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08.代價

作者:Secret.│2019-10-08 19:20:20│巴幣:2│人氣:99

※奇幻AU,狼人晏華x魔女女指
※OOC有
※包含暴力、血腥、髒話描述及......部分等描寫
※主晏女指
※包含總是自己找死的女指
※文章純屬虛構,請勿針對較真





08.代價
 
 




森林中算得上雅緻的一座小木屋現在房側的一邊小屋塌了一半,還冒著陣陣黑煙,鄰近的幾棵樹也被炸斷,斷面焦黑,不難看出剛才的狀況有多慘烈。
一個少女從殘骸中艱難的滾出來,一臉黑灰看著狼狽不已,原本白皙的小臉現在烏黑卻襯得那雙眼晶亮狡黠,她小心的護著懷中的東西,將身上沾染的木屑黑灰給拍一拍。

安托涅瓦等人抵達時就見一臉狼狽的指揮使抹了臉一把,沒抹乾淨的臉上還殘留著灰痕,像隻小花貓似的。

「……妳這是又做了什麼?」
確認並不會造成森林大火、僅是指揮使的房屋塌了一部份外似乎並無受傷後,安托涅瓦看著狼狽的指揮使問著。
「實驗啊,」指揮使又抹了一把臉還是沒乾淨乾脆就算了,「這一次肯定能成功。」
「妳又在做那個?」愛繆莎語氣略帶驚訝,「已經失敗那麼多次了……別再試了吧。」
「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呢?」
指揮使笑著,毫不在意失敗了幾次。

她的人生太過漫長,失敗個一次、兩次,甚至是十次、一百次,失敗再多次都無所謂,因為她有著太多的〝機會〞。

「做什麼做什麼?」
賽斯從後面探出頭來,好奇的插嘴。
指揮使對那個咖啡色長髮的男人沒有印象,不過她能嗅到他身上的狼味,這陣子榮登她第一名的最討厭的味道。
「你是什麼人?」
「對了還沒自我介紹啊,」賽斯把耳朵尾巴收起來了,否則肯定會搖著狼尾巴,「妳好,我的名字是賽斯,是一名神官。」
「狼人裡也有神官?看不出來你們來信神呢。」指揮使對此很不以為意。
賽斯笑了笑,並沒有做解釋。
「妳是在做什麼實驗啊?」
指揮使看著他似乎並不是來勸戒的,拿起手中有著妍紫色彩液體的玻璃瓶晃了晃,笑得無比燦爛。
「讓人,作夢的藥喔。」
 
魔女的藥,認真說起來也不過是像毒品一樣的存在。
具備著不可思議的力量,但仔細思索後便會發現,其實並沒有什麼大不了。
指揮使不會作夢,自她醒來之時便已不會作夢,在人類社會時她總是會希望著作夢,可是無論如何,她都無法作夢。
魔女並不需要太多的睡眠,每一次的入睡總讓她覺得再也無法睜開眼一樣,哪怕多渴望作夢她的夢境依舊是一片黑暗。
為什麼會想作夢呢?為什麼渴望著夢境呢?
也許是因為想參與他人的討論?不,或許並不是那麼膚淺的原因。
她連自己渴望什麼都不知道。
 
安托涅瓦並不信她手中的藥具有那樣的成分。
那還不如說直接啃穆婭的金蘋果來得有可信度呢,不過指揮使既然在製作藥劑,肯定直接生啃過了而沒效果。
指揮使已經搞出不少藥劑,讓人沉睡是有效果,但壓根沒作夢,大概是遇到瓶頸了才決定用金蘋果吧。
「既然你們來了正好,」指揮使瞇眼笑著,「陪我測試一下吧。」

她笑得那樣純良無辜,若不是知曉她的身分,賽斯肯定會一口答應眼前這個嬌小少女的請求──安托涅瓦揮手阻止了他欲脫口的答應。
 


不能夠隨意答應魔女的請求。
 


魔女連話語都具備著魔力,甚至在魔女本身沒注意到時會自行運作──就跟呼吸一樣。
同為魔女安托等人自然不會受到影響,但賽斯不一樣,一沒注意可能就會中了招。
哪怕她們目前受著狼人族的庇護,魔力這種事從來就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辯得清的。
不需要再讓已經夠複雜的情勢變得更複雜了。

指揮使偏著頭,似是明白了自己剛剛話語裡的不妥,笑著開口。
「噢抱歉,我想是我的用詞錯了,我只是想等下我喝了藥請你們守著我──避免一些不該有的意外。」
結果是愛繆莎搖了搖頭。
「指揮使這不是理由,妳以身試法我們無法可管,在那之前妳因為這實驗已經失敗了一百多次了,無論妳是否作了夢都免不了清醒的殺戮──我們不想再承擔人身的安全。」
哪怕他們都不是那麼容易死去,他們也沒法像指揮使那樣完全淡看。
這話說得有點苛刻了,卻也沒錯。
指揮使呆愣了一會,才笑笑著道:「是我累了該休息了,睡眠不好很影響思考啊,妳們回去吧。」
安托涅瓦嘆了口氣,「指揮使,不能作夢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對吧?」
少女微笑,「是啊,可是我就是想要記住一次。」
 
 


被安托他們帶離那間小屋,賽斯還是有點不理解現況。
「妳們也被她攻擊過?」
愛繆莎點點頭,「其實……不能完全怪她。」
他們總在不斷的矛盾裡找解脫。
「她被禁止去人類村莊找死後,就開始想著她沒完成的實驗。」
「她想作夢?」
「嗯,或許她只是想體驗一下那個感覺,偶然有一次我答應了守著她,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提那種要求──不過後來我知道了。」
愛繆莎眼裡有著顯而易見的難過。
「喝下藥後指揮使像是喝醉似的沒多久就睡著了,有沒有作夢也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我想著不會發生什麼事拿著牌在玩,結果事情就發生了──」
沉睡的少女突然就坐了起來,雙眼還是緊閉著的,她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在作夢,少女卻開始自殘,鮮血流了半床她卻依然像是睡著毫無痛感,愛繆莎撲上去阻止,硬是把她搖醒,清醒過來的指揮使情緒卻整個崩潰像是受到了莫大的刺激瘋狂攻擊,小屋被她轟掉了大半,重建還花上了不少時間。

所謂人身的安全,指的是指揮使的而不是他們的。

那樣的指揮使,太過悲哀。

她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就像是遭受到巨大的打擊一樣的試圖用死來解脫,若是沒有即時清醒過來,那麼每一次服藥後醒來她都得死一次。

哪怕指揮使不斷改良嘗試,她們也不想再看見那樣的場景。

「但妳們不管她,她還是會喝吧。」
賽斯看得出來,那孩子並不是沒人幫忙就不會去做,相反的她自己一個人可能會更勤快。

可是她們又有什麼辦法呢?

在愛繆莎那次之前,指揮使早就把自己搞死不少次了。

是失血而死還是自殺,有區別嗎?

對指揮使而言無非都是死而已。

安托涅瓦閉上眼,「回去吧。」
指揮使的屢勸不聽她們已經盡力,或許時機還沒到,總會出現可以制住她的人。

「她真的不會死嗎?」

她們停下腳步,看向沐浴在夕陽下的青年。
褐髮的青年笑著,那樣開朗而諷刺。

「或許她的不能作夢,就是因為死了太多次而失去的,也就是──她的死亡並非沒有代價?」
人死不能復生。


如果每一次復活都需要付出代價,那麼──



一次又一次經歷死亡的指揮使,到底付出了什麼?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3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遠的七日之都|同人|女指揮使|晏華|晏女指|異族|AU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0-08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 後一篇:〈七日同人〉予我予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