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血來潮的事件簿動畫13 小感+設定解說(完)

嘯月 | 2019-10-03 10:25:45 | 巴幣 146 | 人氣 1220


轉眼間一季的時間就過去了,事件簿TV完結了,戰姬絕唱TV系列也完結了(我還嗑不夠...)。雖然感傷,不過隨即秋番又會有新動畫補上,就來看FGO動畫改編的如何囉。

簡單聊一下事件簿TV全13集的關後感想好了。

或許是礙於篇幅與商業考量,TV動畫版選擇了有別於原作小說的呈現方式。

原作小說的氛圍是充滿了懸疑、魔術與神秘學知識、還有看二世那些講得天花亂墜全給他講、鎮住在場所有人的案件解析,充斥著大量的資訊。

動畫版則是大幅省略了探究謎團的過程,更加著重在利用13集的篇幅對角色留下鮮明的印象,還為此加入了不少原創劇情、在列車篇裡為萊涅絲、露薇雅、獅子劫、還有二世的學生們增加戲份,利於角色周邊的販售。

除此之外,動畫也沒有從小說第一本剝離城演起,而是直接跳到魔眼列車篇,又以此為前提而在前半補了不少原創回來作世界觀的基礎說明,最終成為了煥然一新的動畫版事件簿。

這樣的作法到底是好、是壞,到底能吸引到多少觀眾回頭購買事件簿的原作小說來閱讀,或是大部分人覺得看過動畫、有個基本的認知就算了,我想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不過不得不說,動畫具有的聲光效果渲染力若能好好發揮的話,威力十分強大。

雖然列車篇整個趕場到不行,但最後一集收尾的氣氛、格蕾的心情、二世的夢境、那個聲線的轉換,讓人看完後一段時間仍沈浸在其中。



【二世喜歡日系遊戲】
源頭來自《Fate/zero》的一段劇情,Rider購買了一台電視遊樂器以及《大戰略》的遊戲片,但主從兩人直到最後都沒有一起玩到那款遊戲。

戰杯戰爭結束後,少年收下了主機和遊戲,開始獨自玩了起來。在那之後,電子遊戲成了他的興趣。

不過費拉特顯然沒有打聽清楚老師愛玩的遊戲類型。

另外在很早期的人物設定裡有這一段敘述,因為新學生(遠坂凜)來自日本而勾起了二世的興趣,然而當學生表示對秋葉原完全沒興趣的時候,二世的回應是「Fuck!妳是最差勁的日本人啦!」。


【卡拉博逝世】
短時間內進行兩次魔眼手術原本就對卡拉博造成了不小的負擔,致命一擊則是Faker的踢擊。

雖然是樸實的一腳但力道非常剛猛,粉碎了卡拉博的胸骨與底下的臟器。

在幫助格蕾發現十三拘束、結束與Faker的戰鬥不久後,卡拉博就告別了人世。


【Faker仍存活】
在被聖槍的光束擊中前,哈德雷斯用某種手段保護了Faker與寶具戰車。

如果要知道這兩人接下來的行動與目的,就請閱讀原作小說直到完結篇囉。


【二世推理的破綻】
二世的推理其實存在一個破綻,化野綾理認為以「英靈召喚」作為手段的風險過高,不像是哈德雷斯的風格。

她認為如果按照二世的推理,哈德雷斯當時可以透過卡拉博的眼睛對聖遺物做進一步的確認,推論出以此召喚Faker職位的英靈,將會出現無名的影武者,而非伊斯坎達爾本人。

就連格蕾也贊同這個說法,認為對方沒考慮到這一點不太自然,會形成推理論點的漏洞。

至於到底是思考盲點,還是說哈德雷斯逆向思考後刻意要那麼做,以及列車篇結束後他還有什麼計畫,依舊是老話一句,就請閱讀原作小說直到完結篇囉。


【諾利吉的養子】
魔術師諾利吉喜歡支援有才能的年輕人,贊助他們學費,彷彿時鐘塔的長腿叔叔。據說在時鐘塔的區域裡冠上諾利吉的姓氏的人並不少。

他也是推動現代魔術科成立的人,科系更以他為名。

化野綾理和哈德雷斯都是曾經受過諾利吉贊助的人。其後哈德雷斯成為了學部長。至於綾理,二世推測是因為要加入法政科所以解除了和諾利吉的關係。除非原本就熟知她的過去、或是深入調查,一般人不會發現她與哈德雷斯的交集點。


【二世的魔術刻印】
方方正正,中間空空的刻印。

家族的歷史還很淺,所以空空的沒什麼東西,身上有沒有那個刻印幾乎是不影響二世個人的魔術能力。

可是作為一名魔術師,無論如何那都是等同生命的重要東西。

系列解說(完)
感謝各位三個月以來的觀看^^




創作回應

あおそら(青空)
只要有什麼類似亞種聖杯戰爭的都有機會
而且主任都一定會順便跟著死
幫主任QQ
2019-10-03 13:24:42
嘯月
存活的機會...恐怕是早早卸下君主頭銜再把刻印送出,然後在偉伯入學之前就遠離時鐘塔。
2019-10-06 20:58:19
bambii
謝謝三個月來的解說,真的幫助我了解許多基礎設定~ 現在只希望角川能趕快把剩下的冊數代理完><
2019-10-03 14:17:53
嘯月
很高興有幫到你^^,角川代理的速度目前挺穩定的,應該會順利出完全套!
2019-10-06 20:59:05
雪山冰燕
這次讓我對小太刀右京有點改觀,本來很擔心劇情又要爆炸了
......雖然是這麼說,但腑海林之子那邊還是有些出戲

然後第一次聽到哈德雷斯的聲音時,實在忍不住想說:
『始皇你怎麼在這?』「事件簿第12集由始皇帝贊助播出」(欸(聲優梗
(舊劍亞瑟:你們這些傢伙別老把角色和聲優混在一起——くっ!)
2019-10-03 15:25:27
嘯月
作品接多了寫多了應該也是有磨刀石的效果,經驗很重要的說。接下來則是看FGO七章和六章動畫處理的如何了。

聲優梗永遠也完不膩XD,我當時腦中也閃過了始皇帝的臉(笑)
2019-10-06 21:01:24
翔君
如果亞德不要多嘴,不知道格蕾會不會真的親下去XDD
2019-10-03 15:43:11
嘯月
要看她心中的骰子會擲到哪一面...?
2019-10-06 21:01:43
白煌羽
喔喔
2019-10-03 23:40:20
嘯月
^^
2019-10-06 21:0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