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修正時間線

作者:浮煙│2019-10-03 22:22:43│巴幣:4│人氣:151
「我一定要死去嗎?那時間還剩多久?」無表情面對穿著黑衣男子點點頭,比出24小時,木然的接受,看著手錶上時針指到十一點,心想還有一天啊,還真長啊,然後緩緩開口說出心中期望。
 
「能陪我到最後一刻嗎?那今天就麻煩了。」緩慢地鞠躬,黑衣男子揮揮手,示意不用這麼有禮貌,雖然未曾說過一句話,他的臉部表情所顯現,都讓自己知道他想說甚麼。
 
從廁所走出來一個板擦就從旁丟過來,黑髮被染成粉白,嘻笑在周圍環繞著,少年拳頭收緊,欲加以反擊,卻被黑衣人搖頭,少年放下拳頭,默默承受這些不合理對待。
 
少年渾渾噩噩的過完一天的學校生活,回到家酒器充斥在客廳,爸爸又在沙發上躺倒,回到房門前,聽到母親的哭泣聲,少年沉思很久,立即出去屋外,往任何一條街跑去。
 
跑了很久很久,當少年回過神,不知甚麼時候黑衣人不在身後,漫無目的地走在這個街道,他看見有一群人圍在弱小孩子,怒氣又從心中湧現,握緊拳頭衝入人群,往像是老大的人揍,當然一人比不過十幾個人,體力又比自己好的年輕人,少年被打得鼻青臉腫,人群一哄而散,就連他幫助的人也跑不見人影。
 
少年倚著牆,看著漠不關心的人群流動,沒人可以停下腳步關心受傷的自己,只有快步離開自己的周圍,生怕被誣賴訛詐。
 
少年心想還好自己明天就死了,想到父母親戚,恨意。想到老師同儕,恨意。想到毆打,恨意。想到沒有一句的感謝,恨意。恨意恨意恨意,無限的恨意露出猙獰面目,恨這個社會,恨這個世界,明天想殺了所有人。
 
在這少年對世界只有恨意的人,黑衣人在不遠處笑了,隨即消失。
 
一抹白色出現在少年面前,是一個身上布滿紫青傷痕的女孩,和他一樣,他想這女孩受到這樣對待,一定與他一樣的想法,似乎是找到同類,少年露出許久不見的微笑,女孩也微笑看著他。
 
這時離他死去的時間整整十二小時。
 
女孩帶少年回家,幫他清理傷口,不說一句話,少年報答清理她傷口,兩人包紮好後,少年才知道女孩不能說話,知道後少年放下心裡防備,因為他不想有人知道且能說出他灰暗的想法。
 
少年從自己父母對自己不關心到同儕排擠,好心救人反被打倒,女孩只是靜靜地聽他傾吐說出話來。
 
少年也是想知道女孩心中想法是否與他一樣,問過他會不會寫字,女孩點頭,他寫下與少年差不多的情況時,少年很是高興,因為他即將有同夥了。
 
「那,明天我們在十點殺死我們看不順眼的人。」
 
少年提出情求,女孩聽了也沒有任何的表情,只是提出問題。
 
「為甚麼要殺人?」
 
「因為他們該死!」少年訴說他不平的事,想激起女孩的恨心。
 
「就因為你覺得不平,就該殺人?」
 
「你怎麼聽不懂,他們就是社會上的敗類。我們殺了他們是為民除害。」
 
「可是你提出的無差別殺人。若殺到無辜的人怎麼辦?」
 
「你問題真多耶。殺了就殺了。說不定無辜的人會作奸犯科,我殺了,是阻止一件慘事發生,大家應該感謝我。」
 
「那未來你想做什麼?」女孩忽然提出牛頭不對馬嘴的話題,少年聳聳肩搖頭,搖搖手,自暴自棄的說出自己的秘密。
 
「反正我明天就死了,我先把不爽發洩出來。」
 
「那我呢?如果明天我與你一起殺人,我會如何?」
 
這件事少年從未想過,他想的只想壯膽,說白了,他從未想過負責女孩的未來。
 
「我將來想當個律師。來幫助為弱勢的的人發聲。」
 
「律師?拜託,你又不會說話……對不起,說錯話了。」
 
女孩搖頭,「當個律師確實很難。但是如果一個不為自己發聲更難,因為默默承受就是默認自己被施暴者施暴。」
 
這句話撼動了少年人生觀,因為自己每當憤怒總是妥協施暴者嘲笑,自己最後只能找角落暗自舔傷口,但這衝突自己不認同,嘴卻很快地說出來。
 
「你這滿身傷口的人沒資格跟我說話!講一些冠冕堂皇的漂亮話,你是個懦夫,膽小鬼。」
 
女孩笑了,搖搖頭,指著自己的傷口,慢慢地寫著。
 
「這是我跟人打群架,所留下的傷口。」
 
「我也是打群架,被打趴那個。」
 
「不是的,我是打趴一群高中生的那個人。」
 
少年目瞪口呆看著女孩,看起來女孩年紀比她小幾歲,「不可能,你說謊!」
 
女孩從口袋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照片,這時少年才知道女孩是從狼口逃了出來,不,打贏了一群色狼,並且那本來拍自己的立可拍相機,來記錄自威猛時刻,當然也報警了。
 
「你好猛喔。可不可教我幾招。」少年央求女孩,想偷師幾招,下次來教訓別人。
 
「訓練很是辛苦的。」女孩舉例看似簡單,執行力超困難的。
 
少年剛訓練一小時,因時間太晚了,就睡著了。
 
再次醒來時,女孩煮著早餐,少年就洗漱後,就去上學。
 
這段時間少年本來想秀幾招教訓班上欺負他的人,沒想到今天卻沒來找麻煩,無可奈何的少年只好自己上了天台。
 
「我不想死了。」
 
「不行。」少年看見黑衣人第一句話,黑衣人立即說話。
 
「為什麼?」這是少年第一次問黑衣人為甚麼是自己要死去,也終於了解自己有多不想死。
 
「只有你死,世界會因你死多條法案,也因你這次死去,政府才會重視校園霸凌的危險性。就是你死,會有第一位殘障國家領導人。就是因為你死了,世界因這領導人改變世界。所以,你必須死。」
 
這是少年首次聽到自己的死會影響那麼大,就是不會影響自己,即使現在要改變自己的世界,也沒人想知道自己的世界是怎樣的。
 
想到這樣,自己忽然心灰意冷,緩緩走向天台外圍,忽然想到女孩一句話。
 
「如果你缺少光芒時,我願意當照亮的燈塔。」
 
「我不想………」當少年轉頭時,一隻手推向他,少年也跌落,摔向七層樓高的地面,看著黑衣人緩緩地解下兜帽時,那張臉正是自己,他緩緩地說。
 
「為了更好的未來。只好犧牲了您。我其實是機器人,在你死後,被創造出來,來研究如何讓世界更加美好。我穿梭時空,觀察影響時空的變化,來完成未來的真正時間線,我計算出來如果您不死,我無法創造出來,我就無法殺死各種因死才修正的法案。再見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8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Abeo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蛇新傳-輪迴... 後一篇:無題廢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