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08.09.29/10.06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作者:文月│2019-10-11 05:13:45│巴幣:0│人氣:124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修行/渡眾篇)

1. 許多感應是幻非真,千萬別認假為真。

2. 要害一個人一輩子都沒有成就,就是從小讓他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只要養成懶惰的習性,什麼事都不會做,那這輩子就差不多了。

3.  「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會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皆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難行而行,係真行,修行真是不簡單,要經過千考萬考,千錘百鍊,才有辦法成就證道;聖神仙佛皆由苦中修,若修行容易,什麼考驗都不用,那麼隔壁的阿貓也都能成佛了。

4.  是不是造口業,取決於自己的發心。唸對方,若發心是為他好,希望他成長,那就是好的;反之,發心是出自於自己的情緒起伏,那就是在造業。

5.  修行除了修正行為之外,還要啟發感恩、慈悲、包容心,這樣才是真正契入修行。

6.  遇到事情和境界來臨時,要冷靜,要有智慧,不能情緒失控就抓狂傷人;千萬不能硬碰硬,如此容易起衝突,兩個玻璃瓶互碰一定會破掉,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要像海棉一樣,碰到玻璃反而起保護作用,可先維持表面的和平,等雙方情緒降溫後,再以智慧處理事情。

7.  靜坐的時候可細細回想:今天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有什麼地方不圓滿?並且好好思考如何改善自己的缺失,如何不要再犯過?持之以恆的訓練,過失就會逐漸改善和減少。

8.  聖神仙佛都是從人道和苦中修起來的,到天上是享天福,在淨土則是接受訓練。

9.  每個人都有盲點,有決心與毅力的話,早日改善盲點並非難事。

10. 世間的事物,有多少力氣,就擔多少事,凡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莫太執著。

11. 若身體的病痛是因造下的業力甚大,遭到上天的處罰,則爾後要修心養性,濟世渡人,將功補過,功大於過時,就有康復和改變的機會。

12. 萬法由心生,萬法由心滅。人原本如水般清澈,但因累世投胎,受塵沙污染(塵沙業)後,如水被加入其它的色彩而變得混濁不堪,智慧遂被貪嗔癡所遮蓋而無法顯露。可透過修行、唸經幫助改變心性,回復本心。把清淨心拿出來,把執著心修出去,智慧則油然而生。

13. 大部分的修行人會被幻境幻覺所迷,以為有這些相就是修行的境界,其實不然。不要看到佛菩薩的相就信以為真,佛會幻化成妖魔,妖魔也會幻化成佛,這都是考你是否有正知正見;若被幻境迷惑,就會遭受外道干擾。禪宗說:「佛來佛斬,魔來魔斬。」故不要執著於相,要如如不動,清淨自在。

14. 相由心生,看相莊不莊嚴,可窺探一個人的修為,相不莊嚴,表示心有雜念;心性沒有轉,就會被貪嗔癡所障蔽,會增加自己的黑氣,智慧也施展不出來。

15. 各人吃飯各人飽,佛菩薩僅是指引方向,指導你如何走向光明的大道,而不是一步步的牽著你走,自己要學習獨當一面,不然就難有成長的機會。如果你說:「我已在懸崖邊,請菩薩救救我。」其實,「自業自銷、自性自渡」,真正可以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無法向外馳求;佛助自助者,要自己先努力過,佛菩薩自有安排。

16. 修行要修慈悲心、感恩心、包容心;人到世上,就是來圓滿過去世的不圓滿。父母教的道理,孩子聽不進去;等到出社會後,就會被別人教。佛菩薩會給你磨鍊,沒有磨鍊,就不會提升。心性要轉,要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同學,不要貢高我慢,兄弟姐妹要互相包容,彼此互相敬重,這樣才是修行人。

17. 「交到好查某有布耕;交到壞查某有孩生」,這諺語泛指交友的狀況,早期女性大都是從事紡織工作,若交到安分守己的女孩,就會一步一腳印,為事業打拼,有布織「用心工作」,經濟狀況就會改善,全家都能提升;但若交到不安分守己的對象,只想玩樂而不事生產,那兩人就會耽淫育樂,最終會有未婚生小孩的份。這句話是提醒大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慎選交友對象。

18. 看別人厲害,自己要見賢思齊,把好的學起來,壞的作為警惕。

(業障篇)

1.  不信因果者,什麼事都敢做;什麼都敢做者,易造下因果。人千萬不能不信因果,因為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有時候,是因為業障干擾腦識,使得自己思緒混亂,認理不清,所以要儘快將業障消融,以免再造下更多的惡業。

2.  「個人造業個人擔,個人修個人得」,如果對方屢勸不聽,也不願意改善,那麼就該學習放下,讓他自己承擔過失,在磨難中學習成長。

3.  女性若是不遵守婦德,會有很嚴厲的地獄刑罰。現今社會婚外情熾盛,是違反倫理道德,違背戒律的,莫一昧跟風。戒律如紅燈,都是為了保護大眾免受傷害,所以千萬不能闖紅燈,避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和破碎的家庭,往後的因果報應,會讓你萬劫不復,要謹慎小心,莫再犯下重大過失,讓自己遺憾終身。

4.  這世界有無形與有形,沒有肉體的無形可以鑽進人的身體裡,影響判斷能力跟健康,使人不按牌理出牌,或身體莫名出問題。業障是無形的一種,故要趕快將業障消除。地上有洞,路就難行,容易出車禍,銷業障相當於將洞填補起來,而補善緣等於再把路舖平,關係、身體和行事才會較順利。

5.  因果與福報都是自己造作,若別人以不當手段騙走金錢,能要得回來,本世因果就了結;若要不回來,來世對方還是要還。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人若有福報,錢財可以很快賺回來。人若沒有福報,又不努力積極去行善布施的話,那麼福報用盡時就容易諸事不順,災禍一大堆了。

(家庭/感情篇)

1.  對家庭要有責任,對妻兒要盡心照顧;夫妻要相互扶持,相互關懷。

2.  凡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要為自己製造多餘的煩惱,所走的每一步都要小心;要把心放在事業上,不要結交太多酒肉朋友,酒肉朋友大多是攀緣,且都是業力的緣。

3.  若家中有人在修行,自己所做的善行,會漸漸地影響到家人,進而使家人有所改變,慢慢開啟學習佛法的契機。

4.  人要守本份,男女相處要有底線,若本世已有婚姻和小孩,要負責且萬萬不可傷害家庭,倘若遇到過去世是夫妻的對象,過去已過去,現在是現在,不可執著往日的關係,若有逾越分寸,會造下因果,若已知過錯,該斷則斷。

5.  人要有慈悲心、感恩心、包容心。若覺得自己在家帶小孩很辛苦,就一直對另一半發脾氣,是否想過另一半在外面打拚也很辛苦?要感恩對方,對方才會感恩你。

6.  人生在世,最怕的就是做錯事情而造下因果。離婚後若要再嫁娶,一定也要把自己原本的小孩照顧好,莫忽略他們而造下因果。

7.  婚姻不好,大多是被感情因素的業力所障礙,有在修,心性就會改變,障礙遂能漸漸改善。但若未將根源業力消除,則僅是捨本逐末,障礙依舊存在。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職場上每個人都會有壓力,下屬有下屬的壓力,主管也有主管的壓力;當主管把目標訂得過高,對下屬是一種壓力,卻也是一種考驗和挑戰,要去歷鍊。

2.  無論是多麼熟悉的朋友,若彼此有生意上的往來,該訂的契約還是要訂定,才是保護雙方的方式。

3.  人要懂得趨吉避凶,莫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能唸經化解業力和提升心性是最幸福的事情,想唸經卻不能唸,就會很痛苦,人活在世上,「平安就是福」。

4.  人應該注重的是內在美。人再怎麼美貌帥氣,總有一天也會人老珠黃,頭禿牙晃,但心性的提升,卻能讓你累世都顯露智慧的真性美。

5.  與人交往要行端坐正,但也要有適當的幽默感,才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而影響到人際關係。

6.  社會新聞,很多係因果的糾葛。不論涉世深淺,只要貪念一起,就容易跌落他人設下的圈套。貪,是貧字的殼;「痟貪軁雞籠」(台語),此句話是在勸人不要貪得無厭。不論是否富有,多少人敗在嫖、賭、淫、毒等惡習,這四種事要錢又要命,千萬不能碰;碰了的話,不只難抽身,還會給自己造下無底洞般的業報深淵。

7.  年輕人要先學習,不要計較公司的大小,在大公司任職,公司福利制度好;在小公司任職,有很多可以發揮長才的空間。兩種公司各有好壞,但想要有所成就,都需要放下身段,在工作中用心學習。人要發跡,不怕沒機會,只怕經驗與能力不足;先培養自身的能力,時來運轉就能好好發揮。

8.  要承接什麼樣的業務,要看自己努力上進的程度,不要執著於相,莫將自己侷限住,若不努力,想接什麼或是接誰的工作都沒有用,最終只是空想而已。

9. 現在的人心,物質重於精神。其實,物質的擁有只是短暫如煙火,燦爛一時,過了就沒了。愛慕虛榮、追逐名牌、喜歡買東西是不好的習性,可以透過用心誦經修行來改善。東西夠用就好,可把錢省下來救濟貧困人家,造福眾生。但自己身邊也要存一點錢作為安全存量,因為天有不測風雲,急難若要用錢,就可以派上用場。

10. 做推拿行業、或和客人會有肢體碰觸者,容易吸到客戶的黑氣與業障,因此要誦經與轉心性,於每天下班後可對虛空說:「各人業障各人了,請被我服務者的業主菩薩回歸本位。」

11. 這世界上各種人都有,我們只能要求自己的心,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而別人要怎麼做,那是別人自己要負責的因果,莫與他人起衝突或對立,做人做事圓融就好。

12. 人要對得起兩件事:一、自己的良心,二、自己的薪水。領多少薪水就要有等價的付出,領五萬元的薪水,就要有五萬元等值的付出,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和對得起公司,這份薪水才會領得心安理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靈界同行... 後一篇:別人虛偽對我,我要真誠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