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大井狂想曲 - 10.5 - 外傳:帝都的天空守護戰(上)

作者:幽山│2019-10-02 21:32:09│巴幣:4│人氣:245
家好,今集先交代一下以難得"不小心"提起了鳳翔的過去XD
那麼就先卡兩集吧!
————————————————————————————————————————
丁月乙甲日,無雲,晴
帝都港口
「長官,所有市民都已經撤離。」
士兵向提督報告著。
「防空炮的狀況如何?」
提督站在窗邊望海。
「已經按照指示全部撤走。」
「很好,沒想到幾年的平穩太平後這兒又要化成火海了。帝國還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嗎...」
提督轉過身,辦公室裡空無一物,所有文件都搬走了。
緊急事態——緊急事態——全部單位進入防空洞——重覆——全部單位進入防空洞——
港口不斷重覆這段廣播,廣播同時在帝都的每個角落迴響著。
提督離開提督指揮部,門外站著一個全副裝備的艦娘。
「聽不到廣播嗎?怎麼還在這兒。」
「不能再次這樣,帝都由我來守護!」
少女握著弓激動地說道。
「防空能力比較好的幾位艦娘都還在修理當中,派你們出去基本上等同送死。快點進防空洞啦,帝都可以重建,作戰單位……」
「帝都由我來守護。」
艦娘打斷了提督的勸說。
「你真的有信心?港口的空母單位沒好幾個。」
「為了海軍的聲明今次必須要守住,否則陸軍軍官的建議會獲得大多數人支持。」
「這是我們要考慮的事,你作為前線軍人單位不需要為我們擾心。看來我真的應該分開你們兩個…」
「用我一個人來換吧。」
艦娘堅定的眼神望著提督。
「……你們兩個都是這樣,你去工廠拿機吧,要什麼就拿什麼。我去廣播一下。」
「要犧牲的我一個就夠。」
「要我們躲在一個女人身後貪生怕死的話我寧願拼死一戰。」
「你們做的事是白費的,因為根本沒有東西可以在你們頭上飛過!」
艦娘跑向工廠去
「臭丫頭你真的要活著回來,我不能失去如此重要的單位。」
將所有防空炮搬到海邊——我不要見到有漏網之魚——!
「提督,真的要這樣嗎?我們的防空炮要命中這麼小型的艦載機成效不大啊!」
提督身旁的士官聽到廣播後從防空洞跑到廣播室。
「這是多剩的我知道,但你知道有誰要衝出去擋嗎?」
提督關掉廣播器回到地面,士兵開東拉動著防空炮到碼頭邊。
士官想了想,然後臉上的表情變得更擔心,然後轉變成不洩。
「你乖乖給我回去,這兒有我指揮就可以了。」
提督一手抓起士官然後拋向防空洞的入口。
「但是提督你...」
「我要見證著她的最後一刻,這是作為提督必須做的。你有什麼事的話我不知道怎樣跟她交代。」
提督稍稍遠去。
「等...」
士官想追出去,但被身後的人拉進防空洞裡。
.
.
太陽高掛微風的港口,整個帝都靜得鴉雀無聲。
「這樣的裝備就沒問題了嗎?」
提督望著那裝不滿的箭筒。
「足夠了,沒問題。」
艦娘抽出一支箭打量著。
「我第一次就是用這種零式戰機出去戰鬥。」
「喂鳳翔,別說奇怪的話,你答應過我會回來我才讓你出去作戰的。你是抱著死的心態我現在就把你拖回防空洞。」
提督雙手握著拐杖望著遠方的海面。
「也是呢,那些可愛的孩子是為了守護我們而生,不能讓祂們失望。」
鳳翔望著遠方的海面,一團黑色的雲正向著帝都飄來。
這雲的速度絕對不是一般雲的速度,不如說是蜂群。
「帝國海軍艦隊 第一防空作戰部隊 旗艦鳳翔——出擊!」
「切,你就是為了說這句話賭命呢。」
提督笑言。
「你不覺得很帥嗎?」
鳳翔微笑地離開港口,隨後馬上向天引弓進行佈陣。
「全員聽命!不可以讓任何一個飛越我頭上,這是命令!」
提督拋開拐杖拿出步槍蹲在沙包陣內。這不是普通的步槍,這是艦娘用兵器的改良品,是為這位提督訂製的步槍,有效射程跟穩定性是一般的五倍,其反動力都是如此。不過這後座力對提督來說一點問題都沒有。
.
.
「數目多到已經不想數了,這種東西是怎樣飛了五千公里還未掉下來...」
鳳翔將大半的箭都放出來,但數量還是不夠;這已經是鳳翔可控制艦載機的極限。
「拜託各位了,今次不是盡量擋下來,而是全部擊墮。」
鳳翔合上眼集中意志,她目前”看到”的是百幾台艦載機的視覺。
一般人為了一邊活動一邊作戰通常只會控制不夠十台艦載機,其他的會跟隨著領頭的作戰。
艦載機開始爬升到比”蜂群”要高,準備來個俯衝來擾亂對面隊形。
「七OO...八OO...就差不多了,開始進行俯衝掃射。」
明明那麼巨大的戰鬥機群不斷地接近著,可是對面完全沒有對應的打算。什麼一回事?
「沒時間去考慮了,開始掃射!」
艦載機射出兩道的彈道衝向蜂群,對面完全沒有迴避的意思直接被掃射。
艦載機不斷接近,對面都沒有任何的應對。
「...不行!這樣下去會撞上!」
艦載機停止掃射爬升。蜂群是減少了,但沒有減速或者改變方向的跡象。
「這下糟糕了...」
————————————————————————————————————————
久違的長度是不是XD
不過字數還差一點點,因為這位置停比較有趣請大家不要介意XD
那時間點的艦娘數目是相當少,而且流失率相當高(流失是指退役跟陣亡)
謂所維修時間也是長得可怕(跟人類再生速度差不多),肢體的缺損基本上是永久殘缺無任何辦法。
對了,設定上這位提督都是一個傳奇的存在,下一節會再提到的~
有什麼想問記得留個言,我都會答大家的
歡迎大家Follow我的推特(雖然大部份都是跟這小說無關的事)
那麼下星期三再見囉>.O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提督|鳳翔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翔媽!!!感動!!!

10-02 23:05

幽山
鳳翔加上空母被動的母性就是強10-03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gochi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井狂想曲 - 10 -... 後一篇:大井狂想曲 - 1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