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原諒。

作者:墳墓上的一根草│2019-10-02 22:09:47│巴幣:20│人氣:272


起因是爸爸過世了。

我突然多了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雙胞胎哥哥。

我明顯感覺得出來媽媽比較喜歡哥哥,幾乎整個家庭、親戚都喜歡哥哥。

因為跟我比起來,哥哥懂事、聰明、有責任心,上網能夠找到的褒意詞,都可以套用在哥哥身上。

就連我都知道。

爸爸過世後,我的光芒就漸漸被取代了,不論我做什麼都得不到認同,不論我說了什麼都會被反駁,我這個「人」的所作所為,永遠都比不上哥哥,永遠都是哥哥最好。

哥哥最好、哥哥最棒,只有哥哥能減輕媽媽的負擔。

是啊,我也覺得沒錯,可是我好不甘心,我難道就比不上哥哥的萬分之一嗎。

……為什麼那個會拍著手,笑著說「妳最棒」的人,

不在了。


哥哥大概知道吧,我看著他的眼神總是帶著仇視,所以他選擇用冷漠隔絕這份傷害。

我的鬧鐘總是比哥哥的早半小時響起,因為我們相差不到一歲,學校是同一間,就連班級也奇蹟似的被安排到了同一間,我寧願早點起床,也不想跟他有過多接觸。

誰想跟他一起上學啊。

可是每當我到學校後,哥哥就已經坐在教室裡備課了。

我皺起眉頭,反正一定又是讓媽媽載他,我都已經早半個小時起床了,怎麼可能還會輸他?

我目不斜視了經過他的座位,哥哥也同樣沒有分一個眼神給我。

我有些生氣地將書包甩在椅子上,發出很大的聲響,教室裡幾隻小貓咪看向了我,全都被我一一瞪了回去,坐我隔壁的朋友兼八卦王看我這樣,滿臉莫名其妙。

「妳幹嘛?早上吃炸藥?」

我翻了一個白眼,拿出早上第一節課的課本,「我每天都在吃炸藥,何止今天!」

「哼,你今天這麼反常,是不是突然覺得自己喜歡上誰啊?」

「哈?」

「我觀察了很久,你喜歡那個轉學生對吧?」他輕浮的挑著眉,手指比向哥哥的位置,「不然妳幹嘛經過他旁邊的時候,看他不理妳就發這麼大的脾氣?」

我的青筋暴起,抄起桌上的課本往他臉上甩。

「聽你在放屁!」

他哀號了半天,卻沒有生氣,只是嘟著一張嘴說他猜錯了,真是可惜。

他說話的音量很大,就算是悄悄話也很容易被聽到,不然也不會被我稱為八卦王,所以我很確定距離這邊不到兩個座位的哥哥一定也聽到了,但他一次都沒有回過頭來。

也是啦,他根本不在乎吧。


放學了,我跟哥哥難得一起回家。

但我們之間的沉默就像是一千公升的膠水沉積在一起,誰也無法打破。我幾次想開口,卻又咬牙切齒地閉上了嘴。

不應該是我先開口。

怎麼會是我先開口?

就像是互相較勁一樣,我用盡全力祈禱哥哥先開口,但就算耗盡全力,哥哥的嘴依然紋絲不動,他只是很堅定地往家裡,一步一步的走去。

我抿緊嘴,也學著他,所以直到步入家裡,我們都沒有說過一句話。

媽媽已經在家裡了,家裡燈都沒有開,黑漆漆的,但我就是知道她坐在沙發裡,修著指甲,眼睛都沒有抬,劈頭對我就是一頓罵。

「剛剛老師打電話回來了,說妳今天在班上情緒又失控了,為什麼妳都不讓媽媽省心?」

「我哪有……」對了,是我早上摔書包的時候,是我瞪那些人的時候,他們想要報復我,我瞇起眼,改了口,「那為什麼妳都不幫我?」

媽媽握緊修指甲刀,猛地站起,還打翻了桌上的水壺,水灑落一地,滴答滴答的聲音讓我有些耳熟。

她的聲音近乎尖叫,像是用指甲刮在黑板上的聲音,讓我有些反感,「幫妳?妳要多少人幫妳才滿意?!情緒這麼容易失控!就是因為妳,都是因為妳,這一切都是妳的錯!妳為什麼就不知道反省?」

我望向身旁,哥哥已經上樓學習去了,媽媽從來不會管他,只會一直針對我,就因為我事事都比不上哥哥。

「反省?」聽到這兩個字,我的心似乎結了薄薄一層霜,就連呼吸都降至冰點,「憑什麼是我反省?我又沒錯。」

媽媽忍無可忍的急急喘了兩口氣,手裡有什麼就往我這裡丟,那把修指甲刀劃過我的眼角,一陣刺痛,我抬手輕輕碰了碰,手指沾染了點點血跡。

我真的是她的女兒嗎?

哪有人這樣的。

不是都說虎毒不食子嗎?

「這難道不是妳的錯嗎?妳不是也該反省?跟我道歉?」我勾起一個冷笑,將沾了的血的手指舉給她看,就算知道眼前的人處在崩潰邊緣,我仍不怕死的刺激她。

眼角濕潤,我清楚的知道這不是淚,因為這個液體比起淚來說太過於黏稠了,「怎麼就都是我的錯了?我錯在哪裡了?」

「我做錯了什麼,妳需要這樣對我?妳這樣有比較好過嗎?啊?有嗎?」

那句禁忌的話快要說出口了,全身的血液、神經、肌肉,都告訴我:不可以。

那句話若是說出口了,就沒有後路了,從此都不可能回到過去了。

可是──

我大吼著,「妳怎麼就不去死啊!」

心中似乎有一處崩壞了,但我卻很暢快,隨之而來的是愧疚與怨恨。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為什麼要傷害她。

淚腺好像有一點失控了,我最終還是哭了,眼淚混著血,加速從我臉頰滑落。

我舔了一口,腥甜,還有鹹,這副模樣看起來就像是吸血鬼對吧?家庭裡的吸血鬼,米蟲。

「妳怎麼不去死?妳怎麼不去死?妳怎麼不去死?為什麼不去死啊──!」

我喃喃自語著,像是詛咒般,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融於骨血中的憤慨,逼迫我以這樣的方式做反抗。

可是,拜託,不要再說了。

我很後悔,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始終不是哥哥那個乖寶寶,我做不到讓所有人都喜歡我,我更做不到讓媽媽喜歡我。

但我更不想要傷害任何人,我只是想要保護自己。

我自私的,吼完我想要告訴她的,奪門而出了。

從放學到踏入家門,不到五分鐘。

這個名為家的地方,讓我好痛苦。


我不想道歉。

我的傷口還是好痛,造成這個傷口的人都沒有跟我道歉,我也不想道歉。

由誰造成的創傷,理應由誰撫平。

否則我不甘心啊。

人人都認為家人這一名詞是一層保護膜嗎?

就算是武器,只要冠上家庭之名,便不鋒利嗎?

才不是這樣呢。

這樣的武器淬了毒,裹上糖霜,被攻擊到了不會流血,可是反而更痛。

我奔跑著,突然發覺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夠讓我盡情流淚。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在哭,我不想接受他人異樣的眼光,可是啊,連這樣一個地方都沒有給我,我該怎麼辦呢?

我也好後悔我說了那樣的話,可是如果能夠重來,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那樣說。

我想反抗,我要反抗,這些念頭在我心裡熊熊燃燒著,然後用最極端的方式突破了這副軀體。

我的家在哪裡呢?

不是說,人人都有一個避風港嗎?

在哪裡,可惡,眼睛太模糊了,我找不到啊。


最後,

我跑到附近公園裡的遊樂設施裡,躲在一個塑膠模擬的山洞裡偷哭。

我應該可以漸漸平靜下來的。

也不是第一次了。

每一次我都是一個人撐過去的,但是這次,哥哥居然跑過來找我了。

他看著我,坐到我身邊。

告訴我,他跟我很像,他也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他。

因為我們太像了,同樣寒冷的人靠在一起,怎麼可能得到溫暖。

我生理上根本不想聽他說任何事,可是心理上,我又迫切需要一個依靠,我還是很反感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聽他說話,突然有種很踏實的感覺。

他說著自己從前的故事,真的與我好像,睡意襲來,我努力睜開眼,想要看清哥哥的模樣,我發現我從來沒看清過他長什麼樣子,可是,最後還是不敵睡意……

醒來後,哥哥消失了,我也冷靜了許多。

還有,我突然明白了什麼。

我回到了家,跟老媽說了對不起。

往後都與往常一樣。


我從小就不知道控制脾氣,明明是女孩,還時常打架。

自己進出醫院多次就算了,有一次還連累了老爸。

那次,被我打的鼻青臉腫的人找了一堆人,找到了我家裡尋仇。

當我回到家時,發現老爸全身傷痕,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

老媽躲在房間裡,淚流滿面,她沒發現手機上的求救電話根本沒撥出去。

自此,我們失去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我明白自己該像男生一樣,不只要會打架,我要保護整個家庭。

但是,我有時候還是好恨她,老爸是有機會活下去的。

只要這位女性,不要這麼懦弱。


我一直沒說,可能到死都不會說:


我不要原諒,我怎樣原諒。







*作者碎念:

我真的超希望你們能看的懂= =
腦洞放飛之作,請笑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8909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天的貓。... 後一篇:七彩的微風~(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