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刑夢者 第四大章 老少皆大驚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19-10-11 12:04:22│巴幣:4│人氣:135

天刑夢者 第四大章 老少皆大驚

1
  「真是想不到,在這邊遇到的第一個能反應我行動的,竟然是你這般年紀的少女……」岳靈休面帶詫異的神情望向眼前那名身穿整體為灰色的學校制服,有著一頭青綠色的美麗短髮,面容十分姣好,眼神如夜空的星辰般似乎閃爍著光芒的少女。
 
  岳靈休之所以感到詫異,是因為他從音樂教室的門口出來時用的是常人的肉眼無法所及的速度,若沒經過一定的鍛鍊是無法看清其身影的,但即使如此,也很少有這個年紀的人可以做到這點……不,不只如此……
 
  「妳難道沒學過任何武功?」
 
  「?」
 
  岳靈休在仔細觀察下發現到某個驚人事實,而對方則是歪著頭表示不解。
 
  「竟然有這種事情……」岳靈休心中現今的訝異遠勝於一開始遇到這名少女的時候。
 
  「雖然不知道你在驚訝甚麼……」少女對著岳靈休說:
 
  「大叔你很嚕~呢!」
 
  「等一下!雖然不知道你在說甚麼,總之別叫我大叔!」比起意義不明的詞語,大叔更在意對方對自己的稱呼。
 
  「為什麼?大叔不就是大叔嗎?」
 
  「這……」岳靈休稍微愣了一下後回應:
 
  「雖然妳講的勉強算是事實,但我就是不想被人叫大叔啊!」
 
  「是嗎?那麼大叔希望我怎麼叫你呢?」
 
  「……我叫岳靈休,你想怎麼稱呼我都可以,別叫我大叔就好。」
 
  「我叫做冰川日菜,請多指教!阿休!」少女.冰川日菜終於放過對方了。
 
  「阿休……這個稱呼好!我喜歡!那以後就請多多指教了,阿菜!」剛剛被叫做大叔的阿休如今顯得十分高興。
 
  「阿菜……這個稱呼聽起來真嚕~呢!」
 
  「雖然聽不懂你在講甚麼,但很滿意這個稱呼對吧?」
 
  「嗯!」阿菜以點頭回應了阿休的問題。
 
  「那個……」日菜對著岳靈休說:
 
  「阿休為什麼這麼嚕~呢?」
 
  「嗯……我是哪裡嚕~了?」岳靈休雖然無法全然理解,但思考了一下後大致上猜測出這應該是形容自己如何的意思。
 
  「就是從門口一下子刷~的站在現在的位置這點很嚕!」
 
  「我才覺得你厲害呢!沒練過就能看清我的動作。」岳靈休大致上理解了對方的話語並對此做出了回應。
 
  「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嗎?」面對岳靈休的讚賞,日菜卻是感到不解的模樣。
 
  「年紀輕輕而且沒練過就能做到這種事情的,你是我看過的第一人。」
 
  「是喔。」面對岳靈休的讚賞,日菜表現出一副興致缺缺的模樣。
 
  「關於我為什麼能快成這樣的原因……」岳靈休開始講起日菜在意的問題:
 
  「只要將基礎打好,勤奮練武,練到像我這樣武功高絕的程度,就能做到這樣了。」說到最後時,岳靈休瞬移到了日菜的後方。
 
  「又嚕起來了!」能反應岳靈休行動的日菜也在這之後將身子轉向背後,眼神閃閃發光,似乎對此深感興趣的樣子,於是岳靈休便問:
 
  「你想變得跟我一樣厲害嗎?」
 
  「我也可以嗎?」日菜的表情就像是對此抱有無比期待的樣子。
 
  「當然,只要你願意,我可以教你武功,讓你變得跟我一樣厲害,不過……」岳靈休認真的說:
 
  「我不知道會在這待到甚麼時候,可能來不及將我的本事全部傳給你,這樣你也願意嗎?」
 
  「好!那就請多指教了!老師!」日菜的回應十分爽快!
 
  「老……師?」岳靈休微微皺起了眉頭。
 
  「你不是要教我嗎?那你當然是老師啊!」
 
  「你還是叫我阿休好了,我不喜歡老師這個稱呼。」
 
  「是嗎?那麼請多指教了!阿休!」
 
  「請多指教啦!阿菜!」這次的岳靈休心甘情願地回應了。
 
  雖然過程好像不怎麼正常,總而言之,岳靈休就這樣收了在這個時代的第一個學生。
2
  「所以你是聽到我弄出來的聲音才跑來這的?」
 
  「嗯!覺得會嚕~起來所以就跑過來了!」
 
  「你真是一個特別的孩子。」
 
  「是嗎?」
 
  「這也沒甚麼不好的,不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認識嗎?」
 
  「因為嚕所以更嚕了!」
 
  「哈哈哈!」
 
  岳靈休與冰川日菜爬上樓梯,似乎要一同前往甚麼地方的樣子,而在這段期間內他們也是有說要笑的,雖然日菜的話語有時難以理解,但岳靈休還是對其十分中意,他們看起來不像是才剛認識的師徒,反而像是關係很好的忘年之交。
 
  「就是這邊了!」
 
  「這就是你們學校的屋頂?」
 
  「對啊!」
 
  兩人走樓梯走了一段時間後,日菜打開了門,帶著岳靈休走到了學校的屋頂上。
 
  「你看,這裡很嚕對吧?」日菜向前走了一段距離並轉身朝著屋頂欄杆的方向並用右手食指指向那片璀璨耀眼的星空。
 
  「這片星空確實很美……」岳靈休走到日菜旁邊,跟著她指得方向抬頭後也感到驚豔。
 
  「古人常說登高望遠,想不到登高看天也會這麼驚人啊……我是不是該在晚上的時候去一趟埋霜小樓呢……」望著這片星空,岳靈休似乎想起了在古代的種種。
 
  「用這個看會更嚕~喔!」
 
  「這是……甚麼啊?」
 
  「天文望遠鏡!」
 
  岳靈休聽了日菜的話,站在了他初次見識的天文望遠鏡面前,不過……
 
  「這要怎麼看?」
 
  「這樣看就可以了!」日菜用手指著這台天文望遠鏡上的黑色小圓圈部分,講解過程十分簡略。
 
  「這樣嗎?」不過岳靈休還是能聽出這是要自己將眼睛至於小圓圈前方的意思,然後……
 
  「哇!這樣看得比剛才更清楚!」
 
  「更嚕了對吧!」
 
  「是啊!」岳靈休此時的笑容也如星空一般燦爛著。
 
  「對了,你會觀星象嗎?」岳靈休將眼睛從望遠鏡前移開並如此詢問,而對此日菜則一臉不解的說:
 
  「甚麼是觀星象?」
 
  「我也不是很了解,總之就是觀察天上的星星,藉此占卜未來或著自己的命運,我有個朋友就擅長此道。」
 
  「嗯……聽起來不是很嚕呢。」日菜似乎對此毫無興趣的模樣。
 
  「我可以想像遙星聽到你說這句話的表情……」想起了位於古代的朋友的岳靈休露出苦笑……雖然他沒有想過,那位朋友或許不能如自己一般大致上理解日菜的語言。
 
  「這種景色,真想跟遙星他們夫妻還有小鴆一起看……」
 
  「我也很想跟姊姊一起看呢!」
 
  岳靈休的神情顯得感慨,而日菜則像是找到同道中人般顯得高興。
 
  「你有姊姊啊?」
 
  「嗯!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姊姊!我最喜歡姊姊了!」
 
  「你們的感情一定很好。」
 
  「沒錯!」日菜大力點頭,十分肯定岳靈休的話。
 
  「有機會的話真想認識妳姊姊。」受到日菜影響的岳靈休對其姊有了興趣……但這當中並沒有參雜一絲邪念就是了。
 
  「那麼等等我帶你來我家,這樣就可以認識姊姊了!」
 
  「好啊!那就拜託你引薦了!」
 
  「嗯!」
 
  就這樣,兩人談妥了之後的事情……
 
  「姊姊,我可以帶朋友回家嗎?」日菜從裙子口袋裡拿出了一個比手掌略大,四個角較圓的長方形物體並放在耳邊,而其交談的對象並不是站在附近的岳靈休。
 
  「(沒感覺到任何內力,與千里傳聲不同,這就是這個時代的遠距離交流方式嗎?真特別。)」岳靈休大致上理解了日菜手上的物體有何功用,在心中暗自感到驚奇。
 
  「真的嗎?太好了!謝謝你姊姊!」日菜高興的說著,接著讓物體離開耳邊,對其做了些動作後便向岳靈休搭話:
 
  「姊姊說我可以帶你回家!」
 
  「那真是太好了!不過……」查覺到某種異樣的岳靈休說:
 
  「如果不需要任何內力就能千里傳音,那你應該也可以跟父母交談才對,為什麼是問你姊姊呢?」
 
  「嗯?因為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啊。」日菜雖然無法全然理解岳靈休的話,但大致上理解了其話語所指為何。
 
  「原來是這樣啊……等一下!我看我以後還是再找個時間去你家好了。」
 
  「為什麼?」
 
  「在家裡沒大人的狀況下隨便將男生帶來家裡,這對你的名聲有損。」
 
  「阿休怎麼突然變得跟小千聖一樣囉嗦啊?沒問題的,不用想那麼多!」
 
  「不行!就算你說沒問題也不行!」
 
  「咦~~」
 
  就這樣,已經談妥的事情在岳靈休的堅持下告吹了……雖然他並沒有跟著去日菜家,但還是有好好護送日菜至家裡附近。
 
  順帶一提,岳靈休跟日菜並沒有忘記學武之事,關於這部分倒是在回家的路上談妥了。
3
  距離岳靈休從天而降已經過去了一個禮拜多左右,美竹蘭與其青梅竹馬們的日子並沒有因此發生甚麼驚人的變化……若真的要說出有甚麼變化的話,那應該就是她們學校的師生正對某件事情議論紛紛著吧?
 
  岳靈休出現在她們眼前的隔天早晨,來到音樂教室的老師發現擺在裡面的偌大鋼琴變成了一堆碎片,此事引發校內一片譁然,而首要被懷疑是兇手的則是當天晚上進行天文部社團活動的唯一社員.就讀二年級的冰川日菜。
 
  不過其嫌疑很快就被洗清了,因為她算是眾人皆知的風雲人物,雖然大家對她了解的程度不一,但至少都知道她雖然是個行事異於常人的天才,但不會說謊,若她說不是自己做的,那就真的不會是她做的……當然也是有一小部分的人懷疑她,但絕大部分的人則開始想像出其他可能性。
 
  比如說,有外星人入侵地球,想用破壞鋼琴來告知地球人自己的存在;比如說,有人把重要的財寶放在學校的鋼琴裡面,為了拿回來所以將其破壞;比如說,七大不可思議中的學生鬼魂為了抵禦外來的不明入侵者所以與其戰鬥,導致鋼琴被破壞……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這起事件激發出了學生們的想像力,但即使如此,也沒有人知道真相究竟為何……對蘭她們以外的人而言。
 
  「唉……」穿著制服,揹著吉他袋的蘭發出了嘆息聲。
 
  「蘭醬,沒事吧?」揹著電子琴袋的鶇一臉擔憂地看著嘆氣的蘭。
 
  「沒事……只是覺得有點累……班上都在討論那台鋼琴的事情……」
 
  「我懂我懂!」揹著貝斯袋的緋瑪麗感同身受的說:
 
  「我每次聽到大家在討論的時候,心裡都會嚇一跳呢!每次別人來跟我聊這件事情的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唉……」蘭此時又嘆了口氣,但似乎是別的原因就是了。
 
  「緋醬~說錯話了~」
 
  「咦!?我說錯了甚麼嗎?」
 
  大概查覺到蘭嘆氣原因的摩卡吐槽著大概是事主的緋瑪麗,但她似乎一時之間無法理解而顯得慌張。
 
  「巴醬,妳最近真的沒在遇到岳先生了嗎?」
 
  「是啊,自從隔天在公園看到他之後就再也沒他的消息了,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鶇擔心著岳靈休的狀況,而在那之後只有看到過他一次,揹著鼓棒袋的巴也露出了擔憂的表情。
 
  「反正一定是找到了回去的方法了吧?真是的,說好要回報我們的恩情,結果麻煩倒是惹了一堆……」蘭與她們不同,對岳靈休則是發出了抱怨,不過……
 
  「我~也希望是這樣~」
 
  「也甚麼的……講的我好像希望他能回去一樣……」
 
  蘭在吐槽摩卡的同時,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揚著。
 
  「希望他回去之後不要再過著甚麼以天為被,以地為枕的生活了……」
 
  「我當初聽他講的時候也嚇一跳呢……」
 
  緋瑪麗想起了巴曾講述過的關於岳靈休的狀況,而當時親耳聽到這句話的巴的表情此時也顯得有些微妙。
 
  「嗯!我們應該要祝福岳先生在另一個時代裡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才對!」鶇此時的表情十分認真。
 
  「恩……希望他能回去,過著屬於自己的一如往常。」
 
  「「……」」
 
  聽見蘭所說的話後,大家停止了腳步並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怎……怎麼了……」
 
  「蘭~長大了呢~」率先回應蘭的是摩卡。
 
  「真令人意外呢!蘭!」
 
  「等……等等……」
 
  巴則是在不弄到吉他袋的狀態下,從後方扣著蘭的肩膀,看起來十分高興的樣子。
 
  「這就是父母看到孩子成長的心情嗎……」緋瑪麗則是一副深受感動的模樣。
 
  「如果岳先生知道的話,一定會很高興的。」鶇也是一臉欣慰的模樣。
 
  「不……不是鶇說的,要祝福他的嗎?」蘭則是為自己剛剛的行為作出了辯解。
 
  「總……總之!我們還是快點去錄音室練習吧。」
 
  就這樣,在蘭強硬地打斷話題下,眾人再度邁開腳步前往某個地方。
 
  當她們行走了一段距離後,便來到了佔地面積不大不小,上方的白色牆壁上寫著”CiRCLE”的黑色大字,而在其上方的部分則是有”LIVERHOUSE”的黑色小字以及五角星圖案,下方則是有著看不到對面,有一定厚度玻璃門的建築物的前方。
 
  蘭向內推開了玻璃門,接著……
 
  「歡迎光臨!」
 
  蘭又將玻璃門關了回去。
 
  「不……不可能……」做出詭異行為的蘭卻是一臉訝異的神情。
 
  「怎麼了,蘭?」沒看到門內有甚麼的緋瑪麗則是一臉疑惑的樣子。
 
  「沒……沒事……一定是我看錯了。」蘭一邊這麼說,一邊打開了玻璃門。
 
  「這是這個時代的年輕人特有的打招呼方式嗎?」
 
  「「……」」這次,換成了蘭與跟著進來的眾人露出了一臉訝異的表情,因為……
 
  「「岳先生!?」」、「「岳大哥!?」」、「休~?」
 
  站在五人面前的是,穿著現代服裝的古代大……哥.岳靈休。
~~~~~~~~~~~~~~~~~~~~~~~~~~~~~~~~~
不存在的劇情如下:

遙星:「敢問姑娘是否知曉星象學?」

日菜:「有聽過,但是那個一點都不嚕~」

遙星:「不......嚕......甚麼意思?」
~~~~~~~~~~~~~~~~~~~~~~~~~~~~~~~~~~
標題的老少皆大驚,少指的自然是蘭她們,至於老......呵呵

不知道這章的發展會不會太快的說XD

自動翻譯翻譯不了日菜語,但岳靈休可以......有看金光的不知道會不會想到黑白郎君XD

接下來再過4天就要當兵啦~請大家幫我集氣吧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金光布袋戲|bang drea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三大章 道者... 後一篇:天刑夢者 第五大章 恩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