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碰撞】引領她的人們

作者:伊祁青歲│2019-09-30 22:43:33│巴幣:22│人氣:227






  『拯救蔚藍礁域,成了我們唯一使命。』


  那天,她觀看了一場賭上生命的競技場決鬥。場上的是庫庫蘿,和她的哥哥約爾克。

  如果讓麥伊只用四個字來形容這次對戰,她大概會說「相愛相殺」吧。

  簡單的說,哥哥不希望妹妹去拉萊耶送命,妹妹則希望哥哥不要拘泥於當家主的宿命,兩人都愛著對方,但也用盡全力的想置對方於死地。

  最後,是庫庫蘿的「心」勝利了。


  「……嗯,不明白。」


  麥伊躺在自宅的床上咕噥著,懷抱中的是她最喜歡的兔子娃娃。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會有人為了原本跟自己無關的事去付出?這不是很吃力不討好又浪費自己時間精神的事情嗎?

  即便她的故鄉諾爾斯就是被阿斯嘉特的冒險者拯救了才有現在,但是這並不代表她就能理解「拯救」的思維。這也是她一開始跟伊里絲對談時無法達成真正共識的原因。

  幾天前她去找過一次曙葉報告最近的情況,而曙葉是這麼對她說的:


  『冒險者不是什麼好職業,能不從事的話就盡量別幹,小麥有找到其他興趣或工作,也盡早想想囉。』


  看似對戰鬥毫無興趣,總是以自己為重,在情感上很少在乎過什麼的人。

  偏偏,她是新一代奇蹟的後裔。

  像是感應到了蔚藍礁域的生態混亂,近期的阿斯嘉特也風雨連連,不見天日的街道上瀰漫著一股沉鬱的水氣。


  「那個黑色的區域真的會擴散過來嗎?」


  聽見了父母正在客廳討論的聲音,她悄悄往門邊探去,透過門縫看見電視新聞的SNG連線轉播著拉萊耶的全貌。


  「聽說被它籠罩的地方就不可能有生物存活得下來耶……」

  「不會連阿斯嘉特這邊都這麼脆弱吧?希望可以趕快平息下來啊。」


  她還是沉默著,將房門掩上後倒回床鋪,闔上眼。

  這樣就好,只要睡一覺,一切都會好轉的,我能活下去,我的家人也會,就如同阿斯嘉特過往歷史的每一次。


  然而,一道比她的電腦螢幕還亮,但又不屬於電燈的光,隔著眼皮不斷想挑起她的注意力讓她難以入眠。

  那是……火?

  麥伊終於睜開眼睛往光源的方向看去,那個景象著實讓她傻了。


  娜烏蒂法的蠟燭正在激烈的燃燒。


  自從獲知娜烏蒂法的死訊之後,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它的燭火燒得這麼旺了……不,應該說是從獲得它到現在都沒有過的事情。反常到讓她覺得不可思議。

  現在只有一個存在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就是在某個不知名空間中,僅能透過蠟燭聯繫的「過去的娜烏蒂法的集結體」,以娜烏蒂法的姓氏──阿爾坎娜自稱。


  「坎娜姊,妳這是……」

  『異界人,我,阿爾坎娜,有一個請求。』


  這聲音也比以往都還要大聲耶,怎麼做到的啊?是靈感來了或是時機對了嗎?跟超級月亮的概念差不多的感覺?

  還分了點心在亂想的麥伊,不知道這一次阿爾坎娜的傳話是所有蠟燭持有者都聽得見,匆匆忙忙跑到了擺蠟燭的書桌旁邊。

  「什麼請求?坎娜姊,我在聽。」


  『踏入那道門,你們將會回到曾經的泰格提亞王國,宏偉、強盛的王國。你們將一窺往日榮光,完整的礁域,豐饒的大洋,宮廷祭團與阿托水神殿,與他們之間的......衝突。』


  「門?什麼門……」

  「嘿,你們快看電視!」


  父親的聲音讓她又看了一下客廳的螢幕,還正在被新聞鏡頭轉播的拉萊耶中心竟然透出了一道金色的光柱。

  那道光就是門嗎?因為牽動時空,所以阿爾坎娜才特別敏感……


  『你們帶著任務到那兒去,是為阻止罪惡的根源。而我請求你們先做到一件事──別讓她犯罪。阻止她。從席琳身邊,拉走她。』


  「對吼,那個時候的娜烏姊跟席琳有往來……」


  『她什麼都不知道,卻自以為明白。她不知道多少人將死去,不知道千年看守是多麼的苦。她不知道異界人是如何重視她。請讓她知道。過程中,你們可能會無可避免地傷害她,那沒有關係,我允許你們那麼做。』


  「難、難道要跟以前的娜烏姊打架嗎?!我沒有那個把握──」


  『阻止她,如此一來,她才能得到我們所有人渴望的救贖。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到這裡,蠟燭就熄滅了,緊接著手機也傳來震動,顯示出青歲發了訊息的視窗。


  『五月,現在開始祈禱,快一點。』

  「蛤?祈禱什麼?」

  『希望泰格提亞跟世界能改變啊,快點!然後想著妳是對伊薇菈說的。』


  幾乎等同在光門一開之後,爆炸多的訊息就往她這裡轟來,根本沒什麼時間消化,但是青歲會這麼篤定,想必就是已經知道很多事情,而且認為這是應該要做的事,所以麥伊也沒辦法不照做。

  『準備好就來一趟大漩渦吧,跟著光走就行,路都幫妳開好了。』


  路幫我開好了?什麼時候的事情?就在剛剛嗎?


  她對青歲的行動速度感到了驚訝,但是就在她要向青歲詢問細節的時候,電話已經撥不通了。

  沒辦法之下,她只能開始收拾起行李,一邊跟迪賽兒聊天。


  『青歲到底又在想什麼啊──她以為公職那麼好混嗎?連銀星都還沒准假就直接穿過去,把阿斯嘉特當什麼,又把我們這些朋友當什麼啊?』迪賽兒似乎有些不高興。『個人造業個人擔,這次我絕對不會再幫她擦屁股了。』

  「她應該也沒那麼多時間去思考吧?我覺得她也算是因為我才跑去拉萊耶的,妳就別再罵她了,她也聽不到的。」麥伊一邊說一邊把換洗衣物、行動電源跟零食都塞進行李箱。「不然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啊?」

  『這可不行,我自己的公事都忙不完了,我也覺得我先生肯定不希望沒人對他做的晚餐賞光,更何況……』迪賽兒嘆了一口氣。『說真的,青歲她是有能力的人,而小麥妳,在礁域交了這麼多朋友,大家都喜歡妳,妳掌握了最多的情報、人脈和變數,相較之下,我去的理由不就薄弱許多嗎?我就在銀星留守,等著妳們帶好消息回來吧。』

  到底,是怎麼變成這個樣子的呢?印象中她只是打算在蔚藍礁域度假而已吧?

  不過換個念頭想,到一千年前的蔚藍礁域度假,好像也無不可。




  「哇!這個維爾之心果然超好用的耶!」

  麥伊駕著座狼,就算是單手提著行李箱,這顆寶石的力量也不會讓她感到有什麼重量,就如同青歲所說的,拉萊耶一時已經沒有什麼魔物了,除了前面的冒險者開路的功勞以外,還有一個原因……


  「啊,可桑!」


  她對著正在奮力迎戰未知魔物的水神揮揮手,對方看起來忙得很,但還是給了麥伊一個溫柔的眼神,然後派出珊瑚人魚幫忙帶路。

  倒溯霞光的金芒,讓麥伊一時幾乎難以睜開眼。

  彷彿在那片光芒之中,看見庫庫蘿飄揚的金色馬尾,和青歲暗紫長裙的幻影。

  「真是的,所以我早就說過了嘛……」


  走在我前方的妳們──才比我更像是主角啊!






                                    下一篇→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6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