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第十四顆符石 舊友的背叛》

作者:安普特│2019-10-11 00:26:10│巴幣:4│人氣:274
  「大爺!手下留情啊啊啊!」我精心架起的防護罩被拉格斯一敲就破了,匆忙之下我只好滾了一顆木符石到他腳邊。「木鎖!」

  堅韌的藤蔓立刻纏上拉格斯的腿,但他召喚風刃把藤蔓切斷了。木鎖宣告無效。

  拉格斯再次用風符石召喚出風刃,我狼狽的滾地躲閃。努比和賽洛正和其他兩位打得難分難解,無暇分神幫我。

  ……等等,他們該不會是覺得拉格斯不足為懼才丟給我處理吧?

  可是我也很弱啊啊啊!

  「打鬥中發什麼呆?」咻咻!又是兩道風刃。我的手反射性地架起防護罩。

  是誰說用防護罩撐到一小時很簡單的!給我出來!

  既然沒人救得了我,那我只好自救了。因為自己一定打不過拉格斯,所以我決定讓他……出界!

  我拿出風符石和土符石。「急速撞擊!」

  風魔法的加成幫助我往拉格斯撞去。拉格斯沒料到我會使用這招,步履不穩的跌出界外。我在最後一刻起動土符石,把自己固定在界內。

  「拉格斯˙薩德出局!」洛狄維卡斯祭司長吹響了哨子。

  「姬娜,幹的好!我就知道妳行的!」努比稱讚。

  「別把我不放在眼裡!」娜菈見到努比忽略她,表情更加憤怒了。

  賽洛正在和夏緹亞激戰。我發現賽洛的躲閃能力非常好,頻頻閃過夏緹亞致命的劍刃。誰知在拉格斯出局後,夏緹亞竟然拿出了武器特殊符石以外的火符石。

  「映雪小心!」第一個察覺到不對的是努比。他毫不猶豫的拋下娜菈朝我撲來。在我被撲倒後,火符石便以毫釐之差在我頭上爆炸。

  「死祭司!你又瞧不起人了!」娜菈第無限次感到不悅。

  努比一個迴旋踢,把娜菈踹出擂台。

  「娜菈出局!」洛狄維卡斯祭司長把滿口髒話的娜菈拖回休息區。

  「映雪,待在這裡。盡量不要受傷也不要死掉,好嗎?」努比溫柔的扶我起身。

  「呃……我盡力。」我望著努比衝去幫賽洛對付夏緹亞。

  我清點了下自己的符石,發現手中只剩下一顆防禦符石和一顆木符石。我決定先替自己架起防護罩,這樣若夏緹亞再次攻擊我,至少能削減五成的攻擊力。

  賽洛在夏緹亞四周捲起火龍捲,減縮他的立足之處。夏緹亞也不甘示弱,手一揮就是洪水漫流的技能。努比一個閃身躲到夏緹亞身後,冷不防用手勾住他的頸部,把他勾出場。

  「阿努比斯神殿獲勝!」洛狄維卡斯祭司長再次吹響哨子。

  「懦夫!都不會堂堂正正的把人打倒!」娜菈在遠方憤怒的叫罵,因為荷魯斯神殿已經在今年的比賽中被淘汰了。

  「恭喜晉級為四強!」卡希婭祭司長拍著手迎接我們。「我們又再次創下殿史記錄了!」

  在複賽中會有一個神殿連續戰鬥兩次,直到最後淘汰出四強。阿努比斯神殿很幸運地沒有抽到有戰鬥兩次的籤,所以明天才需要參加二強賽。

  「姬娜,妳剛剛的戰鬥真是精采!」洋晞迫不及待地向我道賀。「這塊蛋糕請妳吃!」

  「唔……謝謝。」我接過首都特產的起司蛋糕。

  傍晚,四強名單被張貼在通火燈明的神殿門口。

  獲得晉級的神殿分別是:賽特神殿、阿努比斯神殿、拉神殿及奈弗絲神殿。

  卡希婭祭司長擔憂的蹙眉。「希望不要遇上賽特神殿,不然我們必死無疑。」

  「映雪。」多日未見的摯友艾可出現在我身後。「恭喜妳成為選手。」

  「謝謝妳特地來恭喜我。」我笑著和她一起離開名單公布處。

  「對了,妳喜歡吃甜食嗎?我在神殿的廚房裡做了一些,但沒有人願意幫我評分,看我做得好不好。」艾可從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面有幾塊愛心形狀的巧克力。「我是初學者,還不太會變換花樣。」

  就在此時,我看見賽洛笑著迎面而來。「嘿!賽洛!」

  「怎麼啦?」賽洛看到我手上的巧克力,立刻喜形於色。「妳做的?」

  「實際上是我的朋友做的,她想請大家品評她的手藝。」我一轉頭,發現艾可又不見了。「你要試吃看看嗎?」

  「好啊。」他一口將四分之一巴掌大的巧克力吃掉。「嗯……告訴她她把糖加成鹽了。除非她想做的其實是海鹽巧克力。」

  「喂!你們兩個!明天要比賽還不快去休息!少在這裡鬼混了!」卡希婭祭司長在遠處叫道。

  賽洛聳聳肩,協助我把巧克力藏好。「我們走吧。」

  隔日,洛狄維卡斯祭司長公布了四強的對戰對手。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存心和我們作對,我們竟然對上了賽特神殿。

  「姬娜,深呼吸。不要緊張,我們行的。」努比試著想降低我的緊張,但他看起來也很焦慮。

  根據幾天前和艾可的談話,我記得賽特神殿派出的人分別是初冬、伊璃安˙路納兒和亞德琳˙蘭斯洛特。

  在雙方都上台後,我才曉得我們要面對的是多強大的敵人。伊璃安是賽特神殿的隊長,她有一頭過肩的白髮,上面挑染了和沉靜眼眸相同的血色。伊璃安臉上掛著一彎歪斜如新月的笑容。「蠐螬們,準備好要被我踐踏了嗎?」

  「努比,這個交給我來對付。」賽洛很認真的說道。

  「了解。姬娜,亞德琳就拜託妳了。」努比已經替大家都分配好了對手。

  「你當我們是物品啊!在那裏分配來分配去的!」初冬橙色的眸子漸漸轉為深紅。

  我突然明白努比剛才說那些話的意義了,他正在向賽特神殿表明我們一點都不怕他們。

  「預備,開始!」哨聲響起,雙方同時進攻。

  亞德琳的淺金髮就像是許久未擦拭的黃金器皿,紫色的眼眸有如器皿上的寶石,我發現她還另外在右眼戴上了紅色的隱形眼鏡。「妳不值得我一戰。」

  「妳妳妳……別這樣瞧不起我!」哼,賽特神殿的總是這樣瞧不起別人。

  亞德琳扔出風屬性符石,颳起的卻是陣陣陰風。「乖乖出場吧妳。」

  我氣得全身發抖。我又再一次被人鄙視了!

  「屍櫻之木!」我使出目前自己唯一學會的高階魔法。

  木符石轉化成墨黑色的藤蔓,紫色的花苞開了又謝,逐漸包覆亞德琳,吸食她的體力。「逝去之風,速速散去!」我用比她高階的風符石把陰風驅除。

  努比告訴我對待賽特神殿的人必須毫不留情,否則死的就是自己。亞德琳被淹沒在花瓣底下,沒了動靜。

  觀眾席突然傳出騷動,我隱約聽到有人在呼喚賽洛的名字。一抬頭,我便發覺賽洛十分不對勁。我看到他摀住腹部,踉蹌後退。

  「怎麼啦?吃壞肚子了?」初冬嗤笑。

  「我……」賽洛一句話都還未完整說完便彎下身開始咳血。

  「賽洛!」我在心中暗叫不妙,趕緊在初冬攻擊前滑了一顆木符石過去。

  「妳以為單單一顆木符石能奈何我嗎?」初冬獰笑,在藤蔓纏上她的腳前迅速跳開。「成為我的手下亡魂吧!」

  「別……別開玩笑了!」賽洛強忍著痛楚,排出五枚火符石。「地獄之火!」

  熊熊烈火開始在台上蔓延,意外波及到了我和努比,但兩人都很有默契地架起防護罩。賽洛倒在他召喚出的火焰中央,動也不動。眼看賽洛就快被火焰吞噬,洛狄維卡斯祭司長吹響了哨子。「比賽結束!阿努比斯神殿因使用致命法術而遭到淘汰。賽特神殿獲勝!」

  幾乎是一瞬間,姒姸祭司長以兩顆水符石滅了大火。

  「賽洛學弟發生什麼事了?」卡希婭祭司長著急地衝下台。

  「是中毒。」蘇菲亞學姊冷靜的回答。「他是不是吃了什麼來路不明的東西?」

  來路不明的東西……難道是……

  「不可能!艾可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艾可是誰?」卡希婭祭司長逼問我。

  「艾可是我的朋友,賽洛昨天吃了她的巧克力。」我支支吾吾地回答。

  「妳這個白癡!賽特神殿的人根本不可信!這次會被淘汰全都是妳的錯!」卡希婭祭司長憤怒的尖叫「給我滾!我不想看到妳!」

  「我不相信!我去找艾可問明白!」我要親自詢問艾可,洗刷她的冤屈!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衝到賽特神殿的休息區,艾可一看到我便和朋友一起大笑。「看看誰來了?劣等神殿的祭司耶。」

  「毒……是妳下的?」一聽她的語氣,我就大概能猜出個所以然了。

  「我可沒有對他下毒唷,我只是送妳巧克力而已,也沒有叫妳拿給他吃。」艾可幸災樂禍的大笑。

  「……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我不可置信地叫道。艾可怎麼可能會背叛我?

  艾可嘖了一聲。「朋友?妳在說笑嗎?我們是敵對神殿的人耶。只能怪妳這蠢蛋傻呼呼地拿巧克力給別人吃。」

  卡希婭祭司長說的沒錯,賽洛會中毒……全都是我害的。

  「啊啊啊啊啊!」我痛苦的抱頭尖叫。都怪我太蠢,竟然會輕信其他神殿的人,舊友背叛了自己我竟然還絲毫都沒發現。

  「映雪,不要理他們。」努比突然出現,把我強行拉離賽特神殿的人。「妳並不需要太自責,我們只是又再一次落入他們的圈套罷了。」

  「……再一次?」我望進努比溫暖的深棕色眼眸中。

  「卡特斯有好幾次都被賽特神殿下過毒,因為他無法抗拒甜食。他們那些爛招數我們神殿都已經中招不下三次了。」努比輕輕牽起我的手,回到阿努比斯神殿的休息區。

  「姬娜,妳還好嗎?」洋晞擔心的湊近我。

  「大家對不起,這次會輸都是我的錯。」我向他們道歉。

  「姬娜,我們的賽程還沒結束哦。」努比拍拍我的肩。「下午還要比季軍賽。」

  「我們一定要贏!」我的眼中燃起希望的火花。「這樣才不會辜負了賽洛。」

  「我們去看看卡特斯的狀況吧。」努比提議。「賽洛應該也在那裏休息。」

  賽洛還在昏睡,但蘇菲亞學姊保證他下午就會醒了。卡特斯學長正端坐在椅子上,蘇菲亞學姊的手覆在傷口上,掌中發出柔和的白光。

  「蘇菲亞學姊,您在幫他療傷嗎?」我不禁好奇地問道。

  「蘇菲亞學姊擁有藉由觸摸就能治療傷口的特殊能力。」努比解釋。「這就是為什麼她沒有魔能也能進神殿服務的原因。另一個說法是因為蘇菲亞根本就不是人類。」

  蘇菲亞學姊笑了。「你這樣把我講得好像怪物喔。不過你說的也沒錯,我的確只有一半的人類血統。」

  「那另一半是?」難道是神嗎?

  蘇菲亞學姊吐了吐舌頭。「才不告訴妳呢。」

  努比無奈地笑著。「我從來沒有一次問出答案。」

  「各位各位!季軍和殿軍的對戰名單出來了!我們對上奈弗絲神殿!」卡希婭祭司長神色慌張地衝入醫護室。「聽說他們的祭司長要親自上場啊!」

  ……該不會是那個女裝癖大叔吧?

  「賽洛有可能上場嗎?」我不安的問道。

  「應該不太可能,賽特神殿下的毒讓他元氣大傷。」蘇菲亞學姊嘆了口氣。

  「不需要太擔心。」相較於眾人的愁眉苦臉,努比反而顯得胸有成竹。「因為奈弗絲神殿……其實全神殿只有兩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3 篇留言

殤哀
兩個怪人...

10-12 00:14

安普特
就是某個女裝癖和暴力狂......(恐懼臉10-12 00:19
殤哀
希望走在路上別碰到這種人QAQ

10-12 00:20

安普特
被最好的閨蜜捅一刀我大概會崩潰很久(;д;)10-12 11:19
殤哀
大大是女生?

10-12 11:50

安普特
我是女生哇ಠoಠ
天啊原來我被誤會了這麼久QWQ10-12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