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我的廢人朋友》 #1 小廢物

多感少女❤玉❤ | 2019-10-03 22:30:42 | 巴幣 58 | 人氣 426





  「來來來,快來坐好,我有準備你喜歡的無糖鐵觀音,還有洋芋片。」我從印有小七商標的袋子中拿起一包咔辣姆久,對著朋友如此說道。

  「這麼早到。話說你最近不是窮得吃土,怎麼有錢買餅乾過來?喔……中樂透了啊?」他隨手拿起一顆鵪鶉蛋大小的石頭把玩,在燈光照耀下,時而翠綠,時而檸黃,在我開燈之後又變成了血紅色。見怪不怪。

  我說:「那是什麼,閃得人睜不開眼睛。」本人眼睛不太受光,下意識用手遮擋。

  「嗯?這個嗎?」他將東西拿到跟臉差不多的高度。

  我蹙額報以不屑的口吻回:「不是不是,敝人是說您美麗的雙眸……不然你覺得還能指什麼?當然是石頭。」之後熟門熟路地拿了兩個玻璃杯,倒起飲料。

  他嘆口氣,用食指摳臉:「唉……這叫亞歷山大石,之前無意間相中,特地買回來放的,開始覺得新鮮,後來放都在鑰匙圈碗裡生灰塵。」

  「雖說蛋白石也是五顏六色、色彩斑斕,但這更像是珠寶了。對了,你有剪刀嗎?我不想撕開或者用扯的,手容易油,而且很不方便拿。」

  「喔,我找找。」他起身往後走去,翻起一旁的置物箱,沒多久便拿給我。

  接到剪刀的瞬間,我閉上雙眼,手不自覺扶額,將東西高舉過頭晃了晃,說:「剪刀……這是剪刀?怎麼看都像我阿嬤那年代的裁縫刀。」雖說如此,但仍有些不同,譬如說刀刃長度便不大一樣,非常短,簡直跟雞喙一樣,呈現很奇特的弧度,刀柄大得出奇,無任何塑料,全金屬的,其中一處用金漆寫上朋友的小名——憂。

  「哈哈,我請人去日本帶回來的,很漂亮吧?雖然可能不太符合你的審美觀,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的,好像……好像是家叫『佐助』的店鋪,託平川先生製的,重點是不大需要保養,也很鋒利。」

  「是是,你可以收起來了。」我將剪刀用衛生紙簡單擦拭一下便歸還給他,手感頗沉,雖說不怎像尋常剪刀,但鋒利是無庸置疑的。

  「好啦,回歸正題,找我幹嘛?該不會——啊,你又沒錢了吼?唉,你不能每次吃土就跑來我這裡,我看起來像台灣銀行還是瑞士銀行?」來了來了,他最經典的說教模式。

  「唉唉唉唉,等等等等等」我雙手飛快擺動,示意他別十分激動,「你別急,我又還沒說。我來呢,是因為在巴哈上寫小說寫到沒東西了,所以拿你當題材,就這樣。」何況就算我想伸手,也絕非這般魯莽的,好嗎,那是等一下的事。

  他首先驚訝,然後遲疑,最後臉部開始些微扭曲,如同有隻無形之手捏著他的臉:「啊?你還真他媽無聊耶,你就沒有其他朋友可以煩了嗎?」

  「嗯,沒有。」我點頭。





後語:根據我的選擇困難症,阿玉決定先寫一點小說,也就是該篇。本作風格較輕鬆,比較像是聊天紀錄,應該好讀得多。至於會有多長、更新多快,就沒有標準答案了。(笑)

至於下篇是什麼,嗯......不知道呢,你有好意見嗎?

創作回應

老周(LeviChou)
這一篇體感字數就很少了XDDDD
2019-10-03 22:33:33
多感少女❤玉❤

不要藉機說我偷懶好嗎?XDDD
2019-10-03 22:38:05
earthworm
這篇文筆寫得很平易近人帶樸實無華,大家都喜歡的日常感
2019-10-03 23:08:33
多感少女❤玉❤

那就好,畢竟這篇輕鬆為主嘛,字數不多,也好讀。
2019-10-04 08:35:41
REXRaguna
感覺超有趣的
2019-10-09 11:08:27
多感少女❤玉❤

嘻嘻,有趣就好,本來就是要有趣嘛。(笑)
2019-10-10 14:07: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