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 - 永遠的平行線。

作者:嗨,我叫Ck│2019-10-10 20:15:40│巴幣:500│人氣:100
身在營中,其實要說沒手機沒電腦與世隔絕的日子要怎麼過,無非休息,但真的要紓解無聊,就是看書。

假如我沒有簽志願役,我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休息時間能夠看書。
簽了志願役後,所有的志願役都被集中到營部連集中管理,所上的課跟其他連不同,相較之下真的很鬆,時間也就多了起來,平時都是在看電影,但我對那些影片不感興趣,於是就自己帶了兩本書進去看,這是其中一本
-永遠的平行線-

其實這本我買了拆了很久,也看了一半,但始終沒有將它讀完。
這本是一位香港作家 - Middle所著,我很常看著他的FB所寫的短文與圖文,很常戳到我的點,雖然多數是悲傷的,但總會覺得很有同感。

這是一本散文集,每篇故事都是單獨的,每每看一篇散文就會帶入自己的視角,然後看著文中的起伏,最後體會到其中的苦澀心酸,每一篇都值得細嘗。

前面提到這本我其實看過一半,這次只是將後半段看完,但是對於前半段有稍遺忘,所以又選擇重頭再讀一次,最後才能夠更認同Middle的厲害,短短的一篇,最後總是能品出令人驚訝的感受,真心不騙,每看完一篇散文,心中真的很替文中的主角不捨,甚至把自己想像成主角,去體會他的等待他的堅持,最後的心碎心累,每次都會渾身起雞皮疙瘩,然後拍拍自己的頭去思考,怎麼會苦的那麼美。

又總會想,平平都是失戀,為何文中的場景總是那麼淒美,只是文中的環境背景真的很難得,如同校如青梅竹馬如堅持數載等種種,倘若我也有相同的環境,我都不確定自己能否這樣堅持。


什麼是平行線?
就是兩條永遠平行不會相交的線阿。
你看這樣不是很浪漫嗎?
浪漫?
一條線永遠陪著另一條線,一直走下去。
真會講。

-恩..,但在怎麼陪下去,永遠也不會有相交相守的那一刻。-


好想跟人聊聊書中的內容書中的故事,但與世隔絕太久,總覺得要去聯絡以前常聊天的朋友會打擾到,而且都有各自要忙要追求的事,也是辛苦了。

不能苦的那麼美,至少,能夠笑著看破。

西瓜 - 魚,這是一首原創,很好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58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6042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次放假,然後收假。... 後一篇:看 - 你是我最熟悉的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