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拔智障齒

作者:Soleil│2019-10-11 12:01:18│巴幣:2│人氣:107
「最討厭看醫生的我,各種病痛總是找上門來」————————————————————胡適

簡單來說,智齒有分垂直和水平方向的,長垂直的智齒跟一般牙齒無異,就是在臼齒後面多一顆牙齒而已。水平的智齒會和前面的臼齒呈90°,就一顆白癡東西躺在那邊。長水平和垂直的機率約莫一半,其實當初聽到還挺意外的,畢竟水平智齒好像算是一種疾病的樣子(?)。
為什麼醫生總是建議把水平智齒拿掉呢?牙齒上方都會有小凹槽,進食時污垢都會卡在上面所以必須靠刷牙來清潔。水平智齒的凹槽在臼齒上,基本上是沒辦法靠牙刷清潔的。久而久之糖分和油脂會滲透到裡面並且開始蛀牙,臼齒的後方也會一併被蛀掉,而臼齒後方的補牙又十分的困難,所以醫生都會建議拿掉智齒。

好啦今天我好死不死就是長水平的,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的牙根沒長倒勾狀的,那種的更難處理受苦會更久。我是定期半年會去洗牙的人,一個月前回診時有被告知智齒有露出來了必須處理掉,當下還問我要不要馬上拔掉。當時我對拔智齒甚麼的根本都還一無所知,以為就跟拔其他牙齒一樣,想說就直接答應算了懶得再特地回來拔。但又想到下禮拜有要吃大餐還是算了之後拔,免得浪費錢吃的又痛苦。預約了一個多月後的今天,在這期間上網Google一下智齒,我勒幹你娘,原來拔這個這麼可怕,各種併發症還是後遺症到底是三小?老實說我知道真相的當下人非常的不舒服,頭暈體溫下降甚麼的樣樣來。經過一陣子沉澱後才慢慢恢復。唉該做的就做一做吧,杜絕所有後患以免讓自己之後更加痛苦,抱持這種心態的我來到了今天。

今天一樣,壓力賊大體溫略微下降,身體有些許的顫抖,你一定會說,阿幹都這麼大了還會怕看牙醫,其實也不算怕,算是對未知的恐懼吧?我看牙醫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畢竟之前還有矯正過牙齒。拔智齒算是一種手術,所以如果有保保險的話可以去請錢,但因為健保給付拔智齒所以基本上拔這個可以賺到所有的保險錢,當然重點不是在這個上面。手術前會簽手術和麻醉同意書,為了養成良好的習慣,契約書我都會稍微好好的看一次,阿靠腰勒上面寫有可能會得愛滋和死亡的風險到底是三小?唉隨便啦來都來了能說不要嗎?上了椅子後牙醫稍微跟我講解手術過程和一些風險,他說我的智齒牙根處很靠近一根下巴的甚麼神經,如果傷到可能造成暫時的或永久性的麻痺感。怎麼好像恐懼越堆越高阿?我媽因為有幫我保保險的緣故,幫我多加照3D斷層和打膠原蛋白,幹照那個要3000會讓醫生更加清楚智齒的具體位置降低失誤機率,膠原蛋白加速術後恢復要2000,沒保險錢我他媽才不想搞。一開始當然是先上麻藥,其實我不太清楚他到底是用針打還是用抹的,因為感覺不太出來我也沒看因為我會暈針,不過應該是用針打沒錯啦!等藥效生效後喉嚨那部分挺不舒服的,感覺想是有痰一樣卡卡的。牙醫現在我嘴邊抹上一些碘酒消毒,然後就幫我蓋上一塊布把眼睛遮起來,阿不就還好有遮不然我肯定會閉眼閉的很辛苦。一切就緒後儀器就開始進入我的嘴裡,牙醫在過程中有不斷說接下來會有一點聲音和有一點大力,會痛要講,我覺得這個對我安撫滿有用的。因為後面我全都看不到只能憑感覺,他應該是用一種小型電鋸把智齒一塊一塊鋸掉再把殘骸撿出來,他在鋸的時候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不過會飄出那種電蚊拍把蚊子電死後的燒焦味,總共鋸了三刀左右,每次鋸完會拿鉗子把牙齒拔出來,這個部分我看他用的很吃力,感覺他上半身的力量都壓了進來。大概經過15分左右就拔完了,縫合的時候也沒啥感覺,就線一直在嘴巴繞來繞去,完成後咬個紗布就走人了。在咬紗布的時候頭其實滿痛的,好像有神經連到太陽穴那附近,總而言之應該算是成功吧。

好啦心路歷程也差不多就這樣了,我左側還有一顆埋在肉裡的水平智齒,希望它不要露出來了。我下禮拜還要吃家聚,希望到時候能恢復到能正常進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asonandy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分基本資料... 後一篇:晚餐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