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超音波回診及內分泌異常 第93天

作者:米香│2019-10-02 20:27:44│巴幣:4│人氣:115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原本9/30晚上要回診,因颱風來襲,所以停診,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不知如何處理,早上特地打電話到醫院的服務處詢問,得知9/30的掛號不必取消,再另外自行掛號即可,查詢胡醫生的診10/1~10/4這星期都停診,再加上這幾天內分泌不正常(顏色時黃時咖啡色),半夜睡覺下面感覺時痛時癢,不想拖到10/8(下週二),只好改掛胡醫生的學生(李醫生也是婦產科醫師)10/2(三)早上的門診,直到中午12點多,接到院方打來電通知9/30因颱停診,要我自己網路掛號10/8的診,這時10/8的診早已滿號,完全掛不到胡醫生的診,後面接下來就沒有其他日期可以掛,完全空白呀!希望超音波能直接改請由這位李醫生照,反正這次是最後一次了,照完就畢業了,以後改產檢。

今天一早就先到醫院報到,路上買了早餐,擔心先吃早餐會影響尿蛋白檢驗結果,有事先詢問過產婦咨詢室的護士,再吃早餐,由於馬偕醫院的坐式女廁真的太少間太難等,我拿著驗尿杯到1樓女廁裝尿測試紙,再把試紙帶回來2樓孕婦咨詢室報到,另外自己再站在另一台體重機重新量體重(我一直認為自己身高不到164公分),義工和護士一直告訴我升高不會因為怎樣就改變,不過我還是請護士幫我再量一次升高,結果護士量出來是161.5公分(哇!差了2.5公分!),我跟護士說明原因後(說明原本都是給胡醫生看,因颱風停診,10/8滿號掛不到,改掛李醫生的診。),就到診間插卡報到,掛號螢幕顯示44號,下面還有一條字…「李醫生正在手術中…」哇!這下有得等了!早知如此應該帶一本小說來看。

我坐在座位上等醫生回來,想請教胡醫生的超音波檢查可不可改由他來照?坐了一陣子,突然發現螢幕上並沒有顯示44號,但是有看到1號上面的名字疑似是我的名字,我拿出健保卡插進去測試,還真的是1號耶!怎麼會這樣?!而且上面顯示「第二次報到成功」我就覺得是不是因為我是孕婦要照超音波又很早到,所以號碼改得很前面?因此,我到診間詢問護士,護士說可以直接先照音波,但是照的醫生不是他本人,所以我就去超音波室報到,進去後義工幫我把9/30晚上的超音波檢查改到10/2早上,等叫到我的號碼要再等十個人。當我被叫進去時,還要再等4個人,突然外面診間剛好在叫我名字…糗了!感覺真是尷尬啊!

超音波檢查結束後,回診插卡顯示「第三次報到成功」坐在我後面的病患開始抱怨了起來,原來他們掛的那位醫生,恰巧跟我之前因尿道有問題而找的陳醫生是同一位醫生,他的診間號碼已排到一百多號,一堆人正在等著叫號,可能都是胡醫生的病人,跟我一樣10/8掛不到…反之,我這邊等候的病人並沒有多到這麼誇張。不知過了多久,輪到我進去,我先跟李醫生說明目前概況,包含內分泌異常,他原以為是我老公跟我滾床單造成的,然後我馬上反駁說是我自己玩玩具,並解釋每次玩玩具之前都有先用沐浴乳洗過,他告訴我說玩具先洗過沒有效,一定要再噴酒精,他給病人內診的工具都有先用酒精消毒過再使用,並再次強調「以後玩玩具之前一定要先噴酒精」等酒精乾了之後才可以使用,若要滾床單一定要給老公帶套。

醫生幫我內診後,陰道有點發炎,他有先幫我消毒,會開7天份的得胎隆及4天份的塞劑給我,10/9(下週三)要回診再檢查看看,如果有發現內分泌有出血要馬上掛號,如果想要做產檢也可以直接找他(李醫生),他會手術也會接生,並告訴我因為寶寶是試管的,孕婦本來就不能吃人蔘雞、薑母鴨…等補品(那婆婆建議的每天煮雞湯,就不能放紅棗跟枸杞進去,對吧?),在家多休息不要運動,如果真的想要運動,要等到生產完後才可以(那就跟一般孕媽不一樣了!不能靠運動順產。),醫生從電腦檔案找出今天照超音波的照片,他說羊水太少,建議我多喝水(媽呀!這個真的很難!一天喝1000cc已經是極限了…),直到他提到我有跟他說我買的葉酸錠還能再吃一個月,他說葉酸可以繼續吃完,吃完後可以找他開維他命的藥給我吃,我馬上跟醫生說我已經有考慮要買沛納妃來吃,他同意並說明我的寶寶再幾週就需要補充鈣。

註:順便到醫院舊大樓(福音樓)6樓領取冷凍胚胎卡,經護士說明才發現本來的培養的3顆卵,已經只剩下1顆可以用了,有點難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霞
祝你早日康復,寶寶健康的誕生,加油,孕婦真的很辛苦呢!

10-02 20:33

米香
謝謝10-02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唐氏症篩檢 第85天... 後一篇:超音波回診及拉肚子風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