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FBSync]新廿六分之一.#16-B:昆陽暮雲海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9-09-30 23:46:06│巴幣:14│人氣:146
歷經了等同失敗的尋蝶之旅後,原路折返。日落時分,再度經過全台灣公路最高點,3275m的武嶺。

此時的武嶺正上演著美景,往西看去,可以看見遠方的雲氣集結而成的雲海,雖然因為山脈的遮蔽而看不見日落,卻能見到細如眉的三日月與彤雲。

下至昆陽一帶,不禁讚嘆眼前的景色,一片雲海平鋪在前。

遇見雲海美景,不拍說不過去,於是我繞了一下,可惜昆陽停車場已滿,界碑附近的好位置也被攝友卡位,我只好往下走一段,在公路旁的空間停好機車,架上腳架開拍。

是初秋的高山傍晚有點冷,還是看見美景有點失去理性,沒有調整曝光補償,拍起來的雲海都灰灰的,畢竟是入夜的雲海。

色漸深沉的天空乍現的銀色絡帶,即使在民俗月時期,這裡仍充滿了觀星賞景的人們,這讓我有了留下來拍星的勇氣,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 合歡山公路20190803


○ 武嶺觀雲海,可以看見玉山群峰。本照片為包圍曝光照經後製而成。
1H9A1313HDR by leeatin, 於 Flickr

● 遠眺在山巒、雲海間的昆陽。手持也只能拍到這程度了。
1H9A1320 by leeatin, 於 Flickr

○ 仰望被夕陽染色的卷雲。
1H9A1328 by leeatin, 於 Flickr

● 昆陽雲海。因為好位置已被攝友們卡位,只能手持拍個幾張,另尋它處。
1H9A1336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如果能在這裡定點拍攝,就能有車軌錦上添花了。
1H9A1341 by leeatin, 於 Flickr

● 找到的駐足點,可惜位置沒有界碑那邊好,至少還能看見雲海。
1H9A1344 by leeatin, 於 Flickr

○ 雲海、些許的車軌、清境燈火。
1H9A1348 by leeatin, 於 Flickr

● 可能是變焦時不小心碰到對焦環,清境燈火都脫焦了。
1H9A1349 by leeatin, 於 Flickr

○ 仰望漸漸變黑的天空,慢慢浮現的銀河中心,第一次在民俗月拍銀河。
1H9A1355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FB粉專同步發行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6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雲海|銀河|武嶺|昆陽|合歡山

留言共 1 篇留言

Nancy
橘紅色的雲好美>//<
喜歡那種雲霧繚繞的感覺...!

10-01 21:57

得丁★爆廃モード
橘紅色的雲,俗稱火燒雲,的確是不常見的美景。
我也蠻喜歡雲海,在山上及飛機上都看過壯觀的雲海,但果然還是在山上遇見雲海,才有那種親臨現場的感動。10-01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Sync]新廿六分... 後一篇:[FBSync]新廿六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