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CG樂團推廣與專訪--雪橇犬「ㄎㄧㄤ又帥氣的二哈們」

哈皮 | 2019-10-10 18:55:56 | 巴幣 0 | 人氣 307

  八月10日,在地下樂團Ring的Keyboard Reina的邀請下,我跑到台北西門町杰克音樂去聽人生第一次的地下樂團的演唱,老實說杰克音樂的氣氛跟環境跟我印象中的地下樂團表演場地完全不一樣,印象中總是充滿煙霧繚繞、煙味和聚集奇怪人士的地方,杰克音樂讓我完全沒有這種感覺,而且當天的入場費四百元(預售票),老實說能夠聽到四團的表演其實算是值回票價,加上因為聽見了很棒的樂團,心中那種澎湃與激動讓我在寫這篇文的時候依然無法忘懷,所以才想要推薦和專訪我覺得當天讓我非常喜歡的樂團。

  其中之一,就是本篇的雪橇犬,也很感謝雪橇犬願意給予我專訪的機會!
 
 
 
*在專訪後會有我個人對於樂團的評價,如果對專訪沒興趣可以直接往下拉
 
                              
雪橇犬專訪
Q1:
  訪談的一開始,能先請雪橇犬的各位用一句話介紹自己和選擇這個位置的原因嗎?並且談談加入雪橇犬的過程以及雪橇犬對各位的意義是什麼呢?
 
團長兼鼓手安打:
  大家好,我是安打,特徵是個子不高、右手有刺青的長髮鼓手,平常興趣喜歡聽歐美金屬團和日本的宅歌,Foreground Eclipes這個東方同人樂團的歌是我憧憬的樂團。當初會成為鼓手是因為高中的時候看了熱音社的表演,覺得打鼓很酷,因此抱著憧憬進入了鼓手的世界。
  大學的時候,這份熱情延續至今不曾間斷,然後因為想玩一些比較重的宅歌,所以就在學校內找了對同樣風格的音樂有興趣的朋友組成雪橇犬。雪橇犬對我來說是實現夢想的地方,和大家一起快樂的玩音樂是我的最初目標,現在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所以正努力往最終目標邁進,我的最終目標是把宅跟Metal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貝斯手阿勳:
  我是阿勳,是個不用酒精就可以很ㄎㄧㄤ的BASS手,像這次還號召用香蕉當暗號,也就是這樣那天所有來看我們表演的人都有帶著香蕉。
  當初會彈BASS是因為那個時候是K-ON中澪的粉絲,也因為這樣子對樂團產生興趣,然後高中的時候組成的樂團剛好缺BASS手,我就這樣成為BASS手了。
  對我來說雪橇犬就是個快樂的肥宅聚集地,能夠開心玩音樂的歸屬。
 
 
 
吉他手家瑋:
  我是「只要上台就會緊張到不知道在幹嘛,然後就瘋狂甩頭的吉他手」家瑋。
  我之所以會加入雪橇犬是因為我原本就和大家都認識,加上雪橇犬原本的吉他手因為工作的緣故變得忙碌,較難參加樂團的活動,所以被主唱蚊子邀請去代打參加表演,代打到最後就不知不覺間成為正式的吉他手了。其實對於能成為正式團員這件事情我蠻驚訝的,因為我覺得本身的實力並沒有那麼強,但對我來說,加入雪橇犬能讓自己能夠跳出舒適圈、逼迫自己成長,不管是音樂的部分還是交友的部分,當然跟團員開心玩樂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雪橇犬對我來說是個可以跟大家一起開心玩樂、交流喜歡的歌曲的重要存在!
 
吉他手小黃:
  我覺得要形容我自己的話大概就是「隨興的配角」吧。當初會彈吉他其實是在高中接觸到吉他後就決定了這輩子都要一直彈吉他,在大學時期跟幾個朋友因學校的表演,所以一起組了雪橇犬這個團。其實在組這團前本身是不聽ACG曲風,但因為本來就不排斥任何曲風,就只是跟著團開的歌練習、表演,到現在也愛上了這類的歌曲,所以說我是隨興的配角。
  因為工作性質偏繁重又喜歡音樂,所以雪橇犬是可以讓我短暫離開這殘酷世界的追夢大道。
 
主唱蚊子
  「為了熱愛的事物而生存」,生命熱情都奉獻在歌唱和Cosplay上的主唱蚊子!也因為就是這麼熱愛唱歌,所以才會走上主唱這條不歸路。
  當初會加入雪橇犬是因為和安打本來就認識,加上他剛好要組樂團,所以我就被他找上了,加上我很喜歡這樣的曲風,所以就這麼加入了雪橇犬並且成為主唱。
  雪橇犬對我的意義,我想大概是我認真活著的存在證明吧,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跟團員們一起表演、追夢和講幹話,這已經是我生命中必須存在的部分了!
 
由左至右:吉他手家瑋、團長兼鼓手安打、貝斯手阿勳、主唱蚊子、吉他手小黃
 
Q2:
  雪橇犬的取名靈感是什麼?做為一個搖滾樂團,老實說這名字真的有點可愛,可以談談這名字的緣由嗎XD
 
A2:
  靈感大概就是來自於哈士奇這個帥氣又可愛的生物吧?覺得那種平常很ㄎㄧㄤ但認真時很帥氣俐落的形象很棒,所以團名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誕生啦!不過,其實最一開始是叫「Motion Malamute」這個炫炮又中二的團名,但被嫌棄太長了又難記,所以才變成現在的「Malamute」,也就是雪橇犬喔!
 
 
 
Q3:
  跟當天表演的其他團體相比,雪橇犬算是還滿年輕的團體,不過雖然年輕,但是表演卻依然不遜色,可以說說當初團員們相遇以及組團的原因嗎?
 
A3:
  其實我們是大學的熱音社認識的,最一開始是鼓手安打提議說想玩曲風偏重的ACG音樂,社團裡又幸運地剛好有興趣相投的樂手們,所以就湊在一起啦!
 
 
 
Q4:
  除了Vocaloid和東方同人的音樂以外,請問還有喜歡怎樣的曲風或歌手?
 
鼓手安打:
  如果是兩個圈以外的音樂,個人私心是Cossfaith,一個日本的電子蕊樂團
 
貝斯手阿勳:
  當然是台灣人的代表伍佰……好啦,其實我是亞細亞功夫時代迷。
 
主唱蚊子:
  喜歡的樂團是SIM和Coldrain這兩個樂團,雖然都是我無法駕馭的歌!
 
吉他手家瑋:
  基本上不管爵士、藍調、Funk還是金屬搖滾其實都有我喜歡的歌,簡單說大概就是只要我聽過覺得好聽就都會喜歡,不過硬要說的話可能比較常接觸到的是搖滾類的吧?至於喜歡的歌手沒有特定。
  不過,如果要說喜歡的團體的話,目前最喜歡的應該是日本一個叫G5 Project的團體,他們是每位成員都獨立的演奏曲團體,每張專輯就是團體內每位吉他手自己寫的歌的集合!
 
吉他手小黃:
  其實我本身比較少聽ACG的歌,平常會聽的都是金屬或哈扣類的,例如Slipknot-People=Shit之類的歌。
 
 
↑貝斯手阿勳的台客風格
 
Q5:
  另外以地下樂團來說,如果只偏好並且演奏Vocaloid和東方同人的話,其實有點像是限制住自己的路,因為金屬搖滾的類型很多,而且Vocaloid和東方同人也不只有金屬搖滾而已,那麼會想要做其他的嘗試嗎?
 
A5:
主唱蚊子:
  其實我們只是偏好這兩類,但沒有只表演這兩類喔!
 
吉他手家瑋:
  這個我自己的理解是Vocaloid和東方只是因為團內部分人的偏好,如果有其他適合的ACG歌曲我們也是會選來表演,所以應該說我們的偏好是金屬類型。

  像是昆夏美的ISOtone《Chaos Dragon赤龙战役》這樣的歌,有機會的話也會表演。

 
主唱蚊子:
  另外,我們的招牌歌曲是招牌歌心触パラサイト和恋は戦争!
 
Q6:
  雖然成立時間不長,但是我相信雪橇犬的各位也有不少表演的經驗,那麼這些經驗中,有沒有哪一場的表演比較難忘?
 
A6:
鼓手安打:
  大概是2017的無限自由和今年6月份的ABL吧。
 
主唱蚊子:
  2017年的無限自由是我們參加的第一場大型音樂祭,看到了來自台灣各地的ACG樂團和獨立圈的樂團表演,另外由於場地在山上,所以在前往的路上一個大迷路,不小心開到深山裡探險了,當時行經左邊是峭壁、右邊是懸崖的深山然後路上還看到野生火雞在散步……總之,是很有趣的回憶。
  ACG Band Live則是雪橇犬參加的第一場比賽性質活動,所有團都卯足了全力,看到了很多很厲害的樂團也認識了很多人,其實有種被電慘的感覺,但是又收穫滿滿。
 
 
 
Q7:
  講到雪橇犬,其實雪橇犬不僅有可愛的名字之外,其實雪橇犬的團徽跟「金屬搖滾」完全扯不上邊啊XD反而有點可愛的感覺,可以請問這個團徽的緣由是什麼?
 
A7:
主唱蚊子:
  這個團徽是我做的,其實這還不算是正式的團徽啦!之後會有二代,可以期待一下。
 
鼓手安打:
  這暫定而已,之後會請專業人士幫我們設計。
 
 
Q8:
  雪橇犬之所以會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莫過於主唱蚊子那清澈而且極具穿透力的歌聲,在當天的演唱初音未來的曲子時,老實說讓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加上落落大方的舞台魅力也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想特別請主唱蚊子做一下自我介紹以及擅長的曲風?
 
主唱蚊子:
  安安大家好我是蚊子,也有人叫我弒夢!弒夢我初期出來走跳時用的名字,所以兩個都是我喔,平常的話就喜歡唱歌、拍照、COS和吸貓!
  至於擅長的曲風嘛……倒也沒有特別固定的,只要喜歡就會嘗試!
  至於舞台魅力,我想應該說是天生的個性吧?另外我覺得自己的舞台表現以及肢體動作還沒有很好,所以正在努力學習中!
 
 
↑十分有魅力的主唱蚊子
 
Q9:
  老實說,雪橇犬給人的感覺有種主打傳達幸福金屬樂的樂團「Story of hope」的Fu,雖然Story of hope在成立數年後就解散了令人惋惜,但至今依然留下不少經典作品,那麼未來雪橇犬會企圖挑戰原創曲子嗎?
 
A9
安打&蚊子:
  會吧!
 
主唱蚊子:
  至於曲子的風格,就是貫徹雪橇犬風格,這樣!
 
吉他手家瑋:
  這個應該要看每位團員的生活狀況,如果大家都有空的話應該是會挑戰看看,不過我想應該也是搖滾和金屬!
 
 
 
Q10:
  最後,對於未來樂團的活動有什麼規劃嗎?以及接下來打算去哪裡表演?有什麼話想對喜歡各位的粉絲說的嗎?
 
A10:
 
鼓手安打:
  短期內暫時還沒有表演計畫,不過未來打算辦共演場,還有錄樂團的Cover影片。
  至於想對粉絲說的話,謝謝你們的支持!希望我們的表演有讓你們玩的開心,我們會繼續努力呈現更好的雪橇犬給你們的!
 
 
 
  以上是雪橇犬的專訪,再次感謝雪橇犬願意接受我的訪問!
 
  針對當天的表演,我做了以下的評分以及心得感想,但事先說明這是個人的感想,至於樂團究竟好不好,還請各位找機會去參加樂團的演唱會,不過基於個人的立場,我不會推薦不好聽的音樂或樂團,所以如果沒有聽過地下樂團但是又對地下樂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的評價來決定要不要當作入門XD
 
(以下評分,滿分皆為五顆星)
團隊之間默契:★★★★★
 
歌曲的可聽性:★★★★☆
 
享受表演程度:★★★★★
 
舞台表現魅力:★★★☆☆
 
真心推薦指數:★★★★☆
 
 
 
  那一天的表演,主唱蚊子在演唱「Nothing I can‘t do」的那瞬間,我就決定自己一定要採訪這個樂團了,那乾淨的聲音真的讓人瞬間起了雞皮疙瘩,並且完美的保有初音ミク本身的穿透力但是卻又不像初音ミク的聲音帶有機械感,可以說是徹底地把這首曲子變成自己的曲子了。
 
  另外雪橇犬在台上的表現也讓人覺得很有趣,在開場的時候就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別是吉他手小黃在海關被特別檢查的橋段到現在還是讓我印象深刻,後來在採訪時私心問了一下,沒想到這是真實事件。
 
  最後感謝各位願意看完這一篇的專訪,底下將會附上雪橇犬當天表演的歌單以及粉絲專業、
 
1 Secret Treasure
2 心触パラサイト           ←推薦曲
3 Nothing I can‘t do←推薦曲
4 Heartcage
5 Over the limit
 
 
 
雪橇犬 FB
 
哈皮 FB:
 
哈皮 部落格:
*詳細圖文版請至部落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