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這個世界或許有神?其之二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10-06 17:44:04│巴幣:20│人氣:433

進來鎮守府十一天了還是只有參加資源搜索行動的份。提督說終有一天會讓我上到一線,可就有新人一直插隊進來。
成天跑遠征的日子沒有意思。只有上到居酒屋的時候,我心情才會好上一些。
是說去找提督也會好一點...才沒有!當我什麼都沒說過!


我對酒精還有煙這類戕害身體的東西沒什麼好感,自己倒是很喜歡去居酒屋。在那裡除了可以滿腹入眠,飽餐一頓後把找零打發在大型機台上也不失為放鬆的好方法—至少我每個晚上都可以這樣。

不過最讓我感到高興的是每晚都能坐在陸奧旁邊—這是最快收到戰報的途徑。那個位置本來屬於「初始艦」五月雨,但前輩加入三水戰後知道自己此後每個夜晚都在外頭奔波,就把位置讓了出來。

我不知道他在讓出位置前跟陸奧還有掌櫃鳳翔交代了什麼。至少有件事我很確信,那就是善解人意的前輩有跟他們提到我對自己的期許。

坐定吧檯最左側的位置後,鳳翔一如往常把三個飯團還有最中送上來。這個組合在日後被稱作「戰鬥糧食套膳」,省開銷又能填飽肚子,拿不了多少薪水的我很多時候都這樣打發三餐。

通常東西吃完,一臉疲憊的陸奧就會跟在姊姊後頭進到店裡要些烈酒舒壓。
但這天二十分鐘過去還是不見他們的身影。掌櫃見我一直坐在吧檯前等候,早猜到我心思了。
「那個...霞,你在等陸奧吧?」她放下正要開蓋的可樂曲線瓶。「他平常有事都會講一聲的說。但是這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沒來。」
「怎麼這樣...沒,我知道了,謝謝你。」頹喪的我扣了幾個銅板在手裡,去店外隨便打了幾場賽車就要回房。
然而世事總是難料。

「抱歉,我來晚了。」
這聲音正是大七戰艦陸奧,不會錯的。
我可以感到她有些歉疚地看著我,手中提著的籃子則散發烤蛋糕的淡淡香氣。

「遲到那麼久我可受不了喔!」我仍然面向機台螢幕。不出我所料,對方語氣馬上焦急起來:

「啊啦,都怪今天都在籌備作戰計畫...」

新的作戰計畫?
我當然沒有錯過追問的機會。

「你說大型作戰?真的嗎?」

「沒錯,不過我想先說結論。」他停下腳步,把裝著蜂蜜蛋糕還有幾瓶飲料的籃子遞到我手中。

「這次作戰你會出擊。你期待這天很久了,對吧?」

我抬頭看了陸奧一會。那一如往常和善而不失俏皮的笑顏,輕快的語調都在為我慶祝。
但剛才有那麼一瞬間他居然皺了下眉頭。依照我的認識,只有提到砲塔妖精或是老姐時,他才會做出這個反應。
「多謝啦。」
「恭喜你。我祝你武運昌隆!好好保重哪。」

—好好保重?沒有人這樣說話的吧。
我不敢多問,只回了聲晚安,目送他跨過居酒屋的門檻後把點心拿回205分同學們當宵夜。可是比我晚入隊一個禮拜的大潮早跟雪風訂了手搖杯還有鹽酥雞(聽他們說是台灣風味的炸雞),還拉了快十位同樣獲准出擊的新人驅逐艦一起慶功。一時間整個宿舍都是炸物的氣味。

「我說你不跟著慶祝嗎?」我看到無精打采的曙戴著耳機趴在桌面,提著裝雞排的塑膠袋在他眼前晃了幾下。「沒記錯的話這也是你第一次出擊啊。」

「不要理我。」他完全不以為然,很快又趴回桌面上。「等到他們離開再叫我一聲,我很睏。」
「少來了,你只是一時間來這麼多人不習慣吧?」右手拿著綠色玻璃瓶的村雨硬是把我推開,口中還散發嫌惡的乙醇味。

「讓開!你根本什麼都不懂!」曙倏地站了起來,指著臉色發紅的村雨怒吼。「這種時間還給我喝成這樣?現在根本不應該是什麼開同樂會的時間!給我滾!」
「有人起床氣發作喔?」同樣有喝酒的陽炎向前踏了幾步,村雨已經先攔住他。
「嘛,對不起,不該打擾你的。我的確喝得有點過頭了呢...」

村雨喃喃自語著,稍微整理領子就離開了。其他人被曙這麼一嚇也都默默地回房。

剩下曙在書桌那裡聽了一整個晚上的VOCALOID。他是初音未來還有巡音流歌的頭號粉絲,最愛的歌是「滾動少女」。
我問過曙為什麼,但他總是把話題支開。

然而三天過後我總算揭開了謎底。

而在那個時候,我也明白了榛名為何不再到提督室喝下午茶,還有陸奧對我說「好好保重」的原因。
總之,先預告一件事—
曙那個晚上不是純粹在鬧脾氣。


—————

這次打超久...
先說下一集會延到禮拜四出刊,然後今後的出刊日都會改到週二
霞真的是一個值得玩味的角色,不過傲嬌屬性到目前還沒有刻畫很深,繼續寫的時候要留神

這週都在破周任,1-4已經可以當穩定的空母獵場,30等到40等間的驅逐爬等今後會比較有效率
不握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沒有小姨子,不僅是戰力上,很多任務也需要他
存多一些資源再開始玩大造吧,但這麼一來不能狂推關了(目前在4-4)

另外方才看了隔壁的動畫...Not Bad,really
我有一些心得,改天另外發篇文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1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村雨|陸奧|鳳翔|五月雨|大潮|VOCALOID|Rolling Girl

留言共 1 篇留言

賴打-阿比P角鴞博士
這個霞感覺好淒涼



窩一定帶回家[e5]

10-06 20:26

皮克西斯.日進
好好愛護喔W10-06 20:28
皮克西斯.日進
另外戰鬥糧食其實算後設 霞媽最早設定是會喝酒的10-06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定的)站聚行程... 後一篇:碧藍航線,沒有必要拉艦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