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9巴哈姆特朝聖團心得

作者:酒保│2019-10-12 21:07:55│巴幣:0│人氣:150

   隨著時間的過去,一年一度的朝聖之旅也在中秋連假展開。出發前幾天,心理稍微有些許的不安,深怕即將形成的颱風,會引響這次的朝聖之旅,所幸,颱風移動速度慢,移動路徑也開始往台灣方向走,巴哈朝聖團的運氣果然很強阿。

  今年的報名相當踴躍,名額半小時就滿了,新同學有5位,而前5屆都全勤的骨灰級團員,卻因為睡過頭,沒來得及報名,因為這樣,自己跟另外一位從第2屆開始參加的團員,一個不小心就變成骨灰級團員(笑。


Day1

  這次依舊是搭乘虎航,前往長崎機場,飛行時間大概是2個小時,也因為航程比較短的關係,機上餐換成簡餐蟹肉鮪魚堡。 抵達機場後,入境拿完行李之後,稍微等一下其他團員,便前往遊覽車開始這次的朝聖之旅。

沒空橋的虎航

機上簡餐


  第一站是位於佐賀市656廣場,因為廣場附近都是小路,於是司機就把我們放在晚上用餐的地方,走路到廣場約5分鐘,路上隨處可見人孔蓋上的圖案,就是<佐賀偶像是傳奇>ED裡出現的人孔蓋。 656廣場並不大,大概站個100人的話,會顯得有點擠吧。 短暫停留之後,便走回用餐的地方,吃的是和式定食。

656廣場

隨處可見的人孔蓋

回程看到的大盤子
你才大盤子,你全家都大盤子

晚上的定食


  在大家都用完餐之後,表定是回飯店休息,H大則是凹司機到了佐賀縣廳(縣政府)展望台看光雕秀,地方政府對於動畫也是大力支持和宣傳,來賑興地方的經濟,很難想在這種光雕秀可以出現在縣廳,而現場也有販售相關的週邊。  而光雕秀也不只是這樣,其中有2個區域是要跟來賓互動的,令人嘆為觀止。

  看完光雕秀後,來到位於唐津市的飯店,此時已經是晚上10點,而回到房間先洗澡,然後稍微整理行李,接著就把握時間出外探險。  在這次旅行出發前,就已經先查好這幾天晚上可以玩<艦隊收藏>大型機台的地方,不過今晚的飯店到目的地略遠,約要走2公里,但這點距離並不能阻擋我去撈夕立的決心。

樓層介紹

光雕秀-1

光雕秀-2

與光雕互動-1

與光雕互動-2


---我是分隔線---


Day2

  在飯店還沒MorningCall之前,與同行好友提早起床,去附近的唐津城巡禮,太陽雖沒出來,但距離飯店也有1.7公里,走到唐津城時間差不多剛好。 在搭乘遊覽車前往第一站的路上,才知道有人”跑”到3.4公里之外的鏡山巡禮,然後再回來吃早餐,真是猛,看來瘋狂的病並不只有我們。 H大也提到,唐津城再下去一點,就是第6話出現的沙灘,今晚住宿的飯店有自行車可以租借,這也讓我對此感到興趣。

唐津城



唐津城遠望

來對季節看到的花


  今天第一站是唐津市歷史民俗資料館,是一間年久失修的木造房屋,加上海風的侵蝕,部分結構並沒有很穩固,造成開館時間很稀少,今年就只有4天是對外開放的。 到裡面參觀才發現內部跟動畫裡不一樣,整棟還原度最高的大概就是屋子的外觀了,動畫裡的是被魔改後的樣子XD,而屋內也有賣一些當地限定的週邊物販。

歷史民俗資料館外觀

館外周遭



稍微改過的別館

一樓館內的展示資料




二樓開放區(魔改前)



被管制的二樓陽台
   
前面的綠地


  午餐是在牧のうどん吃烏龍麵,該店也有在動畫過場時出現過。 烏龍麵上來時,看上去分量算有點多,沒想到上完烏龍麵,又上了一碗炒飯,飯前又先喝了一瓶飲料,於是留剩了一點,考量到等一下的行程是唐津市散策,不然是不會剩的。 後來問了靜美姐之後,才知道那碗烏龍麵有先加了麵…,而炒飯的則是稱作雞飯,真心覺得好吃,希望台灣也有。

牧のうどん
 


  補充完體力後,到了唐津神社附近,為了司機方便停車,先是去了曳山展示場裡面參觀,裡面展示的是當地在"秋祭"所使用的"山車",體積很大,看上去還蠻震撼的,館內也有撥放介紹"秋祭"的影片,出來後,有一個販賣相關商品的小商店,跟巡禮無關的大眾文化,團員也是能一整個買爆呢。

曳山展示場
 
  
 
 
  過馬路到了唐津神社,雖然在動畫裡還沒出現過,不過神社裡已經出現許多繪馬了,相信動畫二期就會有影子了。 接者來到了大名小路兒童公園,這裡是二階堂咲的故事地之一,頂著大太陽聽H大解說完之後,稍作休息一下,便前往唐津市鄉土會館アルピノ及旁邊的唐津駅

唐津神社
  
 
大名小路兒童公園


 
 
  鄉土會館アルピノ是第12話出現的舞台,今天是假日,剛好有人在使用,我們才能進去參觀一下,裡面不大,比一般的體育館還要小,也不難想像法蘭秀秀表演時,超收觀眾會發生什麼事了(誤。 會館旁邊則是有另外一個ED的場景,鐵捲門上繪圖,是剛在曳山展示場所看到的山車,如果剛沒去展示場,也就不好理解這些鐵捲門上的圖案是什麼,為什麼是放這些圖案。

鄉土會館アルピノ
 


旁邊的屋台
 

  唐津駅前的廣場,是主角們在第3話正式初登場的地方,ED裡的鶴也是在這地方,在H大解說之後,訂好集合時間、地點,大家便分頭去逛逛,旁邊アルピノ裡的商店,除了有一般的伴手禮外,也有不少合作相關的展示和商品,是很好的燒錢的地方呢。 在集合地點等人的同時,旁邊則是有團員跟會館內的JK玩了起來…XD。

唐津駅



車站裡的立牌


アルピノ裡的商店





上圖的箱子內


 
  搭乘遊覽車來到另外一頭,同樣是二階堂咲的故事地之一:鏡山展望台,上山要先經過16個彎的試煉,才能到達山上的停車場(笑,從停車場再徒步走個10分鐘才能到展望台,而展望台則是巽幸太郎源櫻爭執的地方(埋伏筆)。 展望台放眼望去,不僅把整片虹之松原盡收眼底,還能晀望海的盡頭,左手邊則是能看到唐津市,絕景! 同時,還有一陣陣的風吹過來,十分的舒服。 在下山的路上,經過今晚要住宿的飯店時,看到路牌寫著”鏡山展望台 3.4公里”,看來也還算可以。

停車場遇到的痛車


展望台上






鏡山神社



  離開了唐津市,到隔壁的伊万里市吃晚餐,ドライブイン鳥是當地很有名燒烤店,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主打的肉是自養的雞,去的時候裡外都有人在等排隊,不愧是人氣名店。 除了有燒烤雞吃以外,還有一盤雞飯跟一碗湯,本來以為不會再吃到雞飯了,沒想到可以再飽一次口福,湯則是以雞湯當底的味增湯,非常濃郁,也不會太膩,份量算中等,對部分的團員來說的話,可能略顯的不夠,加點的人也不在少數。

  飽足一頓之後,回到了今晚住宿的飯店,雖然跟昨晚的飯店僅差700公尺,也是因為日本是三連休的關係,飯店並不好訂,所以才會出現2晚的飯店就在旁邊的情況,不過這間好處多多,不但有自行車可以租借,離晚上玩艦隊AC的店也近很多^.^。

ドライブイン鳥



店內的人形立牌

晚餐


---我是分隔線---


Day3

  知道確定有自行車可以租借之後,今天一大早的計畫是先往東跑,去遊覽車昨天在鏡山山下沒停的超大鳥居,接著回頭再往西去挑戰西ノ浜海水浴場,飯店到鏡山約3.4公里,到西ノ浜海水浴場約1.7公里,花了不到2小時,途中的風很大,雖然不是逆風騎,但稍強的側風吹過來,對沒變速的自行車來說,也不是開玩笑的,回到飯店吃早餐時,都感覺快腿快斷了XD。

鏡山

西ノ浜海水浴場

 


  離開飯店來到了西唐津駅,準備搭乘彩繪電車,這次車廂只有一節,然後車內的內裝沒有改變,跟以往的彩繪電車比起來,相對比較單調,或許是地域比較偏僻的關係吧。

  往北來到小倉市,是唯一的逛街買爆行程,是說不管在哪個點大家都可以爆買就是了,同行友人已經先在旁邊的LAWSON掃光艦C一番賞(一抽900円),將近30抽,為了就是A賞的涼月景品,後來自己也跟友人收購了多出來的D賞海報跟一個G賞Q版模型的夕立。

  中午則是跟著H大去吃當地的拉麵,因為不在小倉駅附近,坐了幾站的電車,再走了10分多鐘,來到了名為”魁龍”的拉麵店,據說是當地排名第三的拉麵店,湯頭偏重鹹,但我覺得還不是最鹹的,第二屆跟H大在品川吃的拉麵比這更鹹,湯頭喝起來感覺有點沙沙的,很像是涼麵裡加的麻醬,有點沙沙的感覺,麵條部分軟硬適中,而且這種麵條在台灣好像吃不到,果然是當地排名的料理呢。 在等餐之餘,牆壁上也掛滿許多我們不認識的日本名人留下的簽名,有團員眼尖發現,其中一張竟然是聲優內田真禮留下來的照片!!

彩繪電車(屍速列車)


拉麵店:魁龍


店內彩蛋


  離開小倉市,前往今晚要住的溫泉飯店:華翠苑,是第4話中出現的飯店,我們直接住進去,雖然不能住到主角們的606號房,不過飯店內4人房的房間擺設都是一樣的,但還是有機會抽到擺設會左右相反的房間就是了,還好運氣不錯,是跟劇中一樣擺設的房間,而隔壁爽子的就是左右相反的。

  晚餐是飯店內的會席料理,沒想到有日本舞的表演,體驗了只有在電視裡出現的劇情。 飯後,大家一起去附近的超商補貨,準備等等要開趴的食物。

華翠苑


房間內



宴席料理

日本舞蹈

飯店內建巡禮地圖


---我是分隔線---


Day4

  早上是嬉野溫泉區散策,依照飯店內的巡裡圖,以嬉野溫泉公園為首,逆時針走了小小一圈,約1.8公里,步行約25分鐘,真的不大,嗯...但是我們卻走了2個多小時,走回飯店搭車時,靜美姐有跟司機說今早只是在附近走走逛逛,而司機也不禁黑人問號,這附近是怎麼逛到2小時的。

華翠苑(出發)

嬉野溫泉公園(河道施工中)

嬉野橋

嬉野溫泉公共浴場


浴場對面

出浴場右轉


風月堂

豐玉姬神社


足湯 嬉野溫泉湯宿廣場



  離開嬉野溫泉區,前往佐世保港,身為一個資深提督,這次的海上之旅,是這次最期待的行程。 出發前1個月,<艦隊收藏>負責線下活動的C2機關,宣布了9/13~9/16舉辦佐世保港130周年慶,可惜與活動差身而過,不過當地還是有許多前日活動留下的痕跡,網路上亦有提督整理好人形立牌的所在位置,打算跟友人在回到港口後,一起去尋找。

  首先是停在旁邊舷號4303的多用途支援艦「天草」,過不到5分鐘後映入眼簾的6艘船分別是:TV-3518練習艦「瀨戶雪」、DDG-173飛彈護衛艦「金剛」、DDG-176飛彈護衛艦「鳥海」、DD-102護衛艦「春雨」、DD-119護衛艦「朝日」、AOE-426補給艦「淡海」,介紹完後繼續沿著佐世保灣走。

  船長有事先說美軍的設施、軍艦不能拍照,之後也很熱情的跟我們解說周遭設施的歷史或軍艦的名稱,每當我們經過美軍的設施或軍艦,會先拍照,然後等船長解說完之後,才說這是美軍的設施(軍艦),不能拍照,讓在甲板上的大家哈哈大笑,然後默默地刪除剛剛的照片…。

  回程走到一半,剛好遇到要出任務的AOE-426補給艦「淡海」正往外海移動,能在海上移動跟軍艦差身而過,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呢。 即將回到港口前,出現在眼前的是另一批軍艦,分別是:DD-109護衛艦「有明」、DD-108護衛艦「曙」、DD-115護衛艦「秋月」、DD-132護衛艦「朝雪」、DE-230護衛艦「神通」,在船長解說完歷史及事蹟後,也開始慢慢加速往港口移動,結束海上之旅。 而離開佐世保路上,還剛好遇見正在入港的DDG-172飛彈護衛艦「島風」,算是為在佐世保的行程,畫下一個漂亮的句點。

多用途支援艦「天草」

「鳥海」、「金剛」、「瀨戶雪」(左至右)

「淡海」、「朝日」、「春雨」(左至右)

針尾送信所

正要出港的「淡海」

「秋月」、「曙」、「有明」(左至右)

「神通」「朝雪」(左至右)

尋獲的艦娘們






深海方






  再抵達長崎飯店之前,在市區看到有點眼熟的橋後,才想起這裡是<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的主舞台,想要去跑巡禮也來不及規劃,只好照在車上所規劃的,吃飽後先去去平和公園繞繞,之後就回到飯店附近的遊戲中心去玩艦隊AC。
    
  回到飯店已經12點多,但又不想錯過任何可以巡禮的機會,明天早上也會有一點空檔時間,於是開始規劃明早的巡禮行程,即使身體非常疲憊,也是弄完才睡…。

和平祈念像
  

---我是分隔線---


Day5

  由於早上集合時間比較早,考量到巡禮的距離和來回的時間,選擇了長崎水辺の森公園,作為最後一次自由時間的地點。

長崎水辺の森公園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坐船到軍艦島(端島),是<煙草>的舞台,同時也是日本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登島的事前作業也相當謹慎,不但要先填寫切結書,還要視當時的海象,才決定能不能登島,是個很難得的機會,而一趟行程下來約2個小時。 而去程的海上,很幸運的發現DD-104護衛艦「霧雨」停在附近港口,沒想到在離佐世保港很遠的長崎港也可以遇到。

售票處內的軍艦島模型

登船旁的海盜船(X

海上遇到的「霧雨」

軍艦島





  回到岸上,接著前往<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重要場景之一的魔女之森咖啡吃午餐,是動畫裡賣魔法的店家,店內採全預約制,當然也被我們包場了,據說店長不想接團客的,喬了好久才讓店長點頭。 餐點從前菜開始,依序是湯品、主菜、甜點、飲品,其中最令我驚豔的是湯品,跟以往的各式濃湯是不同檔次的,很多人也是對湯品讚不絕口。 正準備離開之際,店長特別贈送A4資料夾給我們,H大解釋說:「這絕版的限定資料夾大有來頭(誤,原本是點合作限定的套餐才會附贈的,限定套餐已經沒有賣,而資料夾上面的構圖,就是跟這店家合作的,直呼我們非常的幸運」,畢竟H大自己跟其友人來場勘之時,也沒有這種待遇。

魔女之森咖啡


負責送信的貓頭鷹

外部場景對照








內部擺設








午餐





內部場景對照




旁邊的雜貨屋
 
硬要放貓


  最後,就是前往長崎空港搭上返回桃園國際機場的飛機,回到台灣。  合拍歷屆慣例的團體照後,互相道別,各自返家,結束這5天的朝聖之旅。  

等待我們的小老虎
 
機上餐點

大合照

戰利品





艦C專區







#還好颱風往台灣走
#第一天車上有1位女生
#第二天車上有3位女生
#朝著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有自行車真方便
#每天都是大晴天
#第一次搭船
#無太大風浪,皆能順利出航
#每天都在燃燒生命
#晚上睡眠時間平均不到5小時
#雞飯 & 濃湯->神一般的料理
#依舊沒撈到夕立
#竟收齊金剛型其他三傻
#伴手禮不小心買太多
#走到哪都可以爆買
#朝聖團總是驚喜不斷
#限量總是殘酷的
#明年見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rk76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巴哈姆特朝聖團心... 後一篇:【日本自由行全紀錄】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