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47:雙強驚起風雲亂

作者:古今變│2019-10-01 22:13:10│巴幣:74│人氣:308
2-47 雙強驚起風雲亂


  劍聖回應說:「確實是好久不見,你怎麼會在這?」

  木偶說:「應該跟你在這裏的原因差不多。」

  劍聖說:「那我們還要盡全力一戰嗎?」

  木偶說:「彼此都不是真實面目的情況下,打起來也沒意義。」

  劍聖說:「就算是真實面目,也是無意義的勝負吧……」

  木偶說:「那……接下來呢?」

  劍聖說:「如果有事要發生的話,也差不多該發生了。」

  木偶說:「那……隨便打打,消磨一下時間?」

  劍聖說:「也好。」

  這是他們在競技場上的對答,話聲並不大,大概就是彼此聽得見的水準。但是我現在的聽力可比順風耳,即使在人聲鼎沸的情況下還是聽得一清二楚。

  然而我只聽懂這二人也是有所為而來,並且都預測到將有大事發生,其餘的部份全在雲裏霧裏,有聽沒有懂。

  真實面目?木偶的臉上確實戴著面具,難道那面具有什麼特別的影響,讓他無法發揮實力?劍聖又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二人聊完,就靜靜的站著對峙,但是所有人都感覺到場上的氣氛一緊,所以跟著靜默了下來,原本還吵鬧得連身旁的人在說什麼都聽不清,現在卻靜得連一根針掉地上都聽得出來。

  然後木偶首先發難,只見他端立不動,火箭、冰箭、風刃就接連不斷的往劍聖飛去。觀眾忍不住驚呼起來,前幾場比賽雖然看過他使用精靈魔法,但都是一發破敵;這時發現他什麼動作都沒有就能夠連續施放精靈魔法,都不禁感到訝異。

  這些魔法的去勢不慢,不過目前二人距離五十公尺左右,換成是我應該可以躲開,劍聖想必更沒有問題,就看他怎麼反擊。

  誰知道劍聖不閃不避,舉起他的「木劍」向前一指,同樣也是無數的魔法激射而出。

  (你不是劍聖嗎?怎麼用起魔法來?)

  這次連我都感到驚訝了。雖然從鼠哥他們那裏聽來的傳說,推測劍聖有可能會施放精靈魔法,但是在真實對戰中還沒有人親眼看他使用過。現在他露這一手,果然也是精靈魔法的高手,完全不在木偶之下。

  二方放出的魔法在中央交擊,放出連續不斷的爆炸聲並激起漫天沙塵。這競技場的地面是由十分厚重堅硬的岩石堆砌而成,上面再交錯舖上幾層泥土、細沙和碎石。他們二人的魔法把泥土、細沙和碎石刨開、揚至半空。

  觀眾看到這出乎意外的魔法大戰,以及震耳欲聾的爆炸聲,情緒也跟著沸騰,喝采叫囂的聲音不絕於耳。

  等沙塵稍微散去,眾人卻找不到劍聖和人偶的蹤影。

  只有幾個眼尖的人抬眼望向天空,其中最醒目的就是狂犬,他超過二公尺的巨軀和奇異猛惡的外表,就算不是聲名在外,也沒人敢隨便靠近他。他一仰頭,附近的人立刻注意到並且跟著他抬頭看,然後立刻用手指著空中驚呼了起來。

  我已經站在競技場的制高點了,但劍聖和木偶身處的高度還在我之上,若不是先前在地城裏看過木偶把自己和墨布斯噴射出去,我大概也會跟底下的群眾一樣瞠目結舌吧。

  劍聖也是利用風魔法向地面噴射而讓自己升空,不過木偶的方式較為直接粗暴,就是用強力的魔法衝天飛起,而劍聖則是手握「木劍」左邊一揮、右邊一掃,瀟灑的像是凌空漫步。

  就在他們的高度衝出沙塵之外時,劍聖左手往身後一負,右手木劍一揮、直指木偶。

  雖然他們在空中已經拉近了距離,但相隔還是有十多公尺,可是劍聖這麼隨手一比,木偶居然上身急往後仰。

  先前我看過木偶的頭可以轉一百八十度面向後方,現在又看到他這一仰,後腰居然可以貼到臀部上,讓我十分好奇他骨骼關節的構造,更後悔那時跟墨布斯撿到他的時候,不該幫他把卷軸的破綻補上,應該要全拆開來研究研究才是。

  不過下面有人幫我解除了疑惑,只聽到觀眾裏有不少人大叫:「劍芒!」「居然用木劍就能放出這麼驚人的劍芒!」「怎樣都好,別再往我這裏飛來了!」

  接下來就看到劍聖在空中揮灑木劍,如同神仙凌雲漫舞,木偶用不可思議的體術挪移閃躲,如同鬼魅閃現變形。這一番遠超乎常人所能的空中對戰,只看得觀眾目瞪口呆,連喝采都忘記了。

  連我都在想:「他們『隨便打打』就是這種程度,認真打起來不知道是怎樣的局面。」

  我環視全場,看看其他高手的反應,只見狂犬雙手抱胸,表情十分嚴肅,不時輕輕點頭,顯然是十分的讚賞。

  一賠五靜靜的看著劍聖和木偶,因為戴著面具,從外表看不出任何反應,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卡爾特則是雙手握拳,身體隨著二人的對戰稍微扭轉抽動,表情也隨著木偶驚險的動作擠眉弄眼,看起來十分的專注、融入其中。

  格拉迪歐和米利提亞則是表面上鎮定如恆,但眼神緊盯二人,連眨都不眨一下。

  這時我忍不住想:「那個神秘人物不知道在不在場,如果在的話,又是作何想法?他比之這二人又是如何?」

  就在這時,劍聖收劍、木偶肅立,二人在空中同時說:「來了。」

  (來了?什麼來了?)

  就在我猜疑的時候,突然聽到幾道尖銳的破風聲,緊接著後方的空中傳來幾聲爆炸,就像是衝天炮一樣。

  然後就看到日曜禁軍有了動作,他們分為二隊,一隊掩護馬里迪恩國王和那群達官顯貴。另一隊則在格拉迪歐的領導下開始列陣。

  我這時才知道劍聖和木偶到空中打,原來是為了登高望遠!

  一名看起來是傳令兵的日曜禁軍衝進快速架起的簡便指揮帳中,對格拉迪歐報吿:「報!有亂黨襲擊此地,人數估計約四、五百人,外面戒備的弟兄已經全數死難。」

  格拉迪歐毫無動搖,只沉聲問:「是魔族嗎?」

  我可以理解他為何這麼問。以日曜禁軍的精銳程度,居然只有示警之力,而無抵禦之能,那麼亂黨一定不是普通人。而且此地高手雲集,憑四、五百人就敢前來襲擊,必定對戰力有相當的自信。

  更何況在這段期間內,表面上也許並不明顯,但稍加注意就能發現巡守警戒十分森嚴,要不被察覺而聚集四、五百人起來作亂絕非易事。最大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威脅,就是潛藏在地城深處的魔族。

  傳令兵說:「不是,是星隕鎮五大家族的人,他們手上有大量的卷軸,而且有不少是中、高階的魔法。他們事先掌握我們佈哨的位置,用魔法同一時間轟擊,弟兄們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只有幾個在垂死之際放出烽炮。」

  這些話當然不是大聲喊給眾人聽,傳令兵是在指揮帳中低聲向格拉迪歐報告,只是逃不過我的雙耳。

  聽到傳令兵的報告,我雖然感到意外,但也大概猜到是怎麼回事。五大家族……也就是星隕鎮舊有的五大勢力,是在聚星幫的壓力之下才勉強結盟並與聚星幫抗衡,原因就在於聚星幫已經將他們的地盤壓縮到只剩下星隕鎮和外頭零星的區域,雖然聚星幫並沒有趕盡殺絕,但他們也不會因此而感恩戴德,這只能算是委屈求全而已。

  而且這邊不過是聚星幫的一個基地而已,聚星幫勢力偏佈天下,日漸興旺,反觀五大家族故步自封,被限縮在星隕鎮之內日漸凋零。此消彼長,五大家族與聚星幫的均勢終將失衡,他們的不滿和絕望可想而知。

  如果這時有人願意提供實際的助力讓他們反抗聚星幫,他們絕對連考慮都不用考慮。而另一個同病相憐,又擁有大量「軍火」的人,就是卷老。只要有人居中牽線,想當然是一拍即合。

  既然是五大家族的人,那在星隕鎮連隱藏都不用隱藏,要掌握日曜禁軍的行蹤也是易如反掌。這段時間混入大量蒙面人,目的原來並不是單純想要魚目混珠、趁機生事,而是為了讓聚星幫和日曜王國的注意力和人力都放在這些人身上,而忽略五大家族的陰謀。

  令我不解的是,然後呢?

  就算擺平了日曜禁軍在外面的人馬,這裏還有將近二百名的精銳,更別提在場的高手。就憑四、五百人拿著「步槍」等級的卷軸,能夠跟劍聖和木偶這二個「機槍、火箭炮」等級的人物匹敵嗎?說不定光靠狂犬就足以殺他們個片甲不留。

  而且就算今日作亂得逞,後續呢?此舉一次得罪聚星幫和日曜王國,說不定還扯上精靈,五大家族要如何善了?他們作亂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6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末天
大概就是"後"此聽得見的水準?

10-02 19:13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0-02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一個問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