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探討「小丑現象」:沒有一滴雨,會認為自己造成了洪災

作者:帳號註銷│2019-10-08 15:12:13│巴幣:38│人氣:1848
「沒有一滴雨,會認為自己造成了洪災。」
No single raindrop believes it is to blame for the flood

社會真的存在嗎?

所謂的「社會」是由人與人之間的每一次的互動所產生的,構成這個社會的所有的規則、法律、道德、價值、傳統、文化、倫理,其實不是真正的社會,那些東西只是被我們用於管理或控制我們自己的道具而已,是我們集體的為我們所有人內在的心魔(小丑)所創造的枷鎖。

我們每一個人類的本性,與我們彼此之間的所有互動,才是社會真正之所在,社會不是由體制所構成,社會是由人類的存在本身所構成的,社會只是人類的內在世界的一面鏡子而已。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任由自己釋放自己內在的心魔,我們不會獲得自由,而只會集體的走向自我毀滅。

首先我們要明白的是,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與每一個他人的互動,都實實在在的創造了我們生活其中的世界,不管你身處在什麼樣的社會階級,無論有心或是無意,你對別人所做出的與沒有做出的,每一個微小的行為,都會在這個世界創造影響、漣漪與後果的,即使你對於這件事全無所知,也不會使這個事實動搖半分。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的行事都只考慮自己的自我(ego),「不願意」實際的去設身處地的,考慮我們的每一個行為可能會對別人造成的影響,如此的在我們與他人的每一個互動當中肆意的表現出我們內在的惡意,結局就是,所有的人都將會活在對於彼此的惡意的防範之中,並且讓我們逐漸的彼此分離,直到所有人都失去同理別人的能力,最終我們將會創造出一個所有人彼此分裂並且逐漸走向分崩離析與混沌的社會。

小丑生命當中的每一個人,會認為自己創造了小丑嗎?不會,他們根本不會願意承認自己對別人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然而就連小丑自己,一開始也不明白與不考慮自己的所作所為最終會對別人造成什麼影響。

顯然的被惡意相向的人,將會創造更多的惡意,創造出惡意的連鎖,而社會系統只是我們用來管制惡意的一種工具而已,因此去暴動、去反社會、去打到精英階層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社會系統之所以存在,單純是因為我們每一人無法自發的控制自己的惡意,因此才需要一個集體的枷鎖做為更高的權威管制我們所有人。

我們所有人都是相同的「惡」,因此才創造了這個世界,我們對於彼此的「惡意相向」無限的在我們彼此之中一次又一次的誘發出新的惡意。

只有所有的人都同時開始停止自己內在的惡意,這個世界才會改變。

我們集體的創造了這個社會,對於這個社會當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與它所影響與塑造出的每一個人,我們所有人都要同等的負上百分之一百的責任,不是只有精英們要負責而已。

我們不能指責小丑,因為任何一個人與他經歷了相同的經驗,都可能會被自己的心魔吞噬,小丑是否有罪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願意去同理別人因著他們自己的生命經驗所創造的心智,我們才有可能放下對於彼此的仇恨。

我們應該要理解到,每一個人所做出的每個行與成為的人都是有跡可循的,都有他的背景,在這種理解之中,我們會諒解彼此。

顯然的接受諒解與善意的人,將會創造更多的善意,創造出善意的連鎖。

如果以上這些老調重彈的道理可以被所有的人理解,開始彼此諒解與相互支持,也許有一天,我們將不再需要一個權威體制來規訓與管制我們,也不會一次又一次的創造出新的惡魔,而那個惡魔,只是我們現在接納並容許自己成為的本性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3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丑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青蛙子
今天才看完,很有感觸。聽過一句話:「既然從來沒有人要為創造一個惡魔而道歉,那我為什麼要為成為一個惡魔道歉?」

10-10 19:45

帳號註銷
越是單純的人越會被這個世界折磨成惡魔10-10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球監獄論入門(19)道... 後一篇:從生命價值為出發點探討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