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賢者轉生(偽)」和「比史萊姆還不如」

作者:古今變│2019-10-09 23:10:11│巴幣:58│人氣:273
  剛寫完「比史萊姆還不如」的第二部,稍微寫一點感想。

  「比史萊姆還不如」和「賢者轉生(偽)」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是對我而言,最不同的是寫作的方式。

  雖然我都是照著「魂、骨、肉、皮」的方式去寫,但是程度上有很大的區別。

  「賢者轉生(偽)」真的只有一個簡單的骨架,所以在「生肉」的時候我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比史萊姆還不如」則有一個複雜的故事骨架。事實上,這副骨架已經足以作為一個短篇到中篇的小說。故事的本身我還算滿意,但是如何描寫則相當費神。

  同樣分成四部,但「賢者轉生(偽)」除了角色和背景是連貫的之外,各部都是幾乎獨立的故事,「主線」都在一部內就完結了,大部份的梗也是在一部裏面完成埋梗和破梗。雖然留下後續可以再發揮的空間,但是埋了沒收的梗應該不多 (有發現的話麻煩提醒我一下)。

  「比史萊姆還不如」則相反,第二部在這裏完結,並不是因為故事講完了,而是篇幅已經到了 (50 話)。大部份的梗都關係到主線的設定,牽一髮而動全身。有讀者問「玉珮」到底有什麼重要性,我只能說它非常重要,但是它的梗一破,許多東西就真相大白了。包括精靈那麼強為什麼還要舉行召喚,獸星的毀滅,以及為什麼是主角被召喚過去……等等。

  所以「比史萊姆還不如」才用第一人稱寫作,而不用上帝視角。這是一段跟隨主角抽絲剝繭、慢慢發現真相的旅程。我自己清楚在很多地方有調整和改進的空間,不過應該會等到全部完結後再仔細看一遍、然後整修。故事的主軸不會變,但是舖陳的方式應該可以再更好一些。

  再來簡單提一下「賢者轉生(偽)」的第三部。老實說這次我又挑戰了一個手法,但是還沒把握能夠寫得好,很怕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造成混亂。故事的主軸已經定了,問題同樣是在呈現的手法……如果失敗的話,還請大家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5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大大能維持幾乎日更,而且量和質都有一定水準,很厲害了!

10-09 23:36

古今變
謝謝,讚謬了。10-10 06: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假期間履行家庭義務,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