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18

化風 | 2019-10-05 18:37:53 | 巴幣 0 | 人氣 193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辛苦補班補課的各位啦,周末總算到來。
  來看看某化的文,排解一下一周的壓力吧。要知道下周、只需上班四天喔。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話


  會談結束後,因為天色漸漸黯淡,兩人回到了客房內。
  客房中處處呈東方風格的朱紅色調,與圓木桌上的燭光相互輝映,再加上線條點綴的藝術調性、顯得格外有風情。

  「好啦。」
  朵帖躺在自己的木床上,床邊還有那不知所云的粉色絲綢蚊帳。
  「我們明天要從哪裡開始調查?要不然,先去妓院那裡問問?」

  聽到這句話,原先在木床上躺得好好的海力斯,立刻激動得急爬起身。
  「等……妳早就知道了?」

  面對海力斯的反應,朵帖的上吊眼又變得更加鄙視。
  「喔,是嗎?『我早就知道了』?當然。那可是個氣氛詭異的地方,我為什麼不知道?還有,你們最好說得小聲點。」

  被打臉得體無完膚的海力斯,此刻說不出話來。
  他原以為朵帖並不清楚這種方面的事,所以想對她保密的。

  ──這麼說來,她肯定對自己的身材沒有自覺。
  海力斯想起自己和朵帖相處的態度後,下了結論。

  「不過,別讓我提醒你:別去那裡『做那檔事』。」

  朵帖此時的發言,又讓海力斯做了多餘的聯想。
  ──呃,這是她的關心嗎?難道,她……

  「我聽說那種地方、怪病很多。要是你染上了什麼病,以後別跟我睡同一房。」
  不出所料,海力斯連幻想都來不及構思,就被同行的退魔者、狠狠於精神上打了一巴掌。
  自覺臉腫的海力斯,半難過地嘆了一口氣:
  「別傻了,妳真的覺得我會做這種事?」
  「……不會。」
  朵帖馬上給出了結論,「說真的,有時候我也覺得,你是不是對女人沒反應。或是你好男──」

  「給我閉嘴。我的性取向的確是女性。」
  海力斯冷靜反駁,並把話題拉到正事上。「所以,我們的確可以利用那妓院。
  順帶一提,那裡應該是女士止步的;如果妳不想買衣服,那妳不應該去那裡。」

  被發出疑似禁令的言論後,朵帖的雙頰不服氣地脹了起來。

  「嘿。你果然是想去裡面玩玩吧?」
  「如果我想玩,為何我要刻意告訴妳?我可不笨。」
  「嘿!還真的想去玩啊!」「聽我說話,好嗎!?」

  在看似歡樂的日常爭吵中,夜晚的時光過得飛快。
  夜間的寂靜,如同柔軟的棉被般、讓整座城市陷入了睡夢當中。


  ※ ※ ※


  隔天,兩人從客房的木床上起身後,紛紛穿起自己昨日新購、不太習慣的新衣。
  而朵帖著衣即將完成之際,馬上對海力斯目前的舉動、拋出了問號。

  「呃,你確定要在那套衣服外面、套上那臭到不行的盔甲?」
  隨著朵帖皺起的眉間,海力斯從舉起重裝甲的舉動中、感受到了同行夥伴的目光。
  「……我該怎麼說呢。總之,不穿重裝甲,有點讓我不安心啊。」
  這番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回應,讓朵帖下定決心、務必要使海力斯放下穿重盔甲的心意。

  ……原本她是這麼想的。

  誰知道她一上前、試圖拿起那副重裝甲時,立刻發現重量難以承受,隨後便連同裝甲、朝海力斯的方向倒去!

  「哇──!」「嗚啊!」

  「碰!」

  在一陣碰撞聲響後,海力斯躺回了自己的木床,而那厚重的裝甲不知何時、已經滾到了地板上;而在海力斯面前的,則是衣裝凌亂、未將髮絲束起的朵帖。
  她壓在海力斯的身軀上,散開的橘髮、部分接觸到海力斯的臉龐;在反光的條件下,海力斯看不清、同行夥伴的表情是如何的。
  不知道是否為意外,此刻朵帖衣衫不整,肌膚有幾分呈現外露;渾圓的脂肪幾乎都貼上海力斯寬廣的胸肌,他甚至還能嗅出誘人的鼻息。
  這番在床上發生的事件,不斷地加快海力斯的心跳──雖然這充其量、有一半是生理反應。大概。

  海力斯咽了口水,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可他的視線、卻遲遲無法從朵帖小麥色的鎖骨突出上移開。

  不過這場景沒有持續太久。
  「抱歉──」
  朵帖致歉後起身,並馬上將衣物穿好。
  「我沒想過,原來你的裝備這麼重。」

  眼看朵帖只是擺出苦笑後道歉,海力斯雖然心底鬆了一口氣,卻也暗自覺得可惜。
  他多希望,時間就停在那一刻。

  ──當然他還有勝過於此情境的慾望,不過他很能理解何謂「知足」這檔事,所以也不敢過分奢求。
  更別提,自己的命是她救回來的。

  想到這裡,海力斯於是放棄穿重裝甲的念頭,開始重新穿起新買的東方服飾。

  看見海力斯的決意、朵帖笑而不語,逕自準備著出門的裝備。


  ※ ※ ※


  當兩人走出宅邸、來到大街上後,立刻就感受到了街道的改變──不,與其說是街道改變,不如說是氣氛不一樣了。

  不僅是宅邸附近、多了不少身穿鐵片裝甲的士兵,連各條大道上、也新增了為數眾多的巡邏兵隊。
  原先和人潮相比、幾乎沒存在感的巡邏兵隊,現在卻像是急著彰顯般,發出大聲而整齊的腳步、使得全城都聽得見士兵在巡邏。
  雖然這明顯提升了治安,但也因為其肅殺的氛圍,讓路上行人們各個神情緊繃、簡直是人心惶惶。
  也因為這緣故,人潮更是大量銳減;看起來可能還是人多,但和昨日的人山人海相比,宛如天壤之別。

  「……這會有幫助嗎?」
  朵帖質疑,上吊的藍瞳孔環視著四周。「我不覺得。」
  海力斯也持同樣意見。
  或許,這只是給意圖作案之人、多一點的緩衝時間。

  心中不安持續增大的現今,兩人決定先前往服飾店,以獲取更多情報。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