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失落滄溟】【碰撞】我是說正義之光,不是說一次用光光!

作者:凱文│2019-09-30 23:59:36│巴幣:14│人氣:66
羅賓的靈魂憑依已經和他相處很久了。
如果光看本人的話,羅賓和他的個性是差非常多的。
然而靈魂洪流是取靈魂中的一小塊碎片,這一塊羅賓碎片中包含了羅賓冷靜、好奇、冒險犯難的精神,其中沒有和曙葉本身個性有衝突的地方。

然而為了迎戰即將面對的黑暗,他將一直以來輔佐他觀察能力的羅賓靈魂碎片轉為銀閃聖女的碎片,打算準備利用這股力量作為戰鬥的後盾。

他對這位隊長禁衛軍總長不熟,卻多少聽過她的名聲與事蹟。
榮耀、正義,熱血又莽撞,以幫助他人為己任的個性跟過去的自己類似,卻和現在的自己相差甚遠。
尤其熱血的衝動、莽撞的行事更是現在萬萬不能有的特性,畢竟很多時候他是做決定那個人,稍有差錯就會讓周圍的人陷入危險。

在轉換前他思考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使用了。
一來未來很可能全都是戰鬥為主,不一定需要羅賓的觀察力與自身臨場冷靜的抉擇。
二來他的個性和作風畢竟是長年在戰場、任務養成的,總不會因為靈魂碎片改變太多吧?
三來他會帶上伙伴,可以隨時提醒自己有沒有太多衝動的決定。

「蕾佳娜、咪娜,到時候拜託你了們。」
「蕾佳娜會做好提醒任務的~( > <)
「咪~( ° w°)

「對面撲面而來的黑暗,正義的光輝將灑落在蔚藍海域,絕不縱容邪惡肆虐!曙葉我會全力以赴的--
「哇~曙葉哥哥的語氣真的變了!」
「咪~!」
「還好還有一兩天的整備時間,可以讓曙葉我適應一下……」
「曙葉哥哥又有口闢了!」
「……」

魔之都,死亡領域。那是凡人難以該踏足的領域。
MARD的前線基地島嶼駐紮了許多無戰鬥力的基層人員,而魔都的黑暗領域正在不斷的往外擴散,想必不用多久就能擴散到這個範圍了。

祭團與組織為了處理魔都的事情而招集冒險者在前線準備,而這時……
「曙葉哥哥,不能再出手了啦~」
「咪~」
前往更前線集合地點的路上不時出現各種異世界的生物,讓曙葉不時忍不住出手解決,一路上消耗了不少植物種子和魔力,讓也得跟著出手的蕾佳娜和咪娜兩隻裝備型變形魔抱怨連連,畢竟他們也得跟著戰鬥。

語音剛落,三人就看到大量像是蝙蝠的生物從黑幕中蜂擁而出,襲捲向不遠處的前線基地。
一時間整個天空猶如被黑暗吞噬般,本來還能看見的遠方天空與海洋全被黑暗的蝙蝠身影覆蓋,在冒險者全都前往死亡領域前集合的現在,如果這一堆蝙蝠進入組織基地……

光想到會發生什麼事情就令人不寒而慄,強烈的衝動讓他準備馬上轉身前往救援,他才剛要轉身就被身上的大衣用力卡住,化為大衣的蕾佳娜著急的說:「曙葉哥哥不行!目前魔力量所剩40%,回復速度也不夠,種子庫存六十%,這些沒辦法補充喔!進去裡面曙葉哥哥還要幫忙開路,不能再浪費了!」

是的,他當然知道。
他深吸一口氣,轉頭不去看那些蝙蝠。
其實仔細想想,那些蝙蝠就算去了也不能做什麼,組織的人還不會躲嗎?
而且救了這一波,後續指會有越來越多的攻擊,當務之急是盡快突破和前線會合。

是的,他知道。
但是為什麼腳卻跨不出那一步?

『曙葉,聽從你內心的聲音,你無法忽視你內心的正義!』
『你知道的!你知道這是不容許忽視的邪惡,你知道即將會造成的災難,你無法坐視不管!因為你知道,正義的事情就是正義,對的事情就不該放棄!』

『正因為你有強烈的正義、榮譽、信念,所以曙葉你才這裡!』
『不要讓你光輝的白銀之魂被一時的膽怯給玷汙了!』
『曙葉,正義之光與你同在,正義必勝--!』

……
………
「走吧。」曙葉默默看著前方,感覺到自己的視線微微一黑,但很快又恢復。
他知道這是靈魂碎片的反蝕,他有事前聽說這個碎片對於(邪惡)之事是完全無法忽視的,如果自身是邪惡的話,就會遭受反蝕。
雖然他自己覺得自己跟邪惡搭不上什麼邊,但看來碎片也許並不這麼認為。

何謂正義?何謂邪惡?
『你應該知道的啊!那些怪物進入普通人居住區會發生什麼事情,你知道的啊!』
『你可以阻止這場屠殺的!』
『回頭啊曙葉!拯救弱小是你曾經發誓過的不是嗎!有能力的人要幫助更多的人,是你的信條不是嗎!』
『你自己的心也正在猶豫!正義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人人心中都有屬於他們的正義!你連自己的心都要欺騙嗎!』

淡淡的耳語彷彿在他耳邊晃過,但他只是冷靜下來,默默看著前方的路。
他會成立尤克特拉希爾,的確是為了當初的自己那莫名其妙的信念。
只是那些都過去了,站在越高的位子越要做出取捨,人不可能全部的事情都辦到,只能量力而為。

而現在為了更重要的事情,不能一時衝動……
默默地想著,用理智與現況分析將衝動與副作用緩解,他準備往前進時突然聽見遠處的慘叫聲與槍聲。剛剛的蝙蝠已經靠近組織基地了,而且那些人居然不是躲起來而是迎戰嗎!?

「蕾佳娜,展翅!」
「曙葉哥哥,等--啊!不要去呀,用飛的一下就沒有魔力了啦!嗚--好啦!不要瞪蕾佳娜啦!」

大衣長開彷彿生物般的肉翅,曙葉沖天而起迎向大片蝙蝠。
「聖光種子預備。」
「唉!那個用完就沒了呦!等等還要在前線戰鬥喔!」
「快點!」「是曙葉哥哥說的喔。」

在空中的曙葉周圍冒出聖光,淡淡的聖屬性吸引大片蝙蝠回頭迎向曙葉。

遠處基地的人也抬頭看著這一幕,露出不可思議的震驚表情。
事後,他們是這麼形容的,雖然跟實際有些差距。

「那個天使型冒險者衝上高空,身上冒出聖光驅散惡魔,高舉聖劍……」
曙葉展開肉翅衝上高空,從大衣彈出許多硫磺色種子炸散蝙蝠,手上快速生長出一隻握著聖光種子的木觸手。

「隨即,聖光照耀大地,周圍的惡魔在他舉手間灰飛煙滅。」
配合水術,曙葉將聖光樹的光輝融入細雨大範圍的降下聖水,一時滿天光輝與水霧。

「他遠遠的、憐憫的看了我們一眼,才轉身進入黑暗之中,他一定是天使!」

『幹……一不小心把種子和魔力用光了。』
曙葉在消滅完蝙蝠後,漠然的看著遠方的基地心裏一陣吐血。
早知道就不使用這什麼靈魂碎片了,有夠找麻煩!

「曙葉哥哥,魔力存量剩下10%喔,種子剛剛都炸掉了。」
「現在把這洪流拆掉來不來得及……」
『對不起啦!』淡淡的耳語飄過,伴隨曙葉重新進入戰場。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6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什麼是正確的,心中一直知道,只是不去面對

10-10 0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落滄溟】【調教庫庫蘿... 後一篇:【RPG公會】【戀人、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