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貼/我國史】二二八基金會平反賠償的共產黨員_楊克煌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10-05 09:34:02│巴幣:4│人氣:305
(以下內容出自「近代煙雲」)

#二二八基金會平反賠償的共產黨員_楊克煌

楊克煌(1908年-1978年),台灣彰化人,台灣共產黨黨員、中國共產黨黨員,亦為中共外圍組織台盟創建人之一。「二七部隊」總指揮謝雪紅的丈夫。

抗戰勝利後,中共中央由延安派台籍幹部蔡孝乾張志忠返台發展組織。民國35年(1946年)8月,蔡孝乾返台,成立「中國共產黨台灣省工作委員會」,開始吸收老台共黨員,楊克煌於此時加入中國共產黨。

民國36年(1947年)2月28日衝突發生後,謝雪紅楊克煌於3月2日在台中戲院召開市民大會,隨即開始組織民軍,攻佔台中市各區的機關單位與軍營,並與當地部隊和學生合併改組為「二七部隊」,與隨後入台的國軍整21師於埔里展開戰鬥。5月,楊克煌謝雪紅逃到廈門,然後轉赴上海。後來中共中央批准謝雪紅楊克煌到香港,在香港參與組建「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簡稱“台盟”。由楊克煌擔任“台盟”第一屆總部理事會秘書長。

※二二八基金會第二十六次董監事會議決議平反楊克煌,賠償家屬140萬元。


◎小魚感想

這就是小魚為什麼把「二‧二八」定調在「國共內戰」之下的原因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被槍斃的就算了,跑去敵營當官的還賠償天價是哪來的高端操作

10-05 10:46

小魚兒諸葛亮
超級詭異10-05 11:21
乂烤秋勤乂
台灣錢多不知道怎麼花吧

10-05 12:09

小魚兒諸葛亮
花錢為中共烈士平反,卻不多為百姓著想...10-05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我國史】二二八基... 後一篇:【轉貼】歷史哥激辯韓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