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9年 夏番 『まちカドまぞく(街角魔族)』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街角的魔族女孩│2019-10-11 21:49:54│巴幣:0│人氣:390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まちカドまぞく
 街角魔族



◉最終結局走向:83分◉

 夏米口(シャミ子)和桃最後約定好一起互相努力繼續解開未解開的謎團。

 這是還不錯的結尾。特別是最後爆出旁白就是爸爸的聲音這點有點讓人嚇到了! 因為這可是連原作都沒有提示的事情。

 還有最後夏米口爸爸(聲優和旁白是同一人)對夏米口講的那句話讓我覺得有點感動就是了。



◉角色討喜度:76分◉

 對我來說,雖然沒有像過去喜歡「中島ゆあ」、「舘島虎徹」、「牛久花和」那樣地如此熱衷的角色存在,但是還是覺得夏米口很可愛。因為經常認輸所以很可愛。這就是所謂的遜砲萌吧。


 還有「陽夏木ミカン(蜜柑)」的角色外型和聲音我也覺得很棒,有種母性感。還蠻喜歡的。


 此外就是夏米口的妹妹「吉田良子」,我也挺喜歡這個角色的。會為了夏米口著想而穩重、能幹。


 真的是很可愛!



◉作畫風格表現:76分◉

 這個動畫沒什麼作畫崩壞就是了。可惜的是可能是因為「JC社」在2019年下番之中多開的關係,所以讓這個動畫流暢性沒那麼高就是了。雖然這是一部日常番所以所需要的流暢性不多,但有時還是會覺得張數太低。如果張數能再高一點會更好吧。

 不過,整體角色的畫風還算蠻可愛的,所以就給予了不錯的評分。




◉氣氛營造:76分。

 整體氣氛營造來說還可以。

 有時候會出現的「讓角色聲優直接去製造出的日文音效」很可愛。






◉無吐槽性:69分◉

 劇情上沒有什麼可以吐槽的地方就是了。因為會讓人想吐槽的地方通常都是笑點。但是,因為這個作品是有點搞笑取向的日常番,所以標準就放比較低了。沒太過嚴格去評斷這個項目。

 不過還是有個會讓我想要吐槽的部分。那就是變身的兼用卡的濫用問題吧。

 夏米口每變身一次就要放一次變身的過場動畫。其實看久了就真的會覺得很拖時間。我知道動畫製作很辛苦,兼用卡都畫了當然就是能放就放。可是,觀感真的很不好。雖然有些時候會修改變身畫面的一些細節,可是修改的次數實際上來說太少了。大多時候都是使用同一套變身的兼用卡,就會覺得真的很拖時間。



◉劇情魅力:83分◉

 主要劇情魅力就是看夏米口和其他角色的互動。不過在這個動畫之中我覺得更大的看點是看夏米口因為某件事而產生恐慌、哭哭表情的遜砲萌。夏米口這種讓人覺得可憐的表現我覺得很可愛。




▣總評分:77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詳細心得說明
 ========

 我在2019年07月到2019年09月之中每週跟著追的一個新番。

 在過去看到街角魔族動畫化的消息時,我去找了一下這個作品的摘要,發現好像還挺有趣的所以就去看了原作漫畫。



 這個作品的大致內容就是夏米口做為新人魔族要努力打倒魔法少女桃的故事。後來,卻因為發生了各種事情所以逐漸變得兩人開始互相依靠。這算是這個作品的看點之一吧。

 看著互為宿敵的夏米口和桃逐漸因為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事情,而最後變得互相依賴什麼的,真的是……太讚了!



 和一般的芳文社日常四格漫畫相比,這個作品有一個稍微特殊的地方。那就是有主線劇情。而且是真的有在推進的。

 雖然這個作品也有日常的部分,可是還有解謎、慢慢推進主線的部分。所以,實際上這個作品前期所丟出的劇情元素經常到後面就會回收。伏筆可是埋得比我還要想像得還要深很多。

 而這也是這個作品的看點之一。如果你是想看有劇情類型的作品的話,這個作品其實我非常推薦。



 然後,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覺得這個作品最大的看點就是看夏米口的哭哭的樣子吧。


 最近這種類型的主角越來越流行了。就是讓女主角很容易在某些事上受挫、失敗。藉此讓觀眾覺得這個角色很可憐而覺得這個角色惹人憐愛。

 而這個動畫也是使用這樣的概念。讓夏米口經常突然因為敗北流淚藉此讓人看了覺得可愛♥


 也讓人想繼續看這個動畫,看更多夏米口的遜砲萌表現。



 然後,這動畫雖然會走主線劇情,但還是有很多「日常劇情」,所以「主角與其他角色們之間的互動」就仍是主要的看點之一。

 如果你在這動畫中沒特別喜歡某個角色的話,那可能會覺得「動畫劇情有時沒走主線,有點無聊」之類的吧。

 相反地,如果能在動畫中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的話,那就算有時劇情只是在描述「角色們之間的日常」,也會覺得很有趣吧。因為,看著「喜歡」的角色做一些日常的事情,怎麼會感到無趣呢? 所以,看這動畫的重點之一就是「能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

 在這個動畫裡,我主要喜歡的角色就是夏米口吧。因為遜砲萌而覺得很可愛。

 另外就是上面提到過的蜜柑和妹妹良子我也都蠻喜歡的。



 也因為我在這個動畫裡有喜歡的角色存在,所以對於動畫整體而言就還挺喜歡的。



▣總結▣

 總體來說這是一部很有趣的芳文社日常向作品。

 雖然是四格漫畫類型的作品,但是因為有主線的關係加上作者在漫畫之中藏了很多伏筆,所以劇情、細節可說是比想像中還要來得多很多。

 比較可惜的是上面提到過的動畫張數不太高的問題。還有,就是變身的兼用卡濫用的問題。

 尤其是最後一話的變身仍使用了兼用卡讓原本醞釀出的情緒都不見了!

 正常的話,這邊的變身不應該使用兼用卡! 而是應該畫面閃一道光過去就變身完成了才對。雖然最後一話的變身畫面有再做修正可是前面集數播太多次同一套的變身畫面了,所以還是讓人覺得很拖時間。

 我覺得如果能夠不放變身畫面的話一定會更好。



 最後希望街角魔族有機會製作第二季吧。實際上目前的漫畫內容是足夠作出第二季的。只是有BD銷量或是其他的因素考量會不會有第二季就不清楚了。

 無論如何,「街角魔族」動畫目前算是告一段落了。最後的結尾真的很棒! 隨著樹葉被風吹拂,旁白說出



「頑張れ! 優子!
(加油! 優子!)」

「誰よりも優しく、強くなるんだ。
(變得比誰都還要溫柔,且強大吧)」



 的時候,真的是有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動。


 希望夏米口能背負著夏米口爸爸的期望,然後讓「多魔市」的大家都繼續和睦地相處下去!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まちカドまぞく』 第09話」的動畫的畫面

「『まちカドまぞく』 第02話」的動畫的畫面

「『まちカドまぞく』 第01話」的動畫的畫面

「『まちカドまぞく』 第03話」的動畫的畫面

「『まちカドまぞく』 第12話」的動畫的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街角的魔族女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9年 夏番 『と... 後一篇: 湘南乃風 『覇王樹(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