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週一killer心得專欄》

killer | 2019-09-30 21:14:42 | 巴幣 0 | 人氣 108


《學生會長是女僕》:
  
我每次寫校園背景的小說,都很擔心如果寫得沒有真實感,不像真正的中學生,會被讀者吐槽。
  
看完《學生會長是女僕》才真正理解到,根本不需要在意真實感,讀者們看真正的學校早就看到不想看了,小說要的原本就是不一樣的學校。
  
不管是會催眠術的學弟還是大胃王青梅竹馬,或是天天追著女學生示愛的女老師,跟身世成謎的神秘男主角,豪華到變態的隔壁貴族學校,能端上來的梗就盡量上吧!
  
再加上少女漫畫的萬年王道:努力過頭的熱血女主角配上默默支持理解她的萬能帥哥男主角,哪個純情少女會不買單呢?
  
#連資深少女我都上勾了
  
感覺在女性向的修業之路上又前進了一步。
  
  
《返校》小心有大雷,不喜請回
  
再次確認了,恐怖,真的很容易變成囧怖。
  
看到前面幾分鐘我就滿臉黑線:一開頭就破梗是哪招啦!(抱頭)然後接下來又一路不斷破梗,我也跟著一路囧下去。
  
只能說導演沒有意思要拍恐怖片,遊戲裡恐怖解謎的部分全部拿掉了。
  
跟看遊戲實況的時候一樣,我對某個男人完全沒有同情。
  
對學生出手就暫且放一邊,畢竟那個年代的觀念不像現在這麼嚴謹,他就算把方芮欣肚子弄大,只要事後娶回家就可以安全下莊了。
  
更何況導演還刻意加戲強調兩人的清白,又把那句「她已經很成熟了!我當年獨自留學的時候還比她小!」變態台詞給刪了。
  
#戀x癖的標準台詞
  
但他仍然是個渣。
  
既然組了讀書會,為什麼不把自己女友拉進去?怕危險是吧?所以其他學生冒險沒關係?
  
整天瞞著女友鬼鬼祟祟,不出事才真的有鬼。
  
然後殷老師要他在女友跟讀書會之間選一個,他二~~話不說就選了讀書會。不愧是有理想有抱負的熱血青年。
  
#那他到底為什麼一開始要跟人家勾勾纏?
  
那個處理分手的方式之拙劣,翻臉不認人的態度,根本就是給自己判了死刑。既然知道人有魔性也有獸性,為什麼不能謹慎一點,硬要拉仇恨?
  
口口聲聲追求自由的人,卻完全不了解青春期荷爾蒙的可怕。我實在很懷疑他是不是根本沒有青春期,還是中二病延遲發作。總之他一點都不了解青少年,情商更是負數。
  
#到底算什麼老師啊
  
更別提魏仲廷,完全輸給荷爾蒙,明明做的是殺頭的事,卻一點防備心都沒有,輕易就被美少女賣掉。
  
「只不過讀幾本書,為什麼變成這樣?」
  
因為你們碰到兩個豬隊友(淚
  
至於方芮欣,雖然口口聲聲說「我只是希望殷老師被開除」,但是她親眼看到黃老師被毆打抓走,每天廣播一直念「死刑死刑」,她真的會蠢到以為殷老師只會被開除嗎?
  
說她心裡沒有一兩分不確定的殺意,我是不相信的。
  
她最大的後悔,大概是沒想到會連張老師一起害死吧。
  
搞出這麼嚴重的後果,真的可以用一句「妳還是個孩子」帶過嗎?
  
#還真是一身潔白的水仙哩
  
雖然恐怖懸疑不太夠,感情渲染卻很強,畫面也很精美。即使是我滿頭的囧囧囧,看到後段也不禁濕了眼眶。
  
總體來說,《返校》品質相當不錯,演員演技也有投入,對白跟口條不會讓人出戲更是謝天謝地。最重要的是要感謝導演,把遊戲裡方芮欣那堆讓人尷尬癌發作的作文,跟那句「妳就像朵水仙花,一身潔白孤芳自賞」給刪了。
  
#我對這句嚴重過敏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遊戲。
  
  
接下來想去看《校外打怪教學》、《唐頓莊園》還有《笑笑羊大電影》。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