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失落滄溟】【異鄉】《箋》

作者:澪淵│2019-10-04 11:28:50│巴幣:14│人氣:176




  筆尖劃過,墨水渲染,在紙張上頭鋪開墨跡編織的字句。當最後一筆署名落下,帕修特才終於有時間抬起頭望向窗外。

  短暫黃昏早已逝去,天空褪去霞彩的斑斕鍍上黯淡夜色,拉萊耶彷彿遺世獨立般高懸天際,彰顯著威脅、宣示著他們需把握時間。入夜的涼意透過窗灌入,險些將信紙給吹離桌面,被白皙指尖即時壓住才阻止了悲劇。

  不曉得現在幾點了。他思考著,將窗邊歇息的青鳥喚醒,隨後開始將信紙摺疊成一卷信箋,細心地繫上線繩綑緊。

  單獨而離散的調查效率欠佳,娜烏蒂法的建議是組織起所有穿過通道前來的人,雖然他人脈並不廣、遠遠比不上其餘同行者,但他仍然想盡一份心力——即使多聯絡上一人也好。

  因此他動筆寫下了這封信。

  在青鳥注視下,帕修特將紙卷牢牢綁上了牠的左腿,確認信捆得穩妥後,青鳥這才振翼飛起,迅速竄出窗外沒了蹤影。

  「交給你了,同樣都是冰屬性,應該找得到人……吧。」目送寵物離去的帕修特低語。語氣並非肯定,遲疑的來源是——他沒法確保真能找到想聯繫上的那個人。

  但總得嘗試,只要試了就有機會。

  完成了聯繫的工作,帕修特總算能安心地踏出神殿、走下山坡,再次回歸泰格提亞最為繁榮的地帶。

  千年後的王宮廢墟保存得可謂相當完整,來到過去的格拉德後,他才察覺那裡與千年前的格局、道路、建築……一切的一切,幾近完全相同,唯一的差異是,千年後是人跡罕至的廢墟,千年前是人聲鼎沸的鬧區。

  深吸幾口氣平復因下山步伐稍快而有些紊亂的呼吸,那雙銀白眼眸再一次地觀望周遭。上回經過這兒時由於正在趕路,只能走馬看花地大略掃過周遭光景,這回時間較為寬裕,他能好好地遊覽城市。

  雖說是夜晚,實在不比白晝熱鬧,卻也不若深夜那般冷清靜寂,依然有店家開張營業著,但真要搜集情報的話,或許還是白天造訪較為合適。

  輕巧的步履踏在街道上,一如早晨遊走詢問資訊時,沒有多少居民注意到帕修特,即使他一身明顯是外地來的衣著打扮,彷彿他披在身上的斗篷發揮了效果——但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來到過去的泰格提亞後,除卻本地取得的幾項遺跡物外,自阿斯嘉特帶來的那些遺跡物都失去了作用。

  這情況有些出乎意料,但又情有可原。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果然得付出什麼代價……並被賦予些制約。

  腦中思緒紛亂,步伐卻未曾緩下。帕修特並沒有去過幾次王宮廢墟,但也對此地有了些模糊印象,既然千年時光並沒有改變多大街道樣貌,憑著那點破碎的記憶也能勉強找出通往海港的路。

  大不了迷茫時攔個路人問問就是。

  問明了路線,帕修特依然以步行方式前進。並不是沒有其他手段能移動,但貿然使用傳送或是飛行似乎都不怎麼安全,萬一引起人側目可得不償失。

  不過是走點路,算不了什麼的,方才都一路走下山了不是?

  當他終於抵達港口,也就是島嶼邊界時,一股微妙而怪異的感覺隱隱刺激著感官。

  他的眼眸看不出這裡有多大異常,但仍能知曉前方有著些什麼,伸出手欲往前觸碰時彷彿拍上了堵牆,再無法前進分毫。

  那是某種無形的障礙,往旁移動些依舊無法踏前,或許上空也是如此?像是被某種罩子給囚禁了一般,他沒辦法離開島嶼本身,沒辦法——離開泰格提亞的範圍。

  但遠方依舊有著發光藻的淡光與幾艘船隻點綴,這讓他確信——唯有異鄉人、他們這些穿越時空而來的冒險者們被阻擋了。

  他們離不開泰格提亞。或許這是那通道賦予的制約之一。

  意識到了這一點,他放下了觸摸無形障壁的手,凝視了遠方海平面好一陣子後,才終於轉身離去。

  離不開這裡不是什麼大問題,他本來就不需要離開島嶼。

  他的目標,該尋找的人、該阻止的事物,全都在這裡。

  首要之務,他得對這裡更加瞭解才行。在拜訪娜烏蒂法前雖也問了幾個居民相關的問題,卻沒問得太深入,對於古泰格提亞,他尚有許多知識需要惡補。

  但現下時間已經不早了,或許找個人問話後就該啟程返回神殿了吧?

  「看你這服裝,是外地人吧?居然帶著王國的印記呢,真稀奇。」

  在他找了個店鋪道出幾個疑問後,那人第一眼便是看向帕修特身上的泰格提亞之印——他在穿越通道前便佩掛於頸間、權充護身符的物件,原來是古王國的印記嗎?城裡不少居民似乎都認得它。

  「嗯,是外地來的旅人。」是來自千年後的旅人——這話他自是閉口不談,他沒有忘記曾有人試圖證明自身來自未來的特異性而消失的前車之鑑,「這是友人轉交給我的。」對於印記的來歷,他隨口胡謅搪塞帶過。

  那人聞言也沒有深入追問下去,只熱心地一一回應他的問題,或許是印記讓人感到親切了些才有如此態度吧?這倒是令帕修特鬆了口氣,總不能說這是從組織那裡得來的,何況這個時代也沒有MARD的存在。

  在這裡行動實在得謹言慎行,他猶豫著該不該把泰格提亞之印收起以避免惹來其餘類似的疑問,指腹捏著那印記摩挲,卻始終沒有下一步動作。

  正在思考的當下,一陣細小風旋撩起耳際鬢髮,他微微仰首,方才派出的青鳥恰好回歸。牠收攏羽翼落在肩頭,發出幾聲清脆鳴叫,腳爪上的信箋不翼而飛。見此情景,那雙淡漠眼眸裡總算浮出了些許情緒,即使面色未曾流露半分。

  「送到他手上了?那就好……還以為可能聯繫不上人了呢。」這樣的話,他也算是幫上了點忙吧?這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

  看了看夜色,也是時候該回神殿休息了,要是太晚回去也可能給人添麻煩。

  踏著略顯疲倦的步伐,帕修特在返回神殿房間後才終於想起另一件事——

  明天過後,他就得另外尋覓住宿的地點了。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9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旅程一次一次的再起呢><

10-04 19:26

澪淵
是還沒結束的旅程(?10-21 1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