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第十顆符石 賽勒涅的邀請》

作者:安普特│2019-10-08 12:44:15│巴幣:10│人氣:167
  一回到房間,我立刻就想起自己遺忘了什麼東西。

  「妳把愛蜜莉雅送給妳的符石留在了小閣樓?」洋晞的表情比我還驚恐,彷彿弄丟東西的其實是她。「快回去拿!趁就寢時間還沒到!」

  在洋晞的一番催促下,我只好迅速披上外套往頂樓跑去。好不容易來到了頂樓,我很慶幸地發現自己的符石滾落在地板的一角。

  回程的路上,我意外的聽到憤怒的爭執聲。好奇心使然,我躡手躡腳的朝聲音的源頭前進。

  「……你無權決定她要和誰戀愛,她是自由的。」賽洛的聲音十分冷靜,就好似在闡述一件事實。

  「她和任何人在一起我都能接受,就是不能和你在一起!」出乎我的意料,竟然是努比學長在和賽洛吵架。

  ……不過他們是在為我而爭吵嗎?

  「你之所以會在這裡大吼大叫,全是因為你自傲的佔有欲。」賽洛狠狠的擱下這句話。「晚安,我很期待後天的競技賽。」

  「你……!」努比學長壓抑怒氣的聲音迴盪在走道裡。我心底有預感他們即將走過來,於是我趕緊離開我所在的陰影,衝回房間。

  「映雪?妳怎麼氣喘吁吁的?離熄燈時間還有十分鐘啊。」洋晞已經收拾好她的行李,正在床上讀著一本「實習祭司入門手冊」。

  「沒事,我以為我聽到了卡希婭祭司長的腳步聲。」關於那兩位學長在走廊上爭執的事情,我決定還是暫時藏在心底就好。「洋晞,妳有沒有什麼能防止作夢的道具?」

  「妳是說防止巴跑出去的道具嗎?我剛好有一個。」洋晞從行李袋中翻出一個泥製人偶。是薩布提。「只要將它放在床頭,包妳有個無夢的夜晚。」

  「謝謝妳。」我將泥偶放到床頭櫃上。「明天會是個繁忙的一天。」

  「我知道。晚安,映雪。」洋晞話才剛完,燈便熄了。

  §

  洋晞給的薩布提真的有用,我一夜無夢到天亮。

  雖然賽洛和努比學長之間看似平和,我卻能隱約嗅到淡淡的火藥味。我們搭乘的車輛和來神殿時是同一臺,聽賽洛說這也是阿努比斯神殿裡唯一的一臺車。

  座位的安排由大家自行決定。賽洛邀請我坐他旁邊,而我也很自然地答應了,但我一直能感受到努比學長寒氣逼人的視線好似要把賽洛凍起來。

  奇怪的是,我覺得自己好像感受過這股視線。

  我總覺得自己不是首次和努比學長接觸。

  是小時候遇過他嗎?不太可能。他出身於埃及大陸的祭司家庭,我出生於西城,兩人見面的機率趨近於零。

  「姬娜,妳還好嗎?」鑒於卡希婭祭司長坐在前面,賽洛只敢用祭司長為我取的名字叫我。

  「我還好,只是在想事情。」我望著窗外綿延無止盡的沙漠。能在離開曼菲斯後幾天內又回去是我始料未及的事。

   「既然離休息站還有一段距離,妳想聽聽關於競技大會的事情嗎?」賽洛低聲提議。

  「好啊。」我聳聳肩,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競技大會在每年的十二月舉辦,每殿可以派出三人。」賽洛開始闡述規則。「前兩天的初賽採取三戰兩勝制,只要該神殿的隊伍打敗兩個神殿就能晉級。第三天開始就是複賽,複賽只要輸掉就會遭到淘汰,直到出現四強為止。第五天起就是決賽,分出勝負後便會舉行閉幕式和頒獎典禮。」

  「那關於競賽的內容呢?你們是用符石互打嗎?」我把玩著手中的白色符石。

  「競賽可以使用普通攻擊符石和防禦符石,特殊技能符石則要經由主辦單位審核後才能帶上場。不過為了公平起見,主辦單位禁止選手帶神紋符石上場。」賽洛拿出牛皮水袋,啜飲了一點水。「雙方一次能派三位上場,戰到一方投降或評審判定勝利為止。另外,若評審判定選手的攻擊為蓄意並且致命的招數,該神殿也會被判定失去參賽資格。」

  「那我猜賽特神殿一定常常失去資格。」我笑嘻嘻地說。

  沒想到賽洛竟然搖頭。「要說被判出局率,賽特神殿可是最低的。他們十分聰明,同時也非常狡詐。使用的招數總是遊走在規則的邊緣卻能不逾越。雖然他們惡名昭彰,每年拿到前三名這件事卻也是不能被抹滅的事情。」賽洛認真的告訴我。「他們只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唯利是圖。若讓他們同意和妳做交易,那妳所獲得的幫助可是會比普通神殿還多許多。」

  「你曾經是他們神殿的,那你對上他們時他們會放水嗎?」至少他們會對昔日的夥伴好一點吧?

  賽洛笑著搖頭。「每一個看起來都恨不得要殺了我。賽特神殿的人是不會對任何對手寬容的。」

  我突然明白賽特神殿為什麼能每次都能拿前三了,因為他們沒有任何朋友的包袱。

  接下來的車程,我發現祭司們全都非常的安靜。我把符石收好,嘗試在顛頗的路上入睡。

  §

  我又做了個奇怪的夢。

  在夢中,坐在小閣樓和我聊天的並不是賽洛,而是努比學長。

  他傾向前吻了我,而我就在這時開始燃燒。

  我在他懷中化為火焰,銀白色的火舌照亮了他的臉。

  在那毫無瑕疵的臉龐上,留下了兩道清楚的淚痕。

  明明自己就是火焰,我卻能感受到異常的熱度。

  努比學長的嘴唇蠕動,我意外的自他的唇語中讀出他想對我說的話。「對不起。」

  他的軀體環繞著金色的光環,上面的光芒幾乎都快超越我的火焰。

  接著,一切光芒通通熄滅。

  我成了灰燼。成為了地上一攤烏黑的塵埃。

  一雙溫暖的手輕柔地將我捧起。

  同一句話依然迴盪在我心底。

  對不起。

  §

  「噢!」我猛然驚醒,同時驚覺自己不在車上。

  四周是白的,平滑的牆面毫無任何汙點。

  「姬娜,妳現在全身會痛嗎?」映入眼簾的是賽洛擔憂的臉孔。

  我搖搖頭。「你為什麼這麼問?」

  「妳在車上自燃。」卡希婭祭司長冷靜的聲音自一旁傳來。「要不是我趁妳還在冒煙時就用神紋符石鎮住,妳可能會受更重的傷。」

  「我……自燃?」我突然想起那充滿火焰的夢。「這裡是哪裏?」

  「這裡是荷魯斯神殿的醫護室。」賽洛代替卡希婭祭司長回答。「妳身上並沒有外傷,但體溫還是稍微過高。」

  「如果妳沒事了就去吃晚餐吧,賽洛會帶妳去餐廳。」卡希婭祭司長伸了個懶腰並站起身。「賽洛學弟,期待你明日的表現。」

  「我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賽洛恭敬的保證。「姬娜,我們去用晚餐吧。」

  荷魯斯神殿真不愧是所有祭司夢寐以求想進入的神殿,連食堂都比阿努比斯神殿氣派許多。這個食堂分成六個長桌,三個神殿的祭司共享一桌。桌上排滿了琳瑯滿目的佳餚,令我口水直流。

  「卡希婭祭司長要求同神殿的祭司不能坐在一起吃飯,所以你去找其他神殿的祭司認識認識一下吧。」賽洛突然沉下了臉。「真是太衰了,我們竟然和賽特神殿同一桌。」

  順著賽洛的視線看去,我發現一頭紅髮的賽勒涅祭司長正優雅的切下一塊起司蛋糕。明明知道應該要遠離賽特神殿的人,我卻忍不住被她的從容高雅所吸引。彷彿捕捉到我的視線,賽勒涅˙索多瑪祭司長偏過頭來看我。

  「祭、祭、祭、祭司長好!」我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辦,連忙向旁邊的賽洛求助。「賽洛學長,賽勒涅祭司長在看我。」

  賽洛還未做出任何動作,賽勒涅祭司長便抬起一根修長的食指,朝我微微勾了勾。

  「我看妳只能去坐她旁邊了,祝妳好運。」賽洛嘆了口氣,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持。

  我小心翼翼的走向賽勒涅祭司長,手上緊捏著白色符石。

  「坐下吧。」賽勒涅祭司長的語氣有些慵懶,但又隱含著一些女王的氣勢。「妳就是那位在車上突然自燃的女孩?」

  「妳怎麼會知道?」我有些被嚇到。

  「賽特神殿的眼線比妳想像中的還要多更多。」賽勒涅祭司長蠻不在乎的告訴我。「我知道妳的本名是柳映雪,祭司名是姬娜,來自於西城的孤兒院。」

  在這名陌生的祭司長面前,我覺得自己的一切彷彿都赤裸裸地被攤開。

  為了避免再和她交談,我決定讓自己的嘴巴塞滿食物。「賽勒涅祭司長,我能吃些東西嗎?」

  「當然沒問題,請享用。」賽勒涅祭司長從容地調整自己的肩帶。她穿著一襲薄紗禮服,在燭光的照耀下顯得美艷動人。「妳現在在和我們的前任祭司賽洛交往對吧?」

  ……交往?

  這個詞語我從來沒有用在自己身上過,因此我呆愣了幾秒。「我想……是的。」

  賽勒涅祭司長彷彿是覺得我步步提防的樣子很有趣,掩嘴笑了出來。「柳映雪,我很看好妳。」

  「……我?」她這句話是賞識嗎?

  「當時我在祭司分發儀式裡早就看上了妳,是因礙於姒妍的面子我才沒有更改分發結果。當個阿努比斯神殿的祭司真是太埋沒妳的才能了。」賽勒涅祭司長深邃的黑眸直直凝望著我,讓我覺得自己有什麼想法都逃不過她的眼睛。「要不要加入賽特神殿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3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殤哀
挖角囉!為什麼會自燃啊

10-11 23:52

安普特
小蝦米槓上大狐狸,誰輸誰贏應該很清楚了XDD
自燃的話解釋會劇透,所以交給欲知後事下回分曉~10-12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