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草色的憂鬱_07

作者:✚悅 洸│2019-10-12 01:15:49│巴幣:12│人氣:164
  被急促的敲門聲給叫醒的蘇葆英,昨晚因母親的話未能成眠,睡眠不足的他疲憊地從床上爬起身去開門。

  敲門的是幫傭大嬸,她來替母親傳話,說冬霖已經起床了,等少爺下來吃早午餐。

  她一說完,蘇葆英看向房間的時鐘,時針已快對準十二點的位置。「我馬上下去。」

  大嬸做完夫人交代的事後便去忙事了。蘇葆英急忙下了樓,在餐桌上看見母親笑瞇瞇地邊喝茶邊看著朋友吃早午餐。

  「好吃嗎?」

  放在藍冬霖的面前是美式拼盤,餐盤裡有肉有菜有蛋,應有盡有,看起來十分美味可口。

  他沒因長輩正坐自己面前而感到拘束,享受地吃著難得的高級早餐。「好吃。」

  蘇母眼角瞄到正要走來廚房的兒子,趕緊起身去拿屬於他的那一份餐點。「你昨晚幾點睡?我上樓叫你兩次了還不醒。」

  「就沒睡好。」蘇葆英實話實說地回答後便坐到藍冬霖隔壁。「早。」

  「早。」藍冬霖很平常地回打招呼。「你今天打算帶我去哪玩?」

  「你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嗎?」蘇葆英看母親遞上來的餐盤,有很懷念的感覺。「妳今天自己做早餐?」

  「是啊,誰知道兒子睡得這麼晚,早餐都快冷了。」蘇母笑笑。「不打擾你們討論要去哪玩了,吃完後盤子放進水槽裡就行了。」

  等蘇母離開後,藍冬霖竟趁人不備,戳走蘇葆英的德國香腸切片。他楞了一會後,倒是直接把所有的香腸給了貪吃的傢伙。

  「給你給你都給你。」蘇葆英被他幼稚的舉動給弄得哭笑不得。

  「是說你媽手藝不錯,可以開店了。」藍冬霖厚臉皮地盯著他餐盤裡的另一樣食物,看起來超好吃的對切三明治。

  「我媽之前做過美式早餐店的店員,那時的確有想過要開間自己的店。」不過已經不用了。「想吃就拿去吃吧,其實我不餓。」蘇葆英心想自己應該要先跟媽媽說,冬霖的食量很大。

  「那我就不客氣啦。」藍冬霖本想等朋友起床後一塊去買早餐的,誰知他睡得這麼晚,幸好蘇媽媽怕他餓到,就去廚房做早餐,但他不好意思要求早餐的份量能否多點,感覺失禮。「所以你要帶我去哪玩?」

  「先去逛知名的商圈再挑個順眼的餐廳吃飯,然後直接回去。這樣的行程你覺得如何?」要是母親昨天沒說那句莫名其妙的話,也許他不會因為想急著回去而敷衍藍冬霖。

  「你心情不好?」藍冬霖見他吃飯吃得無味,也像是在想事情。

  「有嗎?」

  「說真的回去也累了,這樣簡單的行程我可以接受,還是……你想直接回學校?」藍冬霖語帶笑容地問。

  蘇葆英轉頭看向觸手可及的藍冬霖,不知怎麼地感到眼酸,但他裝得鎮定。「唉唷,我肚子不太舒服,我去趟廁所。」

  「喔。」見他匆匆地走掉,感覺很急啊。藍冬霖將注意力放回餐盤上,這三明治裡頭的配料塞得好滿,有人無福消受,自己就不客氣啦。



  結果他就照藍冬霖說的,哪都不去逛了,直接搭車返校。回到熟悉地方的藍冬霖顯得很開心,在校門互相道別後就各自離開。

  蘇葆英回到自己的套房,失魂落魄地趴倒在床上,意識到什麼而流下了眼淚。

  母親的話在他心裡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關於『要是藍冬霖是女生就好了』這事他沒想過,因為冬霖是貨真價實的男生沒錯,自己親眼證實過了。只是媽媽為何會提起這件事,是不是經由外人的眼裡看來,他對藍冬霖不僅僅是單純的友誼,好像越界了,對吧。

  他很不愛母親的一點,就是她總能挑出在意的點來打擊,講話輕輕柔柔的,可隱藏的深意都令人不寒而慄。

  蘇葆英坐起身,狠狠地揍了無辜的枕頭。「不用妳說我也知道,我跟他根本就不可能,妳擔心什麼?妳知道冬霖正在追他喜歡的學姊嗎?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算哪根蔥!」他生氣地對著不在場的母親叫囂。「我前幾天才跟女生上過床,妳就不要瞎操心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別管我了!」

  沒錯……別管我了,拜託。



  藍冬霖由於加入了系會,經常東奔西跑的狀態下和蘇葆英的交集越來越少,但每天還是會在吃飯時候用手機傳訊息聊個幾句。

  蘇葆英簡單地回訊息給藍冬霖後便走出美髮院,他一改之前的頹廢,換新髮型幫外表加分,等等要去逛百貨公司的潮流男飾店,他之所以想這麼做的原因,只為了晚上去夜店不落俗套。

  另外有個很重要的原因,他得讓自己分心,知道藍冬霖追學姊追得勤快,除了自己在系會工作以外,也時常跟恬恬學姊假借公事之名偷膩在一塊。

  關於追女生這件事,以前他就讀的是名聲略差的高中,裡頭的女生都很外放,不需要太多繁複的過程就能好上,為了各取所需。

  他在班上沒特別顯眼,但不知為何特別對壞女孩的胃口,她們說身為男生有時候脾氣衝了點很正常,但阿草不曾對女生爆粗口,行為態度上感覺對女生有份尊重。對此評價,蘇葆英只覺得那是被母親訓練出來的,因為母親辛苦把他帶大之外,經常耳提面命對女生要如何又如何的,導致自己對女性總會下意識體貼,然後變成濫情。

  歷任女友開始跟分離的原因都在循環,他無法拒絕女生選擇劈腿,無法忍受的女友選擇分手,小三扶正後一樣被後來的小四逼退。

  看著女孩們為了自己鬧得不可開交,蘇葆英不負責任地說了到此結束,誰都不是他女友,女孩對著他破口大罵,卻狠不下心賞他巴掌。自此他和女生的關係簡單明瞭,僅僅是肉體關係。

  一開始就把遊戲規則講清楚,就不會有人受到傷害,太過情願而較真的話就出局了。

  蘇葆英來到本地人黑熊介紹的夜店,他一進去環顧完四周後就坐上吧檯,以前還會看看漂亮妹子,現在卻沒有想法,就坐著等人來搭話。

  大概是相中他身上的服飾,一個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女生走了過來。

  「欸,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你?我是東創的英語系大三生,叫我小麵就好了。」

  「小麵學姊,真巧啊。我是企管大二生,應該是選修課有碰過面吧。」蘇葆英笑著回答。「學姊想喝什麼?我請客。」

  「挺上道的嘛。」瞧他沒拒絕還更進一步,學姊開心地坐到他身旁的空位。

  兩人意思意思地閒聊了幾句學業上的話題後,心知肚明地離開夜店,前往下個場所。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草色的憂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一成不變的幸福_... 後一篇:【BL】一成不變的幸福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