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討厭媽媽的她

作者:楓影│2019-10-07 00:49:25│巴幣:26│人氣:355
  她討厭媽媽。
 
  嚴格來說,不是討厭媽媽,而是嫂嫂,她討厭婆婆和嫂嫂。
 
  她討厭所有結過婚的女人。
 
  那年,她三歲。
 
  媽媽早早離開了她,爸爸不知所蹤,她寄人籬下住在嫂嫂家。
 
  該說是住嗎?還是說是「養」呢?她已經分不清了。
 
  一方面因為年紀小,一方面她早已不相信人生。
 
  從沒有一餐正常,從沒有一次休息,在百般折磨之後,小小冰冷的軀體在竹椅上永遠離去。
 
  那年,她三歲。
 
  然後她發現她離不去。
 
  她無法如願升天,魂魄依然停留在原地,離不開,她不明白為什麼。
 
  也許是怨念太重吧!周圍的鬼魂如此告訴她,但她也不知道如何排去這所謂的「怨念」。
 
  怎麼辦呢?正當苦惱時,突然一個奇怪的感覺吸引到了她的思緒。
 
  不知道為何,她總想往那奇怪的感覺的方向前去,不斷的想移過去、不斷的想,回過神來她竟已離開了原來的地方。
 
  既然都離開了,就去看看到底是什麼在吸引著她吧!如此想著,她果斷的訣別了傷心之地。
 
  最終到達的地方,是一張竹椅。
 
  椅子被顛倒的拿著,由兩位姑娘抓著椅腳,上面放了些餐具以及水果和尺、剪刀。
 
  好熟悉的感覺,這種感覺吸引著她,她便直直坐上了椅子。那椅子的姑娘似乎也感受了她的到來,有了反應。
 
  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不少人,開始詢問她一些問題,生性善良的她也都盡量回答,因為無法直接說,她便以敲擊椅子的方式回覆,問題問完人們向她致謝,還會送上了一些貢品,讓她也喜歡上了這種模式。
 
  那次之後,許多地方也都出現了這種儀式,而她也習慣了,樂於這樣到處去「顯靈」,生活總算多了點別的事情。
 
  然後那天,她第一次發現自己竟然可以不依靠儀式就讓自己現形,還能夠使用人間的物品。
 
  於是她化作一普通小女孩,開始四處遊逛。由於早夭,她對於這世界其實並不了解,就這樣好奇的四處尋覓。
 
  接著她就發現了許多秘密。
 
  首先幾乎沒人看得見她,偶爾能看見的也只是年紀很小的孩童或是身上有特殊氣息的人。孩童會和她一起玩,而特殊氣息的人則多半給她一些叮嚀以及關心。
 
  再來就是平常在街上走動的並不只有「人」,只是人們似乎看不到它們,或許就跟自己是一樣的原因吧!
 
  然後她發現這麼多年來,世界變化的很快,到處旅遊更是讓她看到了各種的不同,一切早已不是她熟悉的那個環境。不過她本身就對原本的環境沒什麼好感,所以也不太在乎就是了。
 
  而平時她遊逛歸遊逛,也盡量不干涉人間的事物,所以也沒產生太大的影響,直到那一天。
 
  也許是沒注意時間、又或許是太投入了,她那天稍微逛的晚了一點,回過神來已是深夜,太過勞以致於懶得找睡的地方,也不知是哪根筋壞掉了,她竟然就直接找了張長椅躺上去睡著了。
 
  然後,她難得的作了夢,夢到在很久很久以前,依稀有那麼一小段時光,她的母親還在的時候,那真是美好的過去。
 
  但,那是真的嗎?她十分懷疑。因為年代久遠,又或者當時年紀太小,她自己都懷疑那段時光是否存在了……
 
  「…醒…」
 
  嗯?什麼聲音?
 
  「……醒醒。」臉被輕輕拍了下,她緩緩睜開眼,睡眼惺忪的看看發生了什麼。
 
  一個男孩牽著三隻……狐狸?是狐狸嗎?的生物,有點擔心的看著她。男孩說起來有不太算男孩了,這樣貌至少也有大學以上了吧?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為什麼他看的到她,甚至還摸得到她?
 
  「沒事吧?」看她還愣愣的沒反應,男孩又關心的問了一句。
 
  「對啊,妹妹妳還好吧?」身旁一個有著狐狸耳朵的女孩也跟著問。
 
  欸等等?剛剛不是狐狸嗎?啥時變女孩了?事情太突然,她還沒弄清楚,卻更加混亂了。
 
  「妳好像還有點懵,要不先回我家?待在這不太好。」看她越來越混亂,男孩苦笑了一下伸出手。
 
  或許是睡懵了,她竟也就這樣握住了男孩的手,跟他一起走了。
 
  等等這樣是誘拐嗎?是誘拐吧?誘拐蘿莉可是三年起步啊!欸等等,她突然想到自己的年紀……
 
  合法……是合法的……自己是不是上了賊船?
 
  好在對方並不是什麼不懷好意的人,將她帶回家後也是真的給予照料,並沒有什麼其他企圖。
 
  「這裡是我家,家裡有我和哥哥一起住,爸爸因為工作關係住在南部,媽媽則在國外,所以平時不可能見到,然後因為哥哥是醫生,也會常工作的比較晚,我會再跟他解釋的,妳就先休息吧!」簡單介紹了一下後,男孩便先帶著狐狸們(?)去換衣服了,留下她一人待在客廳。
 
  「果然媽媽沒一個好東西!」她自言自語道。「在國外?誰知道會搞出什麼事。」
 
  「這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小女孩。」一個比較低沉的男聲傳來,她抬頭一看,一位穿著襯衫、拿著公事包的男人剛進到玄關,正在脫鞋。「我不知道妳是誰,為什麼會在我家,不過八成又是我那個蠢弟弟不知從哪撿來的吧?我們卻是對母親幾乎沒什麼印象,但媽媽的愛我們確實知道的。」
 
  「我才不是什麼撿來的!而且結過婚的女人沒一個好東西!」聽了男人的話,也不知為何,她的內心突然燃起了一股憤怒,大聲的罵道。
 
  「喔?對非處有這麼大的恨意啊,那妳大概是所謂的……」聽了她的話,男人露出耐人尋味表情打量了她幾眼,正要說出來時,男孩跑了出來。
 
  「哥,你就別為難她了,她一個人晚上說在外面可憐,我才帶回來的!」一邊幫狐狸擦著剛洗好的頭髮,男孩有些焦急的說。
 
  「啊啊放心,我並沒有要數落什麼。」聽到男孩的話,男人笑了笑。「我只是就這小女孩剛剛說,判斷她是『椅仔姑』而已。」
 
  「那個從小被嫂嫂虐待致死的小女孩?」
 
  「是的,所以她才會對『媽媽』如此痛恨。」
 
  「原來如此……」男孩不知所措的看了看她。「那、總之妳還是住下來吧,我一定會讓妳對『媽媽』改觀的,不……」男孩雙手握拳。「我會成為妳的『媽媽』!」
 
  「你是傻子嗎?」狐狸和男人同時吐槽道,而她也覺得好像在看一個蠢蛋一樣。
 
  不過,或許「媽媽」還真沒想像中的壞,或許。
 
  她在心中種下了這一點小小的期待,開始了新的生活。



之前有大大說想多看台灣的傳說,我也挺想多寫點關於這類的,不過台灣傳說說真的文獻少、內容也不多,所以是真的難寫,盡量把有名一點的寫出來了,希望還算可以,也希望以後能發揮得更好。
暫時會先寫些中國古傳說、日本妖怪或是天堂地獄之類的,等有靈感再回來把台灣的補齊吧,如果能堅持下去的話。
以上,感謝大家聽我這麼多廢話,會繼續精進文筆的,雖然現在主職不是寫作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2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恭喜獲得一位新的女兒

10-07 05:12

楓影
為了女兒我連哥哥都敢撲倒(咦10-09 1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夏日午後搭乘輕軌... 後一篇:【新詩】螢光之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