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23話 對決盜賊團老大

作者:山梗菜│2019-10-03 21:38:58│巴幣:14│人氣:269
依然維持著指南針模樣的薩絲琪亞,聽到這個詞也不禁發出顫抖聲音。

「臭豆腐?比焚燒的屍體還難聞的那個?」

「不要用那麼難聽的形容詞啦!真的有這麼討厭嗎?」建翔難以理解。

沛音調查過昨天夜市受害的狀況後,發現只有一間店完全沒有受損。

那就是臭豆腐、臭臭鍋專賣店。

也就是說,在各種食物都被掠奪的狀況下,只有這間店沒有受損就表示這群盜賊對臭豆腐也有一定程度的厭惡。

只不過,這樣子就昏倒失去意識,也太超乎沛音的想像之外了。

「咦!?」沛音臉上帶著難以置信的表情叫道:「昏倒了?真的這樣子就把對方打敗了嗎?」

「看來有用呢。」昭凌露出笑容:「那就一起放心動手吧!」

他拿出三把超大水槍。裡面裝的不是普通的水,而是臭豆腐的湯頭。

「兄弟,一起朝他們瘋狂噴射吧!」

建翔、昭凌與沛音三人,拿著水槍大膽地朝季梅娜等人攻擊。季梅娜雖然想要反擊回去,但是液體散發在空氣中的異常臭味,對她來說就像聞到刺激性有機溶劑那樣難受,根本沒辦法專注精神。

「這個味道……是昨天聞到的魔獸濃湯!」

遠處的揚尼也被臭豆腐湯頭噴到,發出一陣崩潰的慘叫聲。

「好噁心……嘔嘔嘔嘔……」

連盜賊團中經驗老道的成員,現在都開始嘔吐不止。本來以為在這個世界也能像在帝國那邊那樣叱吒風雲,但現在卻被完全搞不懂的東西搞得這麼狼狽。

她很憤怒。為自己跟達米安還有夥伴們竟然會被這些少年少女玩弄於掌心之上而憤怒。

「給我安份點!」

季梅娜大吼一聲,隨即用左手按住地面。比剛才更強烈的震動聲傳來,材質不明的橘色荊棘從地下猛烈衝出,快速纏繞住昭凌與沛音的身體。

「我被抓住了!」

「啊……放開我……馬上放開我!」昭凌大叫。

一旁的拉夏朝著荊棘再射出光球,讓荊棘燃燒、消滅。沛音沒事,但昭凌被燙得叫了好幾聲。

「那到底是什麼?」建翔問修魯薇。

「這個嘛……用你們的語言來說的話,那應該算氣態泡棉的一種。」修魯薇解釋。

手套除了內部儲存了至少還能塞滿一間房間的氣態泡棉,裡面還附上了調整氣流的功能。只要讓它吹出的風向彎曲,就能在泡棉噴出時塑造各種形狀的物體,這就是季梅娜能即席變出需要的東西的真相。

敵人仍有三人。分別是剛才一直沒動作的達米安、用手套裡的泡棉當武器的季梅娜,還有用充滿爆炸性的屁施展魔法的骯髒大叔揚尼。

「最難對付的是那個叫達米安的男人。」

薩絲琪亞從指南針變回人形,她的眼神不敢大意。

「我來跟那個達米安打吧。只要可以把他身上的魔力吸走,他就會變回一把劍。」

「妳也要小心點。」建翔道。

「那你的魔力再分我一點。」

薩絲琪亞又撲向建翔懷裡,緊緊擁抱一次。

「琪亞,等我解決完這兩人就會幫妳的。」

表情有點嫉妒的拉夏也對薩絲琪亞保證。

達米安察覺對方意圖,臉上露出像想要撕開獵物的殘忍笑容。

在殘破不堪的街道上,兩隊人馬對峙著。

不知道手套裡還有多少氣態泡棉的季梅娜,還有吐過後臉色很差的揚尼,對上吹笛人拉夏與主要使用機械的修魯薇。

使用爆炸魔法的盜賊團長達米安,還有同樣被流放的魔法使薩絲琪亞與有讓物體飄浮與發射能力的建翔。

這邊已經沒有大學生可以幫上忙的地方了。沛音雖然不甘心,但還是乖乖撤退。

「妳就是第一名?」身上的西裝有點髒掉的達米安用充滿興趣的眼神打量少女:

「但妳也犯了罪才被流放到這裡嘛,妳幹了什麼?」

「這不關你的事。」

「是殺了人嗎?還是讓哪個魔法使腦袋搬家啊?什麼都會的第一名會被流放的話,肯定是非常不得了的理由吧!啊哈哈哈!」

薩絲琪亞看著達米安捧腹笑著的模樣,非常不滿地悶哼。

「不過,既然難得有這種機會,那當然就要對決分個高下!今天不痛宰妳的話,往後可能就沒有機會了!」

「你才是那個會被我痛宰的人。」

城市某棟大樓傳來的氣爆聲,變成兩人對決的鐘聲。

達米安先筆直朝薩絲琪亞衝去,他的手直接瞄準她的頭,薩絲琪亞也立刻反應,她把腳邊的鐵板與掉落的汽車車門溶解掉,接著變形成盾牌抵擋。

即席盾牌被達米安的手指碰到的瞬間爆炸了。就像內部裝了炸彈那樣由內而外炸開。

薩絲琪亞當然知道那是爆炸魔法。只要被施術者碰到的任何物品都會自己爆炸。

當然,人體也不例外。

她馬上變出第二、三面盾牌,趁它們爆炸時拉開距離。失去魔力的魔法使就只是普通而且只能打近身戰的魔法使,但近身戰現在是對她最不利的。

所以她製造別的東西。

薩絲琪亞拾起的鐵門變形成鐵灰色的牽牛花,伸長的藤蔓把撲來的達米安的手跟腰部團團綁住,洋傘般撐開的花朵竟然把達米安的頭直接蓋住,讓他從頭到腳都沒辦法再自由地移動。

現在要牽制他的行動的最好辦法,就是像上次對上艾斯卡那樣,把他身上的魔力都吸光。

但那麼做,在她碰到達米安的皮膚的瞬間,自己就會先爆炸。

因此目前只能讓他自己把魔力消耗殆盡。

他剛才一直抱著愛人站在後面並不是看戲,而是補充魔力,就像異世界人的手機充電充飽再用一樣。

「建翔,接下來就一直拿東西丟他!」

聽到薩絲琪亞發出的命令,建翔取出了一捆非常細心收著的物品。

那是事先裝好不明液體的針筒。

鐵灰色牽牛花接連發出爆炸,達米安拍掉身上那些爆炸的鐵屑,接著雙手按在地面上。

砰──!!

地面爆炸然後開始崩塌,一大片煙塵遮蓋住兩人的視線。建翔與薩絲琪亞飛到空中,在煙塵中尋找敵人的身影。

土黃煙塵裡面有無數顆石頭丟向兩人。石頭全部都爆炸了,薩絲琪亞連忙召喚強風抵擋,但還是有幾枚碎石打到她的眼睛。

「琪亞,妳沒事吧!」

「我沒事……」薩絲琪亞用沒受傷的右眼透視煙塵:

「那個男人在那裡!」

建翔順著她手指的方向,把針筒投射出去。薩絲琪亞確認針筒刺中達米安的手臂,他發出一陣疼痛的呻吟。

針筒上附有讓物品自動運作的簡易術式。只要針筒刺中達米安,它就會自動把液體注射到達米安體內。

針筒裝著農藥行買來的農藥。雖然這麼做毫無疑問是違法的,但現在的首要目的就是讓他無法再行動,中毒是最快的辦法。

「嗚啊啊……這是什麼、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達米安從手臂上拔起針筒,那兩根針筒在空中爆炸變成一堆玻璃碎片。

但一部分的農藥已經順利注入敵人體內。達米安開始出現有點噁心的反應,他的表情也顯然明白那是某種毒藥。

「用毒藥牽制我……很聰明嘛。」

只見達米安把手伸向自己被針筒刺過的手臂,接著讓手臂的皮膚──正確來說是內部的血管爆炸了。

「那是……」薩絲琪亞也被達米安瘋狂的舉動嚇到了。

農藥已經注入體內,就算再讓血管爆開大概也無法完全阻止。而且不惜讓手臂爆炸來阻止中毒,眼前的男人只能說非常瘋狂。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8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薩絲琪亞用沒受傷的右眼使用透視煙塵』,語意不太順。
氣態泡棉...很像是日本某建築改造節目常見的保暖用建材呢。

10-03 22:54

山梗菜
那句已經把贅字改掉[e34]
這麼一說我好像很久沒有看到全能住宅改造王的節目了,感覺有點懷念呢。10-04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屍人莊殺人事件...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