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LOL】劍仙系列故事整理&一個該死的腦洞

作者:藍兒│2019-10-04 04:00:12│巴幣:28│人氣:5965
【角色介紹】



《劍仙:辟邪 易大師》
 
易是一名著名武術學院的學徒,他將自己的生命奉獻在純粹的戰鬥藝術上。然而,在他內心深處,他其實知道只有一把傳說中的玉劍才配得上他、還有那超越生死的力量……
 
 


《劍仙:承影 菲歐拉》
 
菲歐拉是一名著名武術學院的學徒。菲歐拉心儀跟她同樣是學生的易,但卻從未贏得他的心。現在,菲歐拉正追蹤著尋找傳說玉劍的易,以防神器被她深愛過的男人所奪走。

 
 
 
《劍仙:驚鯢 珍娜》
 
珍娜守護的東西是一把用極其珍貴的璞玉所打造而成的寶劍,如今它被埋藏在靜湖的湖底。持有這把寶劍的人將能獲得永生,因此珍娜耗費極大心力在守護這把劍上。

 
 
 
《劍仙:懸翦 伊瑞莉雅》
 
身為劍仙之一的伊瑞莉雅曾在多年前和一位剛愎自用的龍王決鬥,而她也當著他所有手下面前將他擊倒。為了教訓他的狂妄自大,她將他的力量封印在自己的劍刃,期許他能夠以人類的身分學習何謂謙卑。

 
 
 
《劍仙:般若 塔隆》
 
作為一位南海的傲慢龍王,塔隆接受了來自半神伊瑞莉亞的決鬥邀約,但卻在自己的王座面前被擊敗。受盡羞辱的他猛烈地抨擊了伊瑞莉亞……卻被伊瑞莉亞將自己的力量封印在她的刀刃之內,並指派他在凡人的國度中尋找新的目標。
 
 
 
 
 
《劍仙:純鈞 魔甘娜》
 
魔甘娜是天界一名令人敬畏的巫術之后,她對於伊瑞莉亞封印龍王之力的行為十分鄙夷。在戰鬥中徹底擊潰她的同時,魔甘娜很快意識到這位年輕的半神劍仙已經將那股力量隱藏起來,並接著鐵面無私地尋找把這股力量歸還給他原始的主人的方法。

 
 
 
《劍仙:真鋼 雷玟》
 
雷玟曾和魔甘娜一起修行多年,但在雷玟走上正道的同時,魔甘娜卻憧憬著一個只由眾仙所統治的世界──並最終擊敗了她們的師父,奪取了天界之主的寶位。現在,為了讓她的好友伏法,雷玟必須在戰鬥中與魔甘娜兵戎相見……抑或與之同流合汙。

 
 
 
《劍仙:龍淵 娜米》
 
當半神伊瑞莉亞被天界之后擊敗的同時,封印著塔隆那般龍之力的力量也同時被削弱了……這使他部分法力洩入凡間。娜米曾是一隻夢想一躍為龍的小鯉魚,而現在她吸收了部分法力之後,才終於發現自己的真實型貌並開始覺醒。

 
 
 

 
警告:上面是官方設定,以下純屬腦洞

隱藏CP或後宮向(?)有
 
 
(一)
 
  雷玟跟塔隆同為龍族(她的美術圖後面也有一隻金龍),對這個龍王一直頗為忠誠仰慕。

  塔隆敗給伊瑞莉雅之時,她正與魔甘娜一起在天界之主門下修行因此對此事並無所知,直到學成才聽說,後來暗地一直在找塔隆的下落。
 
 
 
 
 
(二)
 
  魔甘娜擊敗兩人師父取得天界之主的寶位後,瞞著雷玟偷偷殺死了兩人師父。而後以共享伊瑞莉雅手中的般龍之力為籌碼,遊說雷玟加入她的陣營。

  雷玟那時已經找到塔隆了,但彼時塔隆卻是個沒有力量的凡人。知道師父是為魔甘娜所殺後雷玟對魔甘娜產生了恨意,表面答應了魔甘娜,卻暗自決定將魔甘娜伏法。

  同時,雷玟想幫塔隆取回力量,因此與魔甘娜一齊盯上了伊瑞莉雅。
 
 
 
 
 
(三)
 
  魔甘娜順利擊敗了伊瑞莉雅,但伊瑞莉雅卻用生命藏起了塔隆的力量,無論魔甘娜怎麼折磨利誘都不肯透漏分毫。

  魔甘娜沒辦法,將伊瑞莉雅囚禁在天界某處,委託雷玟看守,自己去尋找般龍之力的下落,並對外宣稱:伊瑞莉雅意圖刺殺她,已經被她就地處決。
 
 
 
 
 
(四)
 
  雷玟抓住機會,向伊瑞莉雅表明了身分與目標,希望她能說出般龍之力的下落。

  但伊瑞莉雅並不信任雷玟的一面之詞,堅持見塔隆一面並親手將力量交還,否則到死都不會說出有關般龍之力的秘密。

  雷玟沒辦法,最終趁著魔甘娜一次遠行,偷偷將塔隆領上天界,帶到了伊瑞莉雅面前。
 
 
 
 
  「我知道,妳跟魔甘娜是同一黨的。」剛被上完刑,伊瑞莉雅半跪著被吊在岩壁上,全身痛得彷彿要散架,咳了一口血後卻是虛弱而平靜地微笑起來,「妳以為我會相信妳的片面之詞嗎?」
 
  「這是妳最後的機會了,只有我能幫妳。妳明白我無意刁難妳,而再這樣下去,妳會死的。」
 
  「左右不過兩敗俱傷。我知道,你們不會真的殺了我。殺了我就什麼都沒了,我也解脫了,這種虧本生意妳那好師姐是不會做的。」
 
  雷玟看著她,一時間有些啞然。
 
  「我知道了。」
 
  轉身,她走出洞窟。
 
  門外等候的兩個守衛恭恭敬敬地行了個禮。
 
  「雷玟大人。」
 
  雷玟並沒有多做停留,只是隨意揮了揮手。
 
  「繼續吧。該幹嘛幹嘛,注意著點。」
 
  「遵命!」
 
 
 
  在空中御劍而翔,似乎還能聽到龍皮鞭打在什麼東西上的聲響遙遙傳來。
 
  記得……已經斷三條了吧?
 
  雷玟瞇起了眼睛,暗自下定了決心。
 
 
 
 
 
 
(五)
 
  塔隆記憶還在,性子因為在凡間的磨練已經與以前大不相同,看到伊瑞莉雅虛弱狼狽的模樣時相當驚訝。
 
 
 
 
  伊瑞莉雅被銬在石壁上幾乎無法動彈已有多時,看到塔隆時一開始有些訝色,後來就像是看到老友一樣笑了起來,問了一句:「你恨我嗎?」
 
  塔隆搖頭,才想開口說些什麼,就被身後的雷玟用有些不耐煩語調打斷。
 
  「好了,妳說過,只要人到妳面前,妳就會交還不屬於妳的東西的。」
 
  「是。」伊瑞莉雅笑了起來,看向她,疲憊的眉眼間帶著幾分從容,像是變回了從前能起華麗劍舞的自信模樣,「妳以為,妳捏造一個和龍王面容相彷的凡人,就有辦法從我這拿到妳想要的東西嗎?」
 
  「我說過了,我的目的只有幫南海龍王陛下取回力量,眼前這人千真萬確,妳事到如今才想抵賴嗎?」
 
  「就我現在這個樣子,我已經無所謂了。」伊瑞莉雅微微偏了偏頭示意自己幾乎殘廢的身子,自始至終勾著嘴角,略略斜過目光看向身前的兩人,「般龍之力就在我身上,要要回很簡單──吻我。如果是真的塔隆,禁制就會破除;如果是假的,就一切成空,我和冒牌貨會一起死。」
 
  一時間,雷玟臉上閃過了一抹異色,像是想說什麼又說不出口,最後抿緊了嘴唇握緊雙拳,眼中流露出一點恨意來……這些小細節精確地被伊瑞莉雅捕捉到。
 
  正想出言嘲諷,她的視線卻突然被深藍色的衣袍遮住。
 
  伊瑞莉雅抬起目光,卻見塔隆站在她面前,伸手輕輕抬起她的下巴,低下頭……
 
 
 
 
 
(六)
 
  塔隆重新變回龍王時,此前受盡折磨的伊瑞莉雅差點死去──為了隱藏塔隆的力量不被魔甘娜發現,她幾乎耗盡了自己生命力。
 
  對於伊瑞莉雅的行徑,塔隆感到有些感動,因此原諒了過去的事,將伊瑞莉雅帶離了囚禁之地,和他一起前往南海。
 
 
 
  「參見龍王陛下。」
 
  感覺著身前強大的力量與龍氣,雷玟低著頭單膝跪在地上。
 
  雷玟沒有等到塔隆開口回應,等到的卻是物體砸在地上的聲音,伴隨著金屬破碎的脆響。
 
  愣了一愣,雷玟抬起頭,卻見塔隆收了劍,彎腰探了探伊瑞莉雅的狀況後,將人從一地碎裂的鐐銬中抱了起來。
 
  真的是渾身慘不忍睹。那些殘破的衣物已經完全遮不住伊瑞莉雅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瘀青與傷口了,遑論一條又一條幾乎遍佈全身的鞭痕。只剩下扣著鐐銬的地方,片面的呈現了曾經白膩如玉的肌膚。
 
  而塔隆的舉動令雷玟感到有些不解。
 
  「陛下,她是我族的仇人,您這是……?這人已經沒有價值了。」
 
  塔隆抱著伊瑞莉雅轉過身,看著雷玟,語氣淡淡。
 
  「當年之事,我此後在凡間也歷練良多。既然她肯用命守護般龍之力,我也不會吝嗇在此刻救下她。」
 
  「是。陛下心善,小的拜服。」
 
  「無須吹捧了,走吧。」
 
  「遵命。」
 
 
 
 
 
(七)
 
  幫助塔隆取回力量、放走了重犯,雷玟也算是徹底從魔甘娜的陣營叛變了,也就隨著塔隆回了南海的宮殿。

  對於雷玟的忠心,塔隆一直很感激她,也對她很器重,視她為心腹。

  但在南海,雷玟驚訝的發現,有一隻叫娜米的鯉魚精也在塔隆的宮殿,身上有著很熟悉的力量──塔隆的力量。

  塔隆說那是他偶然遇到的,說娜米本來想成龍,吸收了自己的力量卻意外成了半人半魚的模樣。娜米在他還是人類時有恩於他,他希望能幫娜米實現夢想。

  而為了幫助塔隆挽救生命垂危的伊瑞莉雅,娜米向塔隆建議去求了珍娜借那把神劍(因為娜米是那個湖長大的,因此知道神器的事情)。珍娜起初不肯,但娜米親自出面,靠兩人昔日交情才成功借到,因此救了伊瑞莉雅一命。

  雷玟後來私下找了娜米,希望娜米將屬於塔隆的力量還給塔隆,娜米卻鬧到了塔隆面前,說她不介意塔隆收回力量,反正她要成龍還是能努力去躍過龍門,但她希望就算失去一切也能留在塔隆身邊。

  塔隆答應了她留下來,卻也沒有將力量收回去。
 
 
 
 
 
(八)
 
  後來塔隆為了幫雷玟報師門之仇、幫伊瑞莉雅報魔甘娜羞辱之恨,帶著雷玟和伊瑞莉雅領兵殺上了天界,並擊敗了魔甘娜。

  雷玟和伊瑞莉雅擁護塔隆成為新的天界之主。

  不過魔甘娜在天界根基已深,難以撼動。因此有謀臣建議,塔隆迎娶魔甘娜為天后,以此掌握天界的勢力,讓掌權之後的得以事半功倍。
 
 
 
  (雷玟、伊瑞莉雅、娜米→各自想了方法表達反對)
 
 
 
(九)
 
  因為娜米向珍娜借了神劍引起了力量動盪,易因此聽說了埋藏神器的湖的所在。

  而菲歐拉也知道了這回事,為了要阻止他奪取神器,跟著往靜湖趕去。

  兩人在湖畔遇上,最後為了爭奪一齊跳入湖中向湖底的玉劍游去。
 
  這大概是兩人離開學院後第一次為了什麼如此競爭了,在學院他們一直都是好對手。有那麼一刻,內心甚至拋棄了原先的目標,想著的只有不想輸給對方。

  卻不想這時珍娜出現了,並出手攻擊了掠奪者。

  似乎是看出菲歐拉對劍的企圖並不強烈,珍娜的攻擊目標只有易一個,卻不想本該阻止易的菲歐拉反而不顧一切地替易擋下了那一擊。

  因為功夫稍差,菲歐拉不敵珍娜捲起的漩渦被掃到湖底,嗆暈了過去。而易抓住菲歐拉為他爭取到的一瞬空隙,揮劍向珍娜下了殺手砍去,卻因為在水中無法像陸地上那般靈活使力而被珍娜的盾擋了下來。

  藉著有盾的保護,珍娜留了使魔拖住易,帶著玉劍逃走了。

  最後易雖然用最短的速度解決了使魔,卻折斷了手中的配劍。眼看沒有劍追不上能御風飛行的珍娜,易暫時放棄了,轉而潛入湖底將菲歐拉給撈了出來。
 
 
 
 
 
(十)
 
  等菲歐拉在易的幫助下咳出了水醒來,看著坐在身旁兩手空空同樣一身濕淋淋的易,笑了出來,問說:「劍呢?」
 
  易聳了聳肩,模樣在菲歐拉眼中意外的和從前兩人依舊同窗時有些相疊,回:「沒到手。」
 
  聞言,菲歐拉更加笑瞇了眼,說:「還好。」
 
  而易見菲歐拉看起來有幾分鬆了口氣的模樣,眼神卻是複雜了起來。
 
  「為什麼這麼做?妳明明想阻止我。」
 
  菲歐拉沒有回答,只是笑著站起身,低頭看他,「你還想找嗎?這次我陪你一起去吧。」
 
  易皺起眉頭,「回答我。」
 
  但菲歐拉還是只是笑,眼中倒是有幾分真切實意的開心,「如果你真想奪那把劍,你剛剛最該做的事情就是在那劍仙逃走的時候直接追上去,順便讓我淹死在湖底、讓我再也不會妨礙你。」
 
  易聞言倒是沉默了一陣。
 
  「到底相識一場,見死不救不是我的風格。何況……我剛剛欠妳一次。」
 
  菲歐拉嘴角笑意不減,只是終於移開了視線,目光卻不知道聚焦在哪……可能是無窮遠處。
 
  「或許很快你就會知道,很多事其實都是毫無意義的。」
 
  易看著她,突然覺得眼前這女子讓人看不明白,最後也懶的深究。
 
  「算了,那就這樣吧。」
 
 
 
  是,很多事其實都是毫無意義的。就像昔日她的喜歡對他而言一文不值,或許也是他今後對神器的追尋永不可及,可能還有她之後的陪伴依舊無法換到他更多一點的在意……
 
  那麼,至少直到最後一刻,她都陪著他、他都在她身旁,他們的足跡或許踏遍五湖四海、眼底能收盡美景萬里江山。
 
  如果有機會,她還是會暗地出手阻撓他,讓這樣的旅程一直延續下去。
 
  或許這樣對她也就足夠了。
 
 
 
【易&菲歐拉 END(?)】
 
 
 
 
 
(在那之後……?)
 
  珍娜帶著劍,去投靠了塔隆。說願意付出一切,只求塔隆能幫忙守護神器。

  珍娜說,塔隆已經將神器完璧歸趙一次了,她願意相信他第二次……
 
 
 
 



 
藍兒碎碎念:

蛤,後續?

等新的劍仙造型出來啊:D

順便提一下,其他可以加進腦洞的還有:龍宮仙女 索娜
 
……

蘭斯:我靠,劍仙這造型的伏筆也埋太深了吧?!

不過我還沒想好索娜能怎麼玩,下次再說^ ^



最近忙了點,剛結束了一次報告才稍微閒下來。

昨天畫圖讓我明白人一天睡兩小時似乎是可行的(?

((不過我蹺了昨天體育課躺在床上看了兩小時左右的小說(o

最近好像習慣事情越弄越晚了呢。



還有什麼好講的呢?

暫時想不到。



嗯?問我這個坑會不會填喔?

我要是哪天腦子撞到八成是會吧。

結局還沒想到,感覺就是大長篇欸。

欸對了對了話說話說,我昨天又開了個腦洞,就是用LOL的造型平行時空,讓兩個主角死一次就轉生到另一個去,然後兩人一個有前世記憶一個沒有,最好兩人還是……嘿嘿嘿(發出得意的奸笑

當然,我不會幹這種事的。

因為文章太長了(#



另外抱怨一下。

我有管理一個LOL的賴群,已經差不多一兩年了,結果昨天被翻群……還兩度把我給踢出去。

算是其他管理員的鍋,弄三小條碼邀請,我之前用留ID的方式就沒出這種差錯。

真難得有點生氣了,比看到屁孩在群裡鬼扯更噁心

反正因為有組員及時處理得當,目前群組暫時維繫住了,不過人數很少,戒嚴中。



最後讚美一下颱風帶來的四天連假吧(我週二沒課



那麼,希望還喜歡這次腦洞

覺得有趣可以幫我點個GP,對我其他作品有興趣就加個訂閱吧XD

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9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玟|league of legends|魔甘娜|LOL|珍娜|塔隆|娜米|菲歐拉|伊瑞莉雅|易大師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紫月靈喵
我就說每個造型都是有生命的!
龍王人生勝利組啊!有半仙,有龍族,有人魚,還有(前)巫后,連神劍守護者也要收,後宮開太爽了吧!
ps.娜米的造型超級無敵可愛

10-04 12:48

藍兒
這是一個陰盛陽衰的平行世界[e6]10-04 14:15
白煌羽
辛苦了

10-04 20:19

藍兒
不會owo10-05 00:30
艾刃骸
[e12]

10-04 21:41

藍兒
[e24]10-05 00:30
神蕪
怎麼有種想打死塔隆的衝動?

04-30 11:16

藍兒
塔龍表示無辜04-30 1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線稿】《相繫永生》幽薩... 後一篇:【打LOL日記】有生之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