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閒聊】未來動畫相關討論文新增項目&原因

作者:冰雪 霜華│2019-10-01 23:15:14│巴幣:14│人氣:166


沒想到又來到文章荒的時候......
最近想要寫的,正在打的文不是沒有,但是都很難馬上產出來。

我之前有說過產出一篇動畫相關的討論文要看很多遍動畫,但如果要寫出一篇比較完整的,從原作來看也是有其需要的。
例如《鬼滅之刃》好了,鬼滅的原作畫風不行,但在人設方面是可以的,這些單看動畫有感,但不能抹滅掉原作的努力。

又比如之前飽受爭議的《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你如果只看動畫壓根不知道原作黨在炎上什麼,比如這季的《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原作黨怎麼不買帳。
(我也是,抱歉不是看JC就黑,地下城二季的表現靠近及格線,但也就如此了,我真心擔心我超愛的異端兒篇會涼掉)

所以,如果是改編動畫,又假如是小說,所需要花的時間就會很多,像《編舟記》在打文章前就花了我兩三天的時間,其中有一半是在看小說,純看的話我三四個小時就能看完,但我需要將我覺得重要的要素記下來。

《鬼滅之刃》的原作我看過更多遍,而且像第十九集我看過的次數可能比鱷魚老師多好幾倍,其餘集數也都有看,這邊說的不是休閒的看,是有意識注意這幾段所代表的意義。
好在鬼滅的梗不難挖,其實不太需要燒腦來看,想想當初《冰菓》就花了我很多時間,最近的《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在資料收集上也花了不少功夫。

總結我需要花什麼時間,也猜的到我就算不是休閒創作者也很難高產:
1. 動畫必看完,而且不能只看一遍,看兩遍以上外,其中一遍要細看,必要時要記筆記。
2. 原作改編的可以的話看原作,至少要看到動畫進度。
3. 如果作品是有背景與考究,會需要收集和查詢相關的資料,比較容易知道設計的用意。
↑這樣我如何都高產不起來啊。


但我最近在想,是否需要花這麼多時間。
主要是我說的作品被侷限住,有些作品也很優秀,但不是厲害在全能,而是在單一項目,如人設、劇情、考究很厲害等等,這些作品不適合用我之前所說的格式。

所以讓我的腦袋緩一緩,我應該會出現一個新的主題→【霜聊動畫】。
如果是「談」,這部作品我會就人設、劇情、製作組表現等綜合面向來討論,如果是「聊」,我會說的比較少,較針對單一要素來說。

你說有沒有候補作品,是有的:《碧藍之海》和《打工吧!魔王大人》。
我覺得碧藍之海真的生不逢時,那一季的焦點都放在遊戲三人娘,但個人覺得這部也是很有趣的作品。
魔王大人一句話:拜託出二季啊!我連讓別人燒給我都做不到啊!


對,就這樣,我應該會在近期生出來,再晚一點我應該會被國家抓走。
我還是必須說,到底國家有沒有事,要讓一位身體不好的人當兵做啥,是沒看過我期末考是被抬進考試教室的嗎?
(↑黑歷史,我幾乎是被扛進去的,而且後來成績只有50幾,後來大概是老師看我可憐讓我過的,基礎科目考成這樣超低的)
(還不是只有一次,我覺得我的身體很會挑時間,只是那次是在考試前一晚,我差點沒昏死在我的房間,我還是一個人住的)

咳,回來。
另外上個月根本紀錄之月,這些等我25w時再一併告知好了,也恭喜鬼滅總觀看數來到動畫瘋第一位。
雖然這麼說很像馬後砲,但和我當初想的差不多,畢竟以前面製作水平和原作來看,收尾的26會很精彩,而且數字也接近了。

就這樣吧,倦怠期真心麻煩,也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WeiWei
碧藍哦 作畫如果超讚一點就更好了

10-01 23:45

冰雪 霜華
碧藍以動畫這媒材要做好有那麼點難,而且動畫礙於本身限制也必須小改一番。
而且這部不單單是玩瘋這個要素而已,有些景的塑造製作組沒做出來,但是在其它地方有時又表現的不錯,讓我不知是真的沒錢還是沒心。10-02 10:39
三光未明
動畫別說超越 光媲美原作的真的就不算多了@@

10-02 01:57

冰雪 霜華
這兩季都有,但數量很少,大多都是要魔改的,比如鬼滅大家都說很多了,這季的女高中生製作組簡直神了,這真的要收下膝蓋啊,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這整部本身就是「梗」的聚集作,隨便一挖都是梗。
更甚的要找到像黑子那種能善終外,又有精良製作的作品太少,所以才那麼難得吧。10-02 10:43
三光未明
以我看過的來說
個人認為超越原作的:轉生史萊姆、上低音號、食戟
至於實力至上我是先看動畫啦,個人認為動畫改這樣以推廣來說並沒有不好
(有空會看看女高中生~)

10-02 11:59

冰雪 霜華
食戟後面也慢慢不行了,姑且不談劇情,畫面表現也只有爆衣品質沒降太多。
實力的話,就選擇上選了動畫黨而不是原作黨,還挺多這樣選擇的,但通常這麼做的大多是要宣傳原作,而反過來就會發現原作和動畫差很多時,接下來就會出現各種分支了。(轉過來說動畫不是的拉、因為喜好不對退坑拉等等)
(也有部分是必須要靠原作救動畫銷量,BD特典加上限定劇情等,不然銷量以過去來說會賠到導演至少要下跪道歉的程度)10-03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