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5》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19-10-12 06:22:49│巴幣:34│人氣:501
《5》


      西元2018年七月份,月海市被熱帶低氣壓所籠罩。


      中午時分,陽光從沒有雲的天空直射下來。受到熱島效應的影響,城市的氣溫輕易突破攝氏四十度。一旦走出空調房,就像被扔進火爐般難受。


      公司配置的桑塔納轎車已有十年車齡,老舊的空調開啟一段時間後就會失去作用,需要靜置一段時間才會重新製冷。察覺出風口的風越加悶熱,左京只好搖下玻璃窗,任由嘈雜的蟬鳴鑽入車內。


      「好熱啊。」詩穗無意識地說。


      「是啊,這部車真該送去整修。」左京說。


      詩穗嚇了一跳,倆人路途中幾乎沒有交談,沒想到左京會回應她的抱怨。


      「真的不好意思,今天太麻煩主任了。」


      「沒這回事,我正好可以順路拜訪其他客戶。」


      詩穗小聲回了一句“謝謝”後,對話便到此告一段落。她不禁埋怨自己延續話題的技巧實在太差勁,明明想多和這位神祕的上司多聊聊的……


      裝作不經意轉頭的模樣,詩穗瞟了瞟左京幾眼。


      左京的臉龐冷峻堅毅,眼神澄澈無瑕,睫毛修長到讓女生羨慕的程度。細瘦的脖子上有明顯的喉結。原本繫緊的領帶被鬆開,從西裝襯衫的縫隙間,隱約能見到形狀漂亮的鎖骨,讓人難以別開視線。


      唯恐被上司發現自己的失禮行為,詩穗趕緊轉過身,佯裝要拿放在後座的礦泉水。這時,她又把注意力放在左京的公事包上。公事包的拉鍊沒完全拉起,透過縫隙能看見裡頭除了工作資料外,還放了一本黑色封面的書。


      書脊處印刷的燙金字體冩著《霧中吞噬》。


      詩穗聽過這部作品,作者是叫作“右川”著名罪犯。


      上世紀末,右闍於海外殺害了多名女性,並大啖受害者的屍體,因此被媒體冠以食人魔的稱號。當時右川的父親動用資源,找了最好的律師替兒子製造開脫罪名的理由,最終法庭認為右川有嚴重的精神病,判定引渡回月海市的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右川僅花一年便順利出院,他不但逃過了法律制裁,還有出版社願意替他出版回憶錄和散文集。右川除了文筆充滿病態之美外,本人的相貌更是邪性俊俏,作品尚未面世便成為鏡頭追逐的焦點。他甚至受邀擔任美食節目的評審,以及參與電影演出,儼然成為另類明星。


      詩穗突然覺得,左京的外貌和右川有些類似,而且倆人的姓氏還恰好對仗。


      「聽說那附近有一間老字號的刨冰店,結束工作後要不要一起去試試?」左京忽然開口問。


      詩穗以為自己聽錯,隔了一會才反應過來。


      「啊!可以嗎?」


      「當然可以。」


      見到對方淡淡的笑容,詩穗感覺自己心跳正在加速。


      ——那個孤高的左京主任,竟然主動對我發出邀約,要是讓其他女生知道了,肯定會懊惱到搥胸頓足。


      詩穗在心理哼著輕快的旋律,不禁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駛出繞城公路,桑塔納轉進通往溪月山的山道。溪月山位於月海市近郊,是個風光秀麗的觀光勝地。山腰處蓋了不少豪華住宅,住戶大多為上流階層的人士。比方來說,這次要找尋的房東夫妻,就是知名IT企業的退休高管。


      抵達名叫“槭楓隱園”的社區後,左京將車輛停在路邊的車位,帶著詩穗向門衛室的保安說明來意。其中一名年紀稍長的肥胖保安似乎認識左京,經過短暫寒暄,便熱情地引領二人前往目的地。


      穿過造景華麗的花園,詩穗來到房東夫妻居住的別墅外。


      整座社區的別墅外觀整齊劃一,皆採用典雅古樸的歐式設計風格。但不同於其他鄰居的是,面前別墅的窗戶貼滿了黑色膠帶,彷彿恐懼陽光照進去似的。


      「窗戶一直都這樣嗎?」詩穗問。


      「不,前幾天才貼黑膠帶的。同仁有問過屋主,屋主只說想要防止昆蟲進屋。」胖保安回答。


      左京上前按了好幾次電鈴,然而一直都沒有人前來應門。


      詩穗原以為房東夫妻都出門了,但保安又說,房東平時代步的車輛都停放在停車場,這兩天也都沒見到他們進出。


      詩穗內心萌生一股不祥的預感,該不會……


      她伸出手,不抱期望地轉動門把。
「咔。」


      大門居然意外開啟了。


      室內沒有開燈,環境呈現漆黑一片的狀態。空調似乎被設定在最低溫,冷風迎面而來的剎那,詩穗全身的寒毛紛紛竪起。


      胖保安把頭探進玄關,試著呼喚房東姓名。


      回覆他的,只有深邃的黑暗。


      「燈好像故障了。」


      左京按下一旁的電源開關,電燈毫無反應。


      「好奇怪,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胖保安自言自語道。


      「在這臆測也無濟於事,不如直接進去瞧瞧。」左京提議。


      「不、不可以,這樣算是非法侵入住宅,我要被追究責任的!」胖保安支支吾吾說。


      「萬一住戶真的出事,你們保安也擺脫不了關係。跟我來。」


      左京沒脫下皮鞋,直接踏上走廊的木板。


      「這……好吧!出事的話左京先生可要幫我作證……」


      「當然。」


      得到左京的保證,胖保安取出能充當警棍的長型手電筒,面有難色地跟在左京身後。


      「你們等等我!」


      經過一番掙扎,詩穗決定和左京一起進入別墅之中,她緊抓住左京的袖子,另一手拿著手機照明;胖保安亦步亦趨,謹慎地注意周邊的動靜,深怕會從暗處竄出意想不到的東西。


      離開玄關走廊後,三人首先進入客廳。


      客廳同樣暗的怵人,空氣飄散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微妙味道,總之稱不上好聞。在異常安靜的環境下,能清楚聽見昆蟲拍動翅膀的聲響。光線映出一隻停留在蘋果塊上的蒼蠅,牠正不斷搓揉長滿絨毛的前肢。


      長桌的桌面放了一盤切好的蘋果,蘋果塊已經氧化成深褐色,表皮也變得皺巴巴。一旁有四枚茶杯,杯子裡面都有沒喝完的紅茶。詩穗想,房東一家人應該走得很急,才來不及把東西收拾乾淨。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


      胖保安一邊複誦著心經,一邊走向客廳深處。


      室內採用客廳與飯廳彼鄰的裝修布局,胖保安甫踏入飯廳,立刻被裡面的場景震撼到無以復加。他一屁股跌坐在地、逃命般的爬往房屋出口,身後磁磚殘留了失禁的痕跡,宛如一隻蠕動的人型蛞蝓。


      「到底怎麼了?」詩穗驚慌地問。


      「啊、啊啊啊啊……」


      恐懼哽住保安的喉嚨,嘴巴只能發出不成語言的怪叫。


      「我過去看看。」


      左京奪過保安手中的手電筒,毫不猶豫地走向飯廳。


      「主、主任!別丟下我一個人!」


      雖然害怕到快要哭出來,被好奇心驅使的詩穗,還是選擇跟在左京身後。詩穗用手指遮擋自己的臉,從指縫間目睹了飯廳內的詭異狀況。


      「這是……什麼……」


      詩穗常收看的美食節目,有一期是介紹一家海產料理店。廚師為了彰顯食物的新鮮和刀工,會把活魚切成生魚片,連同魚頭一起端上餐桌。這時鏡頭拍攝到魚頭的特寫,魚鰓仍不停地張闔,那條魚彷彿還活著,並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已被活活切片。
飯廳內的場景亦然。


      中央擺放了一張中式餐廳常見的大圓桌,圓桌上有能夠自動旋轉的玻璃轉盤。房東夫妻的頭顱被安放在轉盤兩端,受設置的絲線機關牽扯,眼睛、嘴巴隨著轉盤的旋轉節奏,呆板地一開一閉、一開一閉、一開一閉……


      除此之外,桌面、座椅、地板、牆壁,全部黏滿了工整、約莫二到三公分的肉塊,密密麻麻,數量至少超過四千塊。剩餘的內臟、骨骼、衣物被整齊折疊在桌底下。周圍蒼蠅與飛蛾繚繞,有的肉上已經長出白色的蛆。


      倏然,飯廳內飛出一隻腹部臃腫,翅面呈現眼珠狀斑紋的大蠶蛾。


      大蠶蛾直直迎向詩穗,詩穗嚇得一把抱住左京。


      從她的角度,無意間撞見左京微妙的表情。


      瞬間,只有短短一瞬間。


      左京就像在站在美術館內、欣賞莫奈油畫的遊客,他的眼神閃爍著光芒,像是發現了什麼奧秘那樣。


      那絕不是正常人類該擁有的表情。


      後續,警方替左京和詩穗作了筆錄,查明與案情無關後便放二人離開。這起獵奇殺人事件一直沒逮捕到兇手,新聞只報了一家夫婦的受害的概略情況,並未具體提到命案現場的細節。


      「——事情大致就是這樣,左京主任特別交代過,讓我別把這件事張揚出去。呼,講到口好渴噢。」


      詩穗把紅茶杯拿到嘴邊。


      「人家完全沒食慾了……」


      夏梨梨呆呆盯著培根肉片,遲遲下不了送入嘴裡的決心。


      「去年公司內有傳過那起命案的消息,沒想到詩穗和左京主任是第一發現人啊。假如主任真的像作家右川一樣,是個俊美的殺人魔的話,哇哦~想想就刺激!」美惠半開玩笑說。


      夏梨梨嘆了口氣,輕得幾乎讓同伴難以察覺,然後又沉默了一會,才緩緩開口:「可是,會不會詩穗看錯了,當時左京主任真的有露出那種表情嗎?」


      「也許真的是我看錯。但從那之後,我就有偷偷關注左京主任,他真的散發出一種違和的感覺,該怎麼舉例才好呢……對了,大概就像藏匿在羊群裡的肉食性動物。不,是藏匿在羊群裡的怪物。」詩穗說。


      「我還是不太相信,主任是心理變態什麼的……」


      夏梨梨低下頭,露出難過的模樣。


      「照這樣形容,梨梨就是藏在羊群裡的牛了。」


      美惠打了圓場。


      「牛?為什麼?」夏梨梨問。


      「因為——」


      美惠故意盯著夏梨梨傲人的上圍。


      「我才不是乳牛!」


      「我又沒提乳牛,是梨梨自己說的哦。別激動嘛,用奶茶緩和一下情緒如何?」


      美惠拿起塑膠杯裝的奶茶,平穩地放置在夏梨梨豐滿的胸部上。


      夏梨梨喝了一口奶茶,隨即反應過來:「別把人家的胸部當成飲料架啊!」


      恰好走過來的年輕男店員,一臉羞赧地告訴夏梨梨,剛才加點的套餐已經打包完成。


      「哎唷喂呀,某人的飲料架嚇到別人了。」美惠竊笑。


      「真好,我的飲料架只會讓奶茶摔落在地。」詩穗感嘆。


      「笨蛋!我要回去了,得快點拿午餐給左京主任。」


      不搭理兩位前輩接下來的言語調戲,夏梨梨用輕盈的步伐走進化妝室,拿出隨身化妝包,手法俐


      落地幫自己補妝。


      額頭——OK。


      鼻翼兩側——OK。


      腮紅——OK。


      口紅——OK。


      髮型——OK。


      服裝——OK。


      身體轉了一圈——完美。


      最後再含一顆玫瑰香味的香體糖作為收尾。


      夏梨梨心想,為了不讓現烤的三明治涼掉,待會就搭出租車趕回公司吧。


      「別太在意詩穗前輩的話,妳要憑自己的觀察去判斷一個人,不可以隨便懷疑左京主任哦!」


      對著鏡中俏麗的身影,她低聲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4》胡桃... 後一篇:[達人專欄] 《6》胡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