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提燈人 11

作者:阿燈│2019-10-12 14:42:23│巴幣:4│人氣:484

  白教堂內最角落會有一間小房間,那是通稱告解室的地方。
  告解室裡面的構造很有趣,他會在神父和小羊之間設一塊木板,這除了保護隱私的誤會外,也是想讓小羊能夠獲得安心的效果。
  在狹小的告解室裡,有一位婦人坐在裡頭,閉上雙眼後劃下了十字。
  「神父啊,請聽我的告解。」
  「沒問題。在主面前,好好坦承自己吧。」
  「神父啊,我前幾天和我的鄰居吵架了。結果她就被可惡的殺人犯給染指了。我這幾天都睡不好覺……」
  神父聽到對面傳來細微啜泣聲。
  「我親愛的小羊,不要難過了。這並非是妳的錯,現在和我一同與主訴說。讓主一同分擔這份內疚。好嗎?」
  神父帶著這位婦女開始念天主經,然後說:
  「我的姊妹啊,如果你認為自己還有所虧欠的話。不妨在之後的禱告中,幫妳的鄰居一同禱告吧。」
  「我知道了,謝謝神父。」
  就在婦女離開後,神父默默的為剛剛所說的受害者禱告。
  告解室的門被打開了,神父馬上整理好情緒。
  「神父啊,我想找個人。」
  「我的朋友啊,這裡是告解室喔。如果需要其他服務的話,可能要等……」
  「神父啊,我想找傑克。不知道你認不認識這個人。」
  神父皺了皺眉頭。
  「我的朋友啊,你想找他做什麼呢?」
  神父使用了隔絕魔法,讓外頭試圖想偷聽的人都無法聽到。
  「我想找他了解最近的殺人事件,我想神父應該能幫我不少。對吧?」
  「如果我說這次的事件不是開膛手傑克所做的,你會相信嗎?」
  「怎麼說?」
  神父……不,開膛手傑克開口了。
  「我的能力遭到了竊取。雖然不多,但也足夠一般人使用了。」
  「所以我要相信這次凶手不是開膛手傑克本人,而是用他能力的人。是這樣嗎?」
  太荒唐了。對面的小羊如此說道。
  「我知道很荒唐,但這就是事實。我也正在追查這次的事件,而特地從德國趕過來。」
  「那我想你應該很了解這次事件的動機吧?說來聽聽。」
  「事情是這樣的……我曾墜入愛河。」
  「都幾歲人了,走路都不看路摔進河裡。」
  「不是物理上的!是精神上的!」
  傑克差點昏倒在告解室裡面,對面的人到底有多奇葩啊。
  「在兩百年前,我打算殺第六個女人的時候。我戀愛了。最後我和她一起逃到德國的小村莊裡當神父,她則是好好的顧家。我過了一段很美好的時光呢。」
  傑克拿出自己愛人的遺物——是一枚刻著對方名字的銀色戒指。
  「只可惜,她最後還是離開了我。我還是繼續當著神父,去保護弱小。可是在五年前,我撿到了一個女孩。」
  「她真的真的好像已經離開我的妻子,我之後就收養了她,幫她取名為愛麗柯爾。帶她去旅遊,幫她買吉他……可是,悲劇還是發生了。惡魔出現了。」
  「怎麼可能,你知道召喚惡魔的條件嗎!?」
  「我知道,但是我當時絕對沒有看錯。我帶著愛麗柯爾去避難,希望她不要看到我醜陋的一面。」
  「你去和惡魔……!?」
  「對,但就在我要擊敗她的瞬間。愛麗柯爾出現了。她刺傷了我,把我一部分力量奪走了。我當時無法相信,但是那就是事實。最後我逃走了。」
  「是嗎……」
  在對面的小羊——提燈人哈克用略為難過的語調說道。
  「我有個請求,希望你可以幫忙。」傑克用誠懇的聲音說。
  「什麼?」
  「等下一次愛麗柯爾用我的能力的時候,我想那個混帳惡魔應該也會在……」
 
  「……拜託你,把她給殺了。」

  作者的話:
  作天打工的地方,給我兩大袋的麵包。我只有一個人吃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書籤[e12]

10-13 1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早上五點十分的火車/紙飛... 後一篇:因雨而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