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個人創作,只是使用大森老師的世界觀,自娛)在地下城尋求邂逅-貞德誓約

作者:Airfully│2019-10-04 17:20:56│巴幣:0│人氣:205
清晨,冷冽的風吹拂臉頰。

歐拉麗的中央廣場上,佇立著一名嬌小的少女,背後有著很大的包袱,她逕自看了看有著高聳且巨大白牆的巨塔後,帶著憂傷的眼神卻微微勾起嘴角,轉而走向廣場的一旁角落邊,坐在地上,將其包袱打開。

「細碎的風砂...兩瓶,辣椒粉煙霧袋..三個,用來書寫的羽毛筆...欸!? 啊,在這裡啊...」

說穿了也只是出自於興趣吧...細碎的內心話語溢散入冷冽的空氣之中...

對著正在清點包袱裡道具的少女,撓著頭走過來了一名男性。
他像是看著令人無奈的事物一般,嘆了口氣說:
「貞德大人...您一大早做好早餐後可以等等我們嗎?」
「嗯? 我在這喔?」
男子一臉頭痛...扶額...嘆氣...最後不甘願地問了一句:
「你一大早又跑去城外蒐集這些...」男子瞄了眼包袱內容物後,深吸口氣嘆出氣息後要繼續說時...
「別擔心,我可是農村出身,身體很健康的喔,城外走走...」

「貞德大人~~~!!」

突地從旁邊撲來一名女子,對著整理包袱內物品的少女緊緊抱住,然後抓起少女的臉頰開始左看右看,並且無視少女那端麗的容貌開始因痛苦而扭曲隨即擁抱,埋入自己豐盈的胸間...

「貞德大人~貞德大人~貞...」

下一秒一記手刀將其女子打昏,掙脫到一半的少女舉起手比了個大姆指。

男子放棄了即使是清晨,依然會有少數冒險者或者村民出入的廣場上,對著角落的我們投來異樣眼光的行為了......

「噗哈...嘶~...好強勁的...嘶~呼...的臂力...哈...哈...」
「神做事不經大腦時有耳聞,但我覺得每次都是主神您留下曖昧不明的句子造成別人誤會。」
「欸!? 我有好好留言吧?」
「紙上寫著:『我走了,請不要找我。』是怎麼一回事......」
「這不是現代常常用來不要讓重要的人擔心找自己的句子嗎?」
「好哩,我們回家吧。」
男子發出清爽般地笑容,並將其倒在地上流口水且臉頰發紅的女性馱在肩上,另一隻手環抱住貞德的腰間後,直接鎖在自己的腰上。
「欸!! 等,我地上還有...」

「辛苦了...」

回望出聲的方向時已有一名少女蹲在地上整理包袱,烏黑亮麗的短髮且瀏海齊眉的娃娃頭,配上一束細長的馬尾,有著似鳳眼般外型的瞇瞇眼,但卻混入一絲絲混血的模樣......端麗的鼻梁與薄唇,以及帶有說是妖精長度卻又稍嫌太短的耳朵,跟...頭頂上非常突兀的一根白色大呆毛與發育不全的嬌小身材。

「拉維格...捅你喔。」
「...我什麼都沒說好嗎!!」
「夕羽很可愛喔,因為拉維格是蘿莉控所以他才會盯著你唷。」
「等等...」邊制止正在拔出錐針,被稱作夕羽的黑髮少女;被稱為拉維格的男子轉頭問向用手臂環抱在腰間的主神貞德:「我說貞德大人,蘿莉控這誰教你的?」
「芙琳!」
看見臉上浮現著自滿得意並驕傲地說:「我有很認真地去學習家族裡新式的流行聊天用句喔。」然後邊將自己偉大豐盈,有著看似高度包容度的胸部挺起,並且雙手叉腰極力伸展身軀的主神臉龐,拉維格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惡整另一手扛在肩上,還在流口水並且傻笑的這個蠢女人!!
「所以要通報加尼薩眷族把他綁起來丟進公會大牢裡嗎?」夕羽面無表情地向主神問著。
「我說...我沒犯罪吧?」
「視姦罪。」轉頭看向拉維格的夕羽有那麼一瞬間微微張開了一點眼睛,微微露出黃綠兩色的異色瞳孔。
「有那種玩意兒嗎!? 話說不談這個,工會裡沒大牢吧!!」
「關進加尼薩的獸籠裡。」
「妳把我當什麼啊!!」
「禽獸。」
「等等,這樣子小拉維格太可憐了...」
「貞德大人別插嘴...痾...別...我錯了,不是兇您...別擺出難過的表情...」
「禽獸,殺無赦!!」
「別再玩這個梗了!!」
「......你們...好吵喔...呣呼...」
三人的目光,不約而同望向扣在拉維格肩上,那名正要醒來,睡眼惺忪,流著口水被稱作芙琳的女人...

「Attitude Adjustment!!!!」

「等等!! 小拉維格!」
「...哼~」看著出聲阻止的主神,夕羽撇頭聳肩,發出冷淡的小聲嗤笑。
接著碰的一聲,微微沙塵飛揚之下,那名稱之為芙琳的女子正躺在地上扭動著。
「嘿! 清爽的早晨喔~」拉維格用空出的手,作勢擦擦汗並擺出陽光般的笑容。
「殺了你這個死蘿莉控!!」
「別傻了你這個死變態百合喪女!!」
「該死,給我把小貞德放下,你這死......」

「貞德大人我們走吧。」夕羽把扣在拉維格身上,擺著憂傷表情的主神大人扶了下來,並看著兩個因為主神而表現出像似做錯事的孩子一般,正要說話時...

「對不起...因為我只是個鄉下女孩...既沒有神的...威嚴...可以阻止...也沒有...哈嗚...成熟...女性...避免...小...拉維格...誤會...」

「好的,今天天氣真晴兩噸吧噗琳!?」
「似啊,拉維格完長,偶們趕快帶主主神肥家粗早餐吧!!」
「...兩位舌頭保重啊。」
看著因為主神哭哭啼啼的每吸一次鼻子就恐慌萬分地裝著友好的兩人,夕羽擺出一臉莫可奈何的微笑並從拉維格口袋中抽出手帕給主神擦擦淚水與鼻水。
「喂...妳又沒帶啊?」
「借用一下又如何?」
「夕羽妳怎麼不用我的!!」芙琳跺腳叫著。
「我可不想看著某個花癡臉貼著沾滿鼻涕淚水的手帕大吸特吸」
「那我的就可以喔!!」
「至少你會躲起來吸。」
「你...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啦!!!」
『蘿莉控禽獸。』
看著夕羽與芙琳不約而同地轉頭看向自己並異口同聲的回答,拉維格表現出異常疲憊的表情。
「對不起...小拉維格,我會洗乾淨再還給你......」
「痾...不用啦,貞德大人,你直接還我就好。」
「記得躲起來。」
「記得分給我。」
「夠啦~~妳們兩個!!!」

伴隨著怒吼,在清晨的街道上,被來往人們當成異類般看待的眷族們,就這樣伴隨著爭吵離開了廣場。

「拉維格,你們今天早上不是要去探索地下城嗎?」
「...沒興致了...光是一大早所有人像發了瘋一樣飛奔出去找您,我看一時半刻是沒辦法了。」
「...嗯,對不起。」看著問完問題得到答案卻開始鬱悶的主神,拉維格撓撓頭。
「不用難過喔,小貞德,因為大家就是非常在乎妳才會飛奔出去喔...而且啊...哼哼~」
「嗯,看到了有趣的表情。」
「...妳們兩個...」拉維格對著傾身看向自己,並露出充滿惡作劇笑容的兩名惡劣傢伙露出完全被打敗的神情,接著說:
「等剩下的9人回來吧.....看看下午有沒有事情我們再決定。」
「真的要去啊?」芙琳垮下臉。
「...懶。」夕羽撇頭用手指玩起髮梢。
「...嗯~嗯,回去後我會把包袱裡的東西好好整理一次再交給你們喔!」
『嗯。』

三人不約而同地回應了主神,漫步在逐漸被日光照射之下漸漸散去水氣的街道上,那微微帶著奇妙的清新感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接著,主神向前跑了幾步後轉身,微傾側的上半身與臉龐露出溫柔的笑容說:
「今天也是『幸福』的開始喔!!」

「嗯,是啊。」
夕羽沉默垂顏...芙琳微微一笑
拉維格苦笑著回應完......但都知道......也『只有身為眷族的他們』看得出來並且很肯定地知道。

主神,聖女貞德,她並沒有在笑。

「怎麼了嗎?」
「不,沒事......小貞德今日的早餐煮的是什麼呢?」
「呣~我去迪蜜得眷族那裏買了剛出爐的棍子麵包以及含鹽奶油...嗯,藍莓果醬以及新鮮的生菜萵苣跟番茄...」
「...那個,有肉嗎?」摸著肚子的艾琳問。
「有的喔,是早上香煎好的培根喔!!」
「...那煙燻鮭魚...」似乎在咬著手指,那微握拳用拇指頂著嘴唇的夕羽問。
「哼哼~我早就準備好了喔,在前一天晚上!!」
「痾...昨天賺來的錢?」拉維格瞇起眼問。
「...............」
「人家月光族妳是天光族喔!!!」對著突然不說話並眼光飄移的主神,拉維格發出了怒吼。
「沒差拉反正最後吃飽喝足了再出去賺餐費就好啦,對不對呀小貞德~」
「媽媽手作飯菜...」
「...............」拉維格撫額嘆息,雖然每次都會提醒主神要稍微節省一點食材費用,但看著回應芙琳「就是說嘛,早餐可是很重要的一天的開始喔!!」,揮舞著那雙雖然略有些手繭,可確實是女神那纖細又美麗外型的雙手上沾著一些細碎的沙塵跟長久以來所累積的舊刀傷痕跡......
「變態戀手癖...」
「嗯...媽媽飯的媽寶...話說你不要一言不合就掏出錐針好嗎!!?」
「欠捅。」
「我記得精靈不是都很和善的嗎,極東民族的禮節呢!!」
聽完的夕羽側頭並露出像是『你在說什麼』的表情,將手上的錐針一次從一根變成雙手加起來合計七根。
「......對不起我錯了。」
「知道就好。」
「呵呵,明明知道小貞德可是為了大家盡心盡力地每日三餐外加家務整頓,嚴然就是個....啊...哈嗚~」
「擦乾淨你的鼻血跟口水好嗎...話說只要是精靈腦袋都很不正常是吧?」
「『仙精』跟『精靈』的存在,在本質上可是有根本性的不同唷。」
「......好啦我承認我這次是我沒大腦的發言,你可以把口水跟鼻血擦乾淨再給我擺出嚴肅的神情好嗎?」
「啊啦,你害怕了嗎?」
「不,我比較害怕妳是變態百合喪女這身份。」
「死蘿莉控想讓我把你變成打樁機嗎~?」
「不了...我好累,一大早到處跑來跑去真的真心累壞了,尤其昨晚我還要盯著可恨又愛鬧的依萊蕾,她搞的爐火...老實講我現在只想吃飽飯就去躺在床上睡覺補眠。」
「...爛好人。」夕羽咕噥了一聲。
拉維格聽到後嘆了口氣,芙琳擺出莫可奈何的表情。
「那小拉維格今天就直接休息吧!!」
「嗯,休息到...大概下午,就會出發去迷宮探索,屆時會帶上琪亞菈跟佩格羅斯去刮刮石頭吧...所以到時還是需要妳的幫忙。」接著看向芙琳時,那副略微瞇著眼又帶著微微嘆氣的神情,「我知道我剛是有講要考慮,但為了三餐著想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衝啦...話說等下飯後要是沒事,夕羽就直接去『老地方』吧。」
「你有存?」
「是沒錯,這次依萊蕾也有提出了要求,雖說晚點處理也行,但看在佩格羅斯本身也需要的情況下也就順便一起去了,至於琪亞菈的話則是讓她去補充物資而已。」
微傾上半身並細瞇著眼,用著似笑非笑地神情,注視著拉維格的芙琳說:「呣...也就是說,有六人要去地下城?」
「目前預估是如此沒錯......具體詳細情況也得飯後跟他們討論一下。」
「那~我吃飽飯再去弄點攜帶食物給你們吃喔!!」
「別,主神......夕羽你吃飽後就麻煩你去一趟了。」
「私房錢。」
「感謝主神讓我學會儲蓄的美德...」對著低下頭來,不自覺流下眼淚並用手擦拭的拉維格,主神貞德則墊起腳尖,伸直手臂,挺起那傲人且充滿母性的上圍,用手掌輕輕撫摸拉維格的頭並一直說著:「不哭不哭,小拉維格很棒喔,懂得儲蓄又會照顧大家很厲害呢...」的同時...

「...為什麼要在我眼前亮出錐針跟剖臟爪?」拉維格細瞇眼看著眼前的錐針跟用著數條纖細的銀色鎖鏈扣著各種可活動的金屬套環,套環上雕刻著無法正常辨識的古代文字,以及精細的凹槽層層相扣堆疊至指尖後,由指甲上各種顏色的寶石連接著刻有凹槽的金屬一路延伸出去直至半個手指長,並將尖端對準著自己。
「性騷擾防治。」
「母性的光輝讓你頭低下來了對吧...所以對偷嚐禁果的孩子需要作出嚴厲的責罰喔~」
「......你們可以多少憐憫我一點嗎?」
『對蘿莉控?』看著兩人不約而同對著自己露出鄙視神情說出同一句話讓拉維格不自覺地想放棄思考,但或許是這樣一鬧放鬆了心情,拉維格苦笑地緩緩地吐露了一句話:

『...幸好有你們在啊...』

突然地,拉維格抱起了貞德,夕羽射出了錐針,而艾琳的剖臟爪也染上了紅綠兩色的光芒粒子匯聚著並舉向前方,而眼前的不遠處則是用左手的食指與中指夾著錐針,看不清楚全身五官的......黑色的人?

「......怨靈嗎?」
「好像是吧,怎麼看呢貞德大人~?」
拉維格不發一語,芙琳的口氣變成尊稱時通常不會是什麼好事。

接著,像是煙霧消散一般,緩緩淡入空氣中的黑色物體像是煙霧依般消逝,錐針掉落在地上傳來清脆的金屬聲,此時......貞德說了一句話:

『回家吧,我們錯開命運回到應該存在的時間軸上了。』

--------------------------------------------------------------------------

其實大體上是這樣的......
對於在迷宮深處不知何層的依萊蕾嘆口氣表示了一件事情......
「我是需要魔石,但是需要純度很高的魔石,雖然你拿到五彩繽紛的魔石......」
「.............」
眼前,遍地的無數屍體,一名男子身著風衣,沉默地一聲不響收起亮銀色的軍刀。
冰冷的眼神透過如似寒冰般的天藍色瞳孔,纖瘦的臉龐與不苟言笑的冷冽臉龐側頭注視著......

但隔壁喊著魔石的少女卻一點都不在意地沉思著,帶著麻紗禮帽並有著鵝蛋臉、好似圓圓的大眼睛以及珍珠般光澤的肌膚上帶有微微的蘋果紅,穿著可愛亞麻色襯衫跟深褐色的亞麻圍裙,整體就像是個戴著麻紗禮帽的矮小女僕,兩手上卻拿著精細到難以言喻的雙槍,一黑一白,一銀一灰。

「......『異變』?」
男子細碎的話語流逝在空氣中,並注視著迷宮深處,這裡像似森林般......正確形容是就是森林,沒有類似牆壁那樣可以沿靠依存的存在,就如同是在廣大的森林中迷路一般,同樣的景色不一樣的感覺。
「或許吧,對了,佩格羅斯,我們......遇難了嗎?」
「......嗯,『迷路』了。」
「......好吧,我的錯,我不應該沉迷於要怎麼把這七彩魔石敲碎加工這件事情上面還傻傻地讓路癡帶著我走......」
「但你不用擔心,吶,人來了。」
沒多久,草叢發出稀稀疏疏的聲音,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撥開的草叢露出一個人臉。
「依萊蕾、佩格羅斯!」
接著人臉深深嘆了一口氣,那人撥開樹叢走了出來,全身上下穿著燻黑的銀色盔甲,背後斜揹著一把比她身高還高的200公分巨型大劍,但看著過於軟嫩稚氣的可愛臉龐,以及......168公分身材......
「你們那什麼臉啊......!!」
依萊蕾用著一副若有所思的肯定表情對著來者說:
「嗯,你果然就是排行老三。」
「什麼啦,你在講什麼啦!!?」
「順帶一提,我是老四喔。」
「為啥妳是老四啦!!」
「因為我170~」依萊蕾驕傲地挺起胸膛,但.....微微隆起。
「只、只差三公分好嗎!!」巨劍少女舉起雙手護住自己的胸部。
在一旁沉默不語的佩格羅斯突然冒出小聲的一句:「老七。」
「什、什麼啦,誰跟她是夫妻啦!」
佩格羅斯手指著自己:「老七」
「誰、誰跟你是老夫老妻啦!! 再、再說,你是男的吧!!」
佩格羅斯垂下手,低下頭,沉默不語.......
被晾在一旁的依萊蕾皺眉頭說:「你們要表演夫妻相聲是可以啦......算了,話說琪亞菈你是怎麼找到我們的?」
對著吐槽完佩格羅斯後在一旁扭捏,被喚作琪亞菈的巨劍盔甲女說完,對方突然愣了一下。
「......你們認為這樣的血腥味還能找不到你們嗎?」
「欸!? 沒『消滅』喔?」依萊蕾驚訝地問。
「......對,是很詭異......」突然,琪亞菈往身後甩出大劍,用不到一秒的時間,左手從右肩握住巨劍手柄,並一路像是拋物線那樣利用左臂拉出並迴旋身體,甩下巨劍造成巨大且讓地面大量震動的巨型一擊。
......塵土飛揚後,看到的是四散的細碎肉屑......

「欸......你連魔石都劈碎是要怎麼賺錢你告訴我?」說完,依萊蕾皮笑肉不笑地看著琪亞菈。
「所以我才要找你們一起下來補充物資咩!!! ......嗚嗚嗚......」
「所以我不是跟你講要收斂力道嗎?」
「你以為我想啊......嗚嗚嗚......」
迴身一刀,從兩側跳出來要襲擊琪亞菈的魔物瞬間被撕裂到只剩頭部往上飛後......像似垂直往上的拋物線那樣掉落在琪亞菈面前,並且逐漸崩壞......

「......你......」
「...別說了快開槍啦!!!」
對著大眼裡積蓄著淚水快哭出來的琪亞菈,依萊蕾嘆口氣......笑了笑甩了一槍。
8發子彈,8個方向,連同佩格羅斯身後的魔物腦袋都全數爆裂。
「撿石頭囉!」
「...等、等等......不是佩格羅斯撿石頭嗎!?」
「嗯? 為什麼?」
「難怪,難怪這裡血腥味這麼重!!」琪亞菈瞪大眼睛發楞著說完後,看向旁邊默默地拔起軍刀的佩格羅斯大叫:「佩格羅斯你這笨蛋為什麼要讓依萊蕾撿魔石啦!!!!!!!」

對著隨手一刀就切開魔物並回頭一臉問號的佩格羅斯,琪亞菈的眼神逐漸失去光澤......
接著,又是一場無止盡的屠戮,直到依萊蕾滿足的挑完為止,兩人不停地對著各種魔物的突襲進行廝殺到昏天暗地......

------------------------------------------------------------------------------------------------------------

「對於留守的人是不是太爽了點啊?」

在17層樓層深處的封閉型入口小死巷內,有兩個人,披著像似稻草製成般的粗糙披風,共同抓著一條繩子,而繩子的另一端像是沉入一個水漥中一樣,像似溶解地融合於地面。

「能怎辦......也不能怎辦吧?」回應著這句話語的人,披風下有著紅灰相間的環狀衣飾纏繞全身,整體衣物看似像長袍一般,火紅的髮色與灰黯的瞳孔。
「......啊......要不是發生早上『那件事』,應該來的人就會是6個了。」
「你這麼想下去戰鬥啊,別鬧了,那樣的組合你覺得有辦法出手嗎~?」紅髮男子笑著說。
「......算了,真的不行,要是那『亙古尼爾』甩起來我還真不知道我要幹什麼......」
「是吧,對吧,而且你得想辦法讓外面那些冒險者完全不知道這裡有個小死巷就夠你忙了不是,再者......別說她了,你想跟『石中劍』搶會不會太狂了點~」
「.......唉......我討厭武鬥派。」
「是嘛是嘛,更何況裡面還混入了一個『童子切安綱』,說實話根本不用我們這種類型出場不是嗎?」
紅髮男子笑著說完,另一位身著稻草披風的人無奈地嘆了口氣,轉動著手指上的各種形狀戒指,微微散發著不同的色彩光芒。
「欸......奈伯羅......」
轉動戒指的男人發出「嗯~?」的疑問,紅髮男子若有所思地詢問......
「雖然我們透過『裹屍布』而不被顯現,但說到底......」
「噓......歌利亞。」

伴隨著震動以及腳步聲,兩人沉默著直到聲音遠離......

「......哈......裝著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真的很麻煩啊......」
「別抱怨了洛克希德,對於現狀我們是只能滿意了不是嗎......」
仰頭、撫額與嘆息,被喚作洛克希德的紅髮男子無奈地笑著。
「自從久遠的『諸神黃昏』以後......我們這些『放逐者』居然能完全遇不到『被放逐者』還真是個好玩的笑話......」
「......歷史總是陳腐的......」轉動著其餘手指上的戒指,奈伯羅無奈地笑著說......

『被否定的存在,十三埋葬機關,最後的晚餐。』

「......啊,真想...」正當洛克希德逸出歎息說到一半時......
「別說,主神會不高興的。」打斷了洛克希德的話語,奈伯羅語氣低沉地截斷並接著說:「好了,不說這個,由於『聖杯』好好運作著,所以我們可以在歐拉麗這裡和平地生活著不是嗎?」
「......不是因為『裹屍布』的關係嗎?」洛克希德撫額低頭,以苦笑的神情發出一絲無奈的情緒後......

『......欸,早上的黑影。』

地面上無數的黑刺像似填滿進入死巷的入口般形成整塊黑牆,貫穿站立在入口處的黑影,但模糊的霧霾讓人無法理解是否對其造成傷害。
「居然連我們都看到了,樓下沒問題嗎?」
「不知道,我只能留在這裡,守著出入口,同時欺瞞迷宮,不然被這裡的眾神發現我們的『存在』時,就非常糟糕了。」
「也是啦......要是他們這樣直接從『深處』走回來,那三個珍奇異獸肯定會出事。」
感嘆地說完,洛克希德看著逐漸消逝的黑影,思考了一下說:「連『檞寄生』都沒反應的情況......有大事的預言?」
「能有什麼預言,就算有,也只剩下『消除』的選項了不是嗎?」
「......說的也是吶~」洛克希德輕聲嗤笑著,同時繩子傳來了抽動。
「......啊,上工上工。」說完,融入地下的繩子浮現了一圈複雜且精細魔法陣,接著......從魔法陣中爬出來的是,全身血淋淋的琪亞菈與佩格羅斯,接著是雙手到手臂完全染血成像手套一樣包著的依萊蕾,但表情似乎在沉思......。
「嗚哇~怎麼變成這樣,話說......有搞頭嗎?」洛克希德問向依萊蕾,對方沉默了一會兒,抬頭說:「情況不樂觀,原本以為可以挖到一點正常的魔石來分解,嗯......嘛,先不管了。」說著說著依萊蕾轉頭看著門口那塊被黑刺嚴實包覆著的入口,接著又問:「為啥你要把門口封成那樣啊,遇到什麼棘手的事情嗎?」
「黑影。」奈伯羅說。
「蛤?」一旁一臉虛脫的琪亞菈突然瞪大眼睛表示疑惑。
「現在沒了啦,我也不懂為什......」洛克希德笑著說到一半,突然地,牆壁裂開噴出歌利亞的巨大手掌瞬間,無數的黑刺突然從牆壁瞬間冒出,一路延伸到牆內,一陣劇烈動盪的瞬間...地面馬上產生了三環不同紋路的魔法陣,劇烈震動瞬間停止,歌利亞的也手逐漸崩碎,並且牆壁突然突刺出一根黑刺,尖端上有一顆巨大的魔石。
「......收起來吧依萊蕾。」洛克希德苦笑著揮揮手。
「我們快走吧,來,你們其他人拿著。」說完奈伯羅各給他們一塊小碎布。
「好吧,好像真的不能再呆在這了,畢竟縱向直接移動到了深層,會突然出現歌利亞也只是在試探異常吧。」
「......來了。」佩格羅斯突然冒出一句,迷宮周圍瞬間就被一層黑暗的薄膜包覆,奈伯羅轉動了尾戒,依萊蕾舉起灰黑色的手槍往上射出一發子彈,琪亞菈的巨劍不知何時變成可握在手中的單手劍......但散發著不詳的紅紋與漆黑色的劍身。

薄膜形成的霧散去之後......眼前是另一個畫面......能注視到的只有破敗的牆壁,以及稍遠的距離之外,是一片漆黑的存在。

「......『古代遺址』......嗎?」佩格羅斯舉起了軍刀。
「好啊~這下子我可真的沒半點傷害了。」洛克伊德笑著講完,看向周圍。
「『榭寄生』用完了?」喃喃地說完後依萊蕾坐了下來,從貧瘠的胸口中掏出一個小袋子,並在袋子中翻出各式各樣的工具出來。
「妳要現在做喔?」洛克伊德苦笑地說著,伊萊蕾突然手指向前方,臉上面無表情地說......

「好久不見,『阿絲蘿珀特姊姊。』」
『眾神在渴望勇者。』

伊萊蕾嘆了口氣,但手並未停止對工具與魔石的雕刻與操作,接著又說......

「您在古代遺址尋找什麼?」
『萬魔殿。』
『蠱。』
瞬間,名為阿絲蘿珀特的人已在伊萊蕾面前......正確來說是在伊萊蕾的槍口前,白色的槍身早已扣下板機射出一發子彈,纖細的光束射向遠處被看不見的漆黑吞噬。
「都不要動。」依萊蕾大聲說完,看著消散的殘影後,將另一把槍甩起,把手中加工過,類似像小顆種子一樣的東西丟給洛克伊德,接著注視前方遠處那依然站著不動的人影......

「您在做的只是『毀滅』罷了。」
『世界樹在描繪著彩虹軌跡......』
「無數生靈塗炭。」
『朝露折射璀璨光芒......』
「屍骨遍野,血流成河。」
『樹梢綻放希望之花......』
「吞噬無數生命的果實。」
『出淤泥而不染塵世喧囂......』
「鮮紅欲滴的假象。」

眼前的女性舉起了與依萊蕾一樣的雙槍......正確來說是......

『膺品。』

兩人同時吐出這句話的瞬間,槍聲已啟,舉著黑色槍身的依萊蕾對著舉著白色槍身的阿絲蘿珀特,同一時間,兩人身影消失,周圍產生無數的彈道軌跡。
「喂喂......果然給我『榭寄生』是這個原因啊!?」洛克伊德埋下手中的種子後,四面八方飛來的無數彈道軌跡在一瞬間被無數黑刺所吞噬。
「......救援...還沒來嗎?」佩格羅斯以無數殘影揮出的無數刀光一一擋下襲來的彈道。
「快了,一擊吧。」琪亞菈在兩人中間蓄力,游離著漆黑色電漿的劍,接著......一發子彈無預警地往上射出的同時,琪亞菈往子彈的方向揮舞出巨大的黑色光柱,瞬間包覆全場所有視野後......留下阿絲蘿珀特在原地,看著被打出裂痕的兩支手槍,喃喃自語地說......

『葬送者啊送葬者......』

--------------

「回到迷宮上層真令人欣喜啊......」奈伯羅轉動了戒指,所有人都套上了一層薄紗。
回到原來的死巷時,所有人都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氣呼出。
「幸好依萊蕾當機立斷先開了個標記......」
「......我快被嚇死了,也幸好你在子彈上套上了遮斷。」
說完,兩人相視而笑,琪亞菈有點受不了的怒吼說:「煩死了,煩死了,怎麼這次這麼倒楣啦!!」並隨手將巨劍背負起來。
「我說妳啊......大吼大叫的引來冒險者該怎麼辦?」
「靠奈伯羅啊。」
「妳不要把我當成可以完全遮斷物理系的傢伙好嗎?」

依萊蕾注視著手上裂開的雙槍,嘆了口氣......

「好,這裡是200塊錢。」
櫃台人員的態度像是公事公辦的樣子......也是啦,跟某個眷族充滿上進心又瞬間爆衝的傢伙不同,我們只是在勉強餬口維生罷了。
「話說,妳這樣材料夠嗎,武器都壞了。」出了巴別塔後,洛克伊德走近伊萊蕾問了一下。
「就最近這幾天要換人下去罷了。」伊萊蕾面無表情地收起武器。
琪亞菈雙手撫胸微笑著說:「也好,這樣速度就會變快了~!」
「品質太爛的我會用在你們的裝備上。」伊萊蕾冷笑著說。
「請用在琪亞菈身上。」佩格羅斯說。
「喂!」
「別生氣,接下來我們要去黑街了。」
「啊啊......依萊蕾我們先回家吧。」搔了搔頭的琪亞菈牽起依萊蕾的手,接著說......
『回家吧。』
依萊蕾低下頭,回了聲「嗯。」後,沉默地跟著琪亞菈回去據點。

緊握的手心傳來的溫暖讓冰冷的感覺消失了。

在代達羅斯街的某處小巷內的民房......
「為啥妳可以連續三次都國士無雙......」
「...不要問,酬勞用你的早餐來支付。」
「哼哼,就說你是個肌肉棒子,腦漿根本蛋白質所以才......」
「我寧可當個棒子也不要當個癡女。」
「你是想讓我把你的肌肉一條一條拆下來嗎?」

「......我說,安靜點,這裡可是住宅區好嗎?」

夕羽、芙琳、拉維格三人不約而同轉向看著眼前用煙斗抽著菸的男子說:『那你戒菸啊!!』
「抽菸有助於集中精神以及安定情緒。」
「哇,你想得病我不管你,重點小貞德......」
「是是,芙琳大人,我抽地可是混了藥草,具有安神效果以及不會讓燃燒殘留的焦油以及尼古丁飄散出來的煙草好嗎~」
「......外面抽完再進來。」
「你不懂啊夕羽,邊抽邊打牌除了提振精神以外還具有集中思緒避免出錯的狀況。」
「但你的煙熏得我好頭痛你知道嗎?」拉維格撫額嘆息。
「你喔......沒差啦。」煙斗男子笑著對拉維格說完,夕羽馬上喊了聲。
「胡。」
「......你又!?」
「欠著,早餐。」
拉維格掩面,思索著未來早餐的主食都被夕羽掠奪的悲慘命運。
此時,抽著煙斗的男子笑了笑,說:「回來了。」
開門聲響起,伊萊蕾與琪亞菈看著眼前的桌子......嘆了口氣說:
「嗯,是回來了,然後大白天開始聚賭是哪招?」
「嗯......消遣?」抽著煙斗的男子邊打牌邊說著的同時,琪亞菈受不了地問說:「主神呢?」
「樓上休息著,話說要接我的位置嗎?」
「你慢慢玩吧,克羅拉斯達......」琪亞菈回應到一半突然沉默,依萊蕾突然開口說:

「『舊約二』甦醒了。」

「歐? 打跑了?」被喚作克羅拉斯達的傢伙吸了口菸,笑了笑。
「我不清楚位置,但看來還在封印內。」
「......唉,我討厭次元的問題......」
「自摸。」
「我說你緊張點行不行啊夕羽?」苦笑著說話的克羅拉斯達看向臉色慘白到極致的拉維格與手肘撐著下巴,露著滿是惡意笑容的芙琳。
「你們兩個都沒啥意見嗎?」
「反正......」芙琳話還沒說完,夕羽插嘴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克羅拉斯達深深嘆了口氣......。
「反正你們先去洗澡吧,那隱隱約約透露出來的血腥味,連『裹屍布』都無法完全遮蔽的話......估計主神也會很難受吧?」芙琳邊笑著說邊指著樓上正在房間裡的貞德。
「塔羅姆忒呢?」琪亞菈問。
「隔壁收衣服,怎麼了?」克羅拉斯達抽了口菸對問題反問。
「石中劍半啟動,需要他幫忙。」
「......為啥......啊,算了。」撓撓頭,克羅拉斯達對著眼前三位,正要翻牌的夕羽,故意餵牌的芙琳,以及死不認輸的拉維格說:

「上工了,去『分支』那看看吧。」

----------------------------------------------------------------------------

最早的迷宮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然而這對其最遠古的眾神來說,並不是什麼無跡可尋的現象.......

「......最早的『世界樹』嗎?」穿越過人造迷宮克諾索斯,來到迷宮十八層的芙琳翻了翻白眼。
「不得不說這不就是人類最奇特的地方嗎?」笑著說完的克羅拉斯達被芙琳回以白眼。
「話說回來......雖然每次這樣問都很煩,芙琳你這樣開『門』沒問題嗎?」
「模仿不是最簡單嗎,波長調整一下就好啦?」
「去幾層?」夕羽問。
「......嗯,這問題就問『根』要『延伸』到哪吧。」拉維格回應完,在18層的迷宮入口處放下了繩索。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好笑,但無意識地被『世界樹的意識』所操縱的人類,還真的頗奇妙的。」克羅拉斯達笑著說。

「你要我對著逐漸『自我毀滅』的傢伙做什麼?」

「......也是啦,對於仙精來說,人類其實毫無意義吧。」
面無表情的芙琳揚起微笑,但不是笑的笑說:「......只是對我來說......」

「到了。」看著停止下來的繩索,拉維格對著芙琳說:「這邊麻煩妳了。」並將繩索交給芙琳
「......記得讓他們『解脫』。」
「...嗯。」「歐。」夕羽與拉維格回應完隨即從繩索沉下所製作出來的水窪跳下去。
「你呢,克羅拉斯達?」
「沒什麼......就......」隨手一揮,一顆小型冰箭貫穿了迷宮陰暗處的怪物......接著,鋪天蓋地而來無數的目光逐一顯現。

「幫妳『清理雜魚』,順便打發時間?」

另一邊下去的夕羽與拉維格來到了一處......有著高聳戈壁與破敗遺跡的沙漠。
「這也行啊......麻煩妳做標記了。」
「嗯。」說完的夕羽隨手甩出一根椎針,地面上已插著五根椎針,並圍繞著紙做的鳥居。
「開頭就失敗了啊......古沙漠裡的投機掠食者嗎?』拉維格雙手已套上指虎,看著遠處沙塵飛揚下那無法看清的數道身影。
「很快,注意。」收起剩下的椎針,夕羽從背後拔出了兩把,一把小太刀,一把脇差。
「說實話很不想跟『胡狼』打起來啊......」拉維格笑著說。
「沒得選了。」夕羽低語

剛說完,兩人的腳底瞬間發出怒嚎,用沙子所形成的巨大狼頭張著大嘴咬了上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9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rful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拿圖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