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5-11‧她給她的唯一祝福

作者:靈魂錯亂│2019-10-01 18:50:40│巴幣:46│人氣:764
《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章節傳送門(請點選圖片):

==============================================
  《第五章‧世界?原來如此-Part11》
 
  ──結論。

  心底總有個荒謬疑問,說是固執且莫名其妙的鑽牛角尖或許也不為過。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二次創作(Derivativework)的最根本定義,即是藉由原作的基礎來進行衍生性再創作。那麼、夢龍者們於夢中的種種觸發行為,是否也稱得上是某種『二次創作』呢?

  假設答案是肯定的。換句話說,夢龍者們的存在,豈不是等同於源源不絕的賦予著夢中世界『成長』的動能,進而一再壯大著夢中世界的構成與設定?

  ……這會是夢龍者們之所以誕生的真正主因嗎?

  這個猶如迴圈概念一般的問題,直至最後我都沒有正式的提出來過。

  我不敢說。基於某些考量迫使我不願意說出來,因此沒能讓夏嵐學妹與秀天大哥知情到我的這個想法。

  又或者,其實他們的心中早已多少存在著類同看法?

  話說秀天大哥該不會又看穿了我的思緒吧?

  ……我不知道。

  但無論事實為何,『只屬於我的〈龍之聲〉二創故事』,顯然早已在我所認知到一切之前,便已經擅自開始。縱使這個概念聽上去連自己都略感可笑,我卻依舊選擇保留了這個既不合理又不踏實的想法。

  因為,這背後似乎攸關著太多人的努力與期待。

  據夏嵐學妹所言──

  一開始,他們極盡所能的確認過了。

  亞瑄學妹在國中時期所設定出來的〈一同冒險〉能力,其實並不存在於夢境之中,原因則是夢龍者們所能夠擁有的『龍印能力』具有一定程度上的限制,因此過度強大的〈龍之聲〉二創設定並不會直接出現於夢中世界。例如『大範圍亦者長時間的預知能力』、『給予目標對象一擊必殺的能力』、『可以任意干涉夢中世界的能力』、『強行更改目標對象其未來行為的能力』、『架設與選擇世界線(時間軸)的能力』……等等。

  而〈一同冒險〉的能力設定本身,雖然一點也不強大,卻似乎仍被夢中世界給視為了『具有著過度干涉的影響性』,所以遭受到了限制。

  然則……

  『景皓學長,我們打算要逆推龍吟所留下來的故事,然後找出〈龍之聲〉真正的結局,藉此讓夢中世界的主線迎來被設定好的結束,進而達到解放所有夢龍者的目的,這就是──我們的『預定計劃』。』

  若是要成功執行夏嵐學妹口中的『預定計劃』,乃至最終得到直接向〈First soul (妹妹)〉本人詢問出結局的機會,〈一同冒險〉的能力說什麼都至關重要,因為這是唯一一個可以驗證出〈First soul (妹妹)〉是否真為原作者的方法。

  於是,第二護龍團正式開始了『秘密任務』。

  據說他們與第一和第七護龍團相互聯手,彼此花上了整整半年的時間,並且藉由依序觸發了無數二創劇情與故事,終究成功解放了『亞瑄學妹所設計的〈龍之聲〉版本』,也就是那傢伙過去寫於筆記本內的暗黑歷史大合集,然後順利觸發出了〈一同冒險〉能力的存在。

  而那個承接了〈一同冒險〉能力設定的夢龍者,就是我。

  仔細想想,這或許也正是我為何會在近期突然成為了夢龍者的關鍵之最。

  事實上,我在夢境裡的種種遭遇,經過逐一比對後亦確實大比例吻合著亞瑄學妹的筆下劇情。至於我與〈龍之聲〉之間的相對契機……

  這一點目前仍是待解之迷,但以大局而言好像也無關緊要。

  之後,第二護龍團決定要更進一步的執行『秘密任務』。

  他們在『尚不知情我(吉魯特)同樣也身為夢龍者』的情況下,刻意於夢境裡與我接觸,並且意圖讓〈一同冒險〉能力的原設計者,意即朵雅(亞瑄學妹)本人來親自測試〈一同冒險〉的各項性能,其目的可想而知。

  認真回想起來,妮菲迪(夏嵐學妹)最起初的說法,任務本身是為了要增加戰績、進而讓〈誘導者〉先將靈獸群引誘至會合點內再一舉殲滅什麼的,此時來看根本都只是順便為之的借題發揮罷了。

  此外,昨晚在夢裡面與我首次相遇的朵雅(亞瑄學妹),本人自然是相當清楚著我(吉魯特)的角色原型,以及被設定好的角色性格與概略經歷。

  所以當時候的她,其口氣方面非但一點陌生感也沒有,反倒彷彿多年未見的友人一般。畢竟『吉魯特』這個角色對於朵雅(亞瑄學妹)來說,就是如此的『懷念』且『熟悉』。

  所以當時候的她,開口所說出的第一句話才會是──

  『哼,你這傢伙叫做吉魯特對吧?』

  然而任務最後的結果,意外觸發了〈被遺忘的國度(龍之聲同人小說)〉的劇情所導致的一切悲慘後續,包含了朵雅(亞瑄學妹)的犧牲在內,想必對於任何人而言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毫不樂見。

  至此,我的思路總算是完整的繞完一圈。

  一切種種,皆宛若刺繡作品上被預定好的構圖那般,一針一線、循序漸進,並且有所條理的被整合在了一塊,最終成為了富含意義的邏輯與圖案。

  這就是──只屬於我的〈龍之聲〉二創故事。

    ◎◎◎

  「如果景皓學長全都聽明白了,還希望你接下來可以繼續配合著我們的預定計劃。」

  此刻,夏嵐學妹的發言直擊重點,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她正專注的看著我,絲毫不給我逃避話題的機會。

  「預定計劃……」

  當下的我其實有意回答,身體卻無法乾脆的去執行起這個動作。

  「呵,景皓並不笨,你也只能選擇協助我們囉。」

  因此這時候秀天大哥的插話內容,反倒成為了緩和現場氛圍的意外功臣。

  「我想……也是。」

  順著秀天大哥的話意,我接續開口,給出了『不全然是肯定』的答案。

  然而我的回答聽在夏嵐學妹的耳裡,似乎無法過關。
    
  「景皓學長,追求看不見的未來原本就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她依舊專注的看著我,眼神不變。

  「未來?」

  我想要思考夏嵐學妹的話意,可惜夏嵐學妹並不打算留給我這般餘裕。

  她隨後接起了自己的話題,間隔時間不到三秒鐘。

  「因為,命運正是如此不講道理的東西。」

  「為什麼要突然和我說這個?」

  ……這算是在給予我信心嗎?

  ……亦或是要我強迫自己去認清現實呢?

  「不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應該要和景皓學長這麼講。」

  夏嵐學妹略微霸道的聲音聽上去勁道十足,其身影更莫名的有所幾分帥氣。

  不,我要更正一下我的說法。

  打從在現實之中遇見了夏嵐學妹的一刻起,她那帥氣的身影於我眼裡,一直都是和夢境裡第二護龍團的團長──妮菲迪所形影相疊的。

  這樣子的夏嵐學妹,全身上下都彷若充滿著某種可靠的氣息。

  這感覺與亞瑄學妹不同,與學生會的副會長不同,與過去我所認識的任何女性皆不同。

  那是我想破了頭亦無法切實說明的特質感,時刻突顯著夏嵐學妹與眾不同的獨特性。

  「我想起來了,夏嵐學妹。」語末,我不自覺潤了潤唇口,勉強自己嚥下少許唾沫,「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想弄懂。」

  與〈First soul(妹妹)〉相關的問題,目前只剩下了最為關鍵的一個。

  未料當我準備好再次開口之前,夏嵐學妹已經自行搶走了我喉間的發言內容:

  「景皓學長想知道的是,〈龍之聲〉的原作者、龍吟一開始是如何引起巨大的二次創作風潮的,對吧?」

  完全──正確。

  看來夏嵐學妹並非遺漏掉了這個問題,而是刻意的將其給保留到了最後?

  ……為什麼?

  這其實是個難以回答的問題嗎?

  「嗯……」我的心情頓時複雜起來。

  猶如傳染病一般,夏嵐學妹原先堅定的表情也逐漸變得複雜起來。

  「在當時候公開過〈龍之聲〉故事大綱的網路討論社群內,我事後偷偷登錄了龍吟儲存在電腦內的帳號與密碼,並且留下了一句話。」

  「一句話?」

  「對。一句話。」

  聽到這裡的我難以置信,無法置信。

  ……就一句話,竟造成了後來一切的開端?

  可是、這個時候,夏嵐學妹的眼神無疑也正在提醒著我,我分毫沒有去懷疑她的權利──

  那個表情看似堅定不移,卻宛如再多一分悲傷就會嚎啕大哭。

  那個表情看似安然自若,卻宛如再多一點刺激就會歇斯底里。

  那個表情看上去,正是如此複雜,如此哀傷。


  而後,懷著這般表情的夏嵐學妹於深呼吸後再次開口:

  「那是當時經歷了心臟移植手術之後,僥幸存活下來的我(Second soul‧姊姊),想要留給死去的自己(First soul‧妹妹),唯一的祝福──」

==============================================
※下回更新,10/5(六),〈龍之聲〉第一系列,『說書人篇』最終回~ ゚ ∀゚)ノ
※下星期將有〈龍之聲〉第二系列,『羽翼篇』的預告訊息,大概~

原創星球傳送門:每週末更新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6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錯亂|原創|少女|少年|輕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書閣
內幕慢慢出來惹~

10-01 19:00

靈魂錯亂
嘿嘿嘿......(笑)10-01 19:03
悠閒紅茶
姊姊人好好啊QwQ

01-20 02:27

靈魂錯亂
說不定她根本沒有妹妹ㄛ,嘿嘿~(被打01-20 03:17
人生無夢
所以說,其實「吉魯特」這個身份,從一開始就存在於妹妹【龍吟】的小說設定裡,因此當第二及第七護龍團的成員觸發並解開所以二創劇情時,「吉魯特」這個人物便會出現於龍之聲中,故朵雅他們從一開始便知道有「吉魯特」這個人物的存在,但他們卻不知道「吉魯特」其實也是一位夢龍者,是嗎?

07-10 23:15

靈魂錯亂
應該說,妹妹(龍吟)的小說造成了龍之聲的各種二次創作大流行,而朵雅過去跟風所寫出來的龍之聲(二創)又創造出了『吉魯特的原型』,後來經過夢中的觸發、將真正的將吉魯特給『弄出來』後,卻意外的是一位夢龍者,大概是這樣~XDDD07-24 09: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姐姐的內心很堅強,卻有種已經忍耐到距離哭出來只差一步的狀況(´;ω;`)
話說吉魯特是夢龍者,也許是計畫中的一個不會影響到全局的小意外吧

12-10 17:58

靈魂錯亂
吉魯特的存在本身就是個意外(X12-11 0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