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NEO 寄生獸》

作者:Trista│NEO 寄生獸│2019-09-30 18:33:15│巴幣:2│人氣:332
  請來12位青年漫畫家創作「寄生獸」的短篇合集。


1.萩尾望都《由良之門》。
2.太田モアレ《今夜也Eat it》,認真搞笑。
3.竹谷隆之《後悔的老婆婆》,模型演出。
4.韮澤靖《寄生巨人》,美漫味。
5.真島浩《露西與米奇》,超多致敬畫面。    
6.PEACH-PIT《教教我吧!田宮良子老師》,右手和老師你選哪個。     
7.熊倉隆敏《異類》,延伸原作設定。     
8.皆川亮二《PERFECT SOLDIER》。     
9.植芝理一《米奇之旅》,令人懷念的填滿風格,滿滿的作者私心。     
10.遠藤浩輝 《EDIBLE》,全能格鬥士沒代理完(怨念)。    
11.瀧波ユカリ《寄生!江古田》,沒看過作者作品抓不住笑點。     
12.平本Akira《沒有下巴的阿健與我是寄生獸》,有病,有點題。     

  和另一本F相比,這本我認識的作者比較多,覺得F比較偏重在寄生生物與人的互動關係,本作則是較偏重寄生生物本身如何定義自己生存下去。
以下針對喜歡的篇章特別做介紹,依據作品性質分為三類:

第一類:搞笑

《今夜也Eat it》
  廣川的部下寄生生物依照命令潛伏在人群中,結果為了健康考量,以希望為我煮味增湯向人類求婚,最後健康活了百年反而思索起自身種族意義。半戀愛半搞笑帶點感動餘味。作者太田モアレ連載與原作同時間線的配角故事《寄生獣リバーシ》,希望以後也能代理。

《後悔的老婆婆》
  寄生在偏遠地區的老婆婆視角,以模型方式呈現故事,相當逼真有趣。

《沒有下巴的阿健與我是寄生獸》
  一言難盡,想一想這可是平本Akira的作品啊,搞笑外致敬不少劇情,和原作結局最後一頁一樣卻很有病。


第二類:沿用設定的新故事

《異類》
  推展原作寄生生物的設定,描寫寄生生物如何在人類群體中生存下去。

第三類:補充原作的番外、後日談

《由良之門》
  從田宮良子的孩子由良對於自我和母親的疑問開始,有趣的點在於大人們懷疑她是否為普通的孩子,但是同為對比的人類孩子充做出相同行為,那人類和寄生獸的差異又有何差別,略為惆悵的結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5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EO 寄生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rista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愛情嚮導上野先... 後一篇:【心得】《完美謊言的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