負評。


2019/10/12新增第二輪遊玩評論(已取得結局二,取自steam內容)
過場動畫可以跳過、也能使用控制器了!(僅限人物移動、視角移動和跳躍)
但至少解決魔考關卡那令人癟腳的操縱(畢竟這次是一次過的,連摔落都沒有)要點龍砲那立足點仍然有失足的狀況發生。


結局二…真的是哭得我嫑嫑!
花了約數小時玩過第二輪拿另外結局後才發現鬼月模式隱藏在選單中…看來要進行第三輪了…


2019/10/13新增第三輪「鬼月模式」遊玩評論(取自steam內容)
收聽全部收音機,確定無法跳出成就(2019/10/14已改善),以及可有可無的道具大龍砲。


2019/10/14新增第四輪解「兵貴神速」(60分鐘內通關)成就遊玩評論(取自steam內容)
主要拖時間點在「魔考」(魔考試煉強烈建議各位換手把玩),戰鬥被圍攻時善用「龜殼」搭配「落雷」或「暈眩紅牌」法器清敵。就以我計時遊玩過程順便解糖果解結局二(就是想再哭一次啦!)解開魔考、計時落在44分鐘左右,打敗鬼王、計時落在52分鐘,剩下準備上四樓時不要手殘得太嚴重基本上都可以過並拿結局(喂!


2019/10/16新增第五輪開局用程式調整控制器按鍵配置遊玩評論(取自steam內容)
已配置完畢,比較麻煩的是法器需要五個按鍵配置,譬如佛珠偵測敵人法器放鍵盤數字1(類比R鈕按下),如同《刺客教條》系列的鷹眼。

訂閱此工作坊需要Controller Companion(NT$92,史低2015/12/22 NT$61

測試影片如下:


兩種結局拿法steam指南,給糖果是關鍵(共七顆,給鬼小孩只需五顆)
不給糖或沒給足→結局一「託夢」
給滿糖→結局二「重逢」
硬體需求的部份,遊戲要求最低配置GTX 960,可我GTX 650Ti全螢幕1920x1080解析、配置低還是能順暢跑~哪天有機會換電腦開最高配置回味一下~♫
希望到那時開發團隊padendon優化程度已更新到穩定狀態,期待著呢!
(padendon到底是「打電動」還是「八點檔」?)





最後說到評價部份,看很多
已明講遊戲性差,卻因為「支持國產」而給好評。
只能說「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花錢支持買來玩覺得遊戲性差,我們要做的是協助開發者一步步改進,而不是把『支持國產』當發財喊的北七無腦評論。」
即使是不是真支持還假支持,遊戲性太差就要有實際作為,而不是單純說好就好,這只會助長拉機遊戲成長的歪風+1

總之我仍會不定期持續觀察《PAGUI打鬼》更新現狀,畢竟已公告多人遊玩在明年上線,如此糟的遊戲性需要趁此時改善才行!

※話說阿嬤與小孩的組合…
我相信十位有玩《打鬼》的有九位都說出或聯想到《魔法阿媽》+1
「阿媽,妳的五雷印真的有效捏!」
[color=inherit !important]
[color=inherit !importan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打鬼 PÀ GUì|魔法阿媽|結局|ste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台灣遊戲產業真的不缺人才.....這次遊戲雖然BUG夭壽多.

但整體真的很棒.....只希望優化快點-口-

10-14 11:53

小助手≠小觸手
今天公告有做了更新,評論也新增到第四輪(60分內過關)的部份

整體真的是不錯,雖然被劇情短、爛操作和詭異視角害到而降低不少遊戲體驗,但我還是全力支持!很少有類似如此新奇的遊戲…10-14 23:17
威路古
打鬼用七星 要看見鬼請抹上檳榔汁

10-17 05:10

小助手≠小觸手
哈哈哈~周星馳主演的那部《抓鬼專家》
這句話有聲音啊!10-22 22:52
KK
雖然缺點很多,但是真的很喜歡這遊戲的過場演出

10-20 02:29

小助手≠小觸手
恩 我也很期待開發團隊之後的修正和內容
希望能多出操作角色和故事(譬如募資頁面的官將首)10-22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ie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空飼育箱》♪炸蟑螂排... 後一篇:專注在漫畫卻不怎麼畫插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