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  吉拉斯

作者:亞爾斯特│2019-09-30 13:22:19│巴幣:10│人氣:230

  在某一座深山之中,有一個居住將近數量將近100的龍蜥人居住的聚落,龍蜥人是從來沒有和其他的種族與國家進行接觸的種族,他們都生活在深山或荒野之中,過著他們與世無爭,和平的日子。

  在這個聚落中的龍蜥人平時是藉由打獵與採集樹果維生,雖然時常會有些野獸跑過來襲擊這個聚落,但是這個聚落的有著身經百戰的戰士,聚落在他們的保護下,所有的居民都過著非常的安心的生活。

  「吉拉斯,你該不又要到山頂去看外面的景色吧?」一名龍蜥人問一個年紀較為年輕的龍蜥人,而那個年輕的龍蜥人正是年輕時期的吉拉斯。

  「沒錯,我今天要去山頂那邊去看,又不著你們管我。」吉拉斯就立刻跑走,這讓這位龍蜥人感到非常的苦惱,因為聚落有著一條規定,那就是不准到這座山以外的地方,可是吉拉斯總是獨自一人跑到離聚落比較高的地方,所有人都擔心吉拉斯是否會離開這座山。

  在吉拉斯還沒有記憶之前,他的父母曾經因為找不到食物而去世,也因為這樣,跑到山頂去看外面的景色已經是吉拉斯消除無聊的唯一辦法了。

  但當吉拉斯登上山頂,卻看到一位比較年老的龍蜥人,吉拉斯見到這名龍蜥人驚訝的道:「村長!您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你只要一有機會就一定會來到這裡啊。」村長到吉拉斯的面前問道:「吉拉斯,你知道為什麼我們從不離開這座山嗎?」

  「我不知道,村長。」

  村長望著山另一邊的景色說道:「的確,在這座山的外面有很多跟我們不一樣的種族,也有著許多的國家,但正因如此,我們才不能與他們有任何的關係。」

  「這是為什麼?」

  「其實現在外面的國家正被不亂燃燒的戰火波及,我曾聽我的父親說,其他的種族要是有了關聯性,很有可能會發動戰爭,所以大多數的龍蜥人都各別搬遷到不同的地方,我們認為只要不主動與他們為敵,那麼我們就也可以安心的生活在這裡。」

  「但就算這樣,我也還是想看到外面的世界,我一直都不知道到底有什麼東西,我想要知道。」看著吉拉斯堅定的眼神,村長冷靜地說道:「吉拉斯,你總有一天會明白的,明白當代村長的心情…」

  「村長!」一名龍蜥人的衛兵急忙跑到村長的面前,他的眼色看起來非常驚慌失措,村長見狀就詢問這名衛兵:「你怎麼了?為什麼要這麼慌張?」

  「村長,大事不好了,我在東邊的山腳下看到了一群全副武裝的士兵往這裡過來了!」

  這名衛兵所報告的事情讓村長與吉拉斯頓時感到驚慌,然而另外一名衛兵也急忙跑過報告:「西邊也是!我在西邊也看到一群武裝的士兵,他們也往這座山過來了!」

  這兩名衛兵剛才報告的是位於這座山東邊的國家與西邊的國家的軍隊,西邊的國家與東邊的國家從以前開始是處於敵對的關係,他們為了取得先機就打算將這座山作為軍事基地,換句話說位在這座山裡的龍蜥人聚落被捲入了戰爭之中,得知這件事的村長立即帶著吉拉斯回到村莊,並對所有村人宣布一件事:

  「各位,就在剛才有目擊報告說東邊的國家與西邊的國家開始發動戰爭了,全部的人聽好了,從現在開始,女人和小孩不能離開這個村莊半步,所有的戰士們全都要注意周遭的一切,聽懂了嗎?」

  「是!我們知道了!」村人異口同聲的回答道,在人群之中的吉拉斯也明白在這場戰爭結束之前是沒有辦法到山頂去看風景了。

………………………………………………………………………………………

  在戰爭開始的幾天後,所有龍蜥人的戰士們全都謹慎地注意周遭的一切,但是在東方與西方的國家攻擊下,戰士們全部都一一倒下,再加上這兩方的國家派來的部隊中有幻獸師存在,讓龍蜥人們受到嚴重的傷害。

  因為連綿不斷的戰爭,使得所有的龍蜥人們陷入了士氣低潮的狀況,也因為戰火的關係,這座山上的食物漸漸減少,也沒有辦法在打獵或採集樹果,看著這樣的現狀,村長將裡的長老們找過來商討事情。

  「各位長老,我把你們找過來不為別的,是關於這座村莊的事情。」村長開始對所有的長老們解說道:「其實是關於這座村子的糧食開始越來越少了,再繼續這樣下去,就算戰爭結束了,我們恐怕無法撐過這個冬天。」

  「村長,你的想法我們大致上都已經猜到了,只是不曉得能不能順利進行。」長老們都露出擔憂的表情,其中一位長老說道:「況且能不能讓所有的村人順利的離開都是未知數了。」

  「等等我就要去告訴所有人這件事,不管怎麼說,這個決定都有可能違反祖先們的訓誡,但只要能保護村人就夠了。」村長的這句話象徵了他的決心,只要是為了保護村人們,哪怕是要打破過去的戒律,他還是會去這麼做的。

  過不久,村長召集所有的村人,並在他們的面前說道:「各位,這場戰爭讓失去了很多的同胞,在那些犧牲的人之中應該也有你們的家人或好友,但是請別忘記,不管我們身在何處,只要是我們所建立的村子,那就是我們的村子,當初我們的祖先曾翻山越嶺來到這裡建立我們的村子,現在換我們了!」

  村長讓所有猶豫的人們都下定決心離開這座山,但是在撤離的路途中,吉拉斯不小心與其他人分散,吉拉斯獨自一人尋找著其他的族人,但是在吉拉斯才剛下山的時候,一道黑色的光芒突然墜落在那座山,才一瞬間就發生劇烈的爆炸,吉拉斯因為劇烈的爆炸使吉拉斯無法睜開眼睛,當吉拉斯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那座山和東西兩邊國家的士兵全都消失了,留下來的只有巨大的坑洞。

  吉拉斯對此感到害怕,那座山在一夕之間就消失無蹤了,當吉拉斯抬頭看天空,看到一個漆黑的惡魔離開了,那也算是吉拉斯與滅之間的第一次見面。

………………………………………………………………………………………

  過了好幾個月,吉拉斯還在漫無目的的流浪,從離開部落起就沒有與其他的族人會合了,吉拉斯手頭上的糧食也全都吃完了,耗盡體力的吉拉斯因此倒地不起。

  可這時,一名銀白色長髮的少女發現了吉拉斯並把他帶到附近的國家海拉爾,恢復意識的吉拉斯得知,拯救他的是海拉爾的公主,菲。

  在病床上的吉拉斯對菲問道:「妳為什麼要救我呢?」

  「因為你遇到麻煩了,就只是這麼簡單。」這簡單的一句話,讓吉拉斯對此感到高興,沒有想到流浪這麼多天,居然會有人主動幫助吉拉斯,因此吉拉斯一定幫助菲。

  在海拉爾的這段期間,吉拉斯為了報答這份恩情,不斷的精進自我的實力,終於成為了海拉爾的士兵之一,也成為了菲的隨從。

  再與菲、凱薩和四英傑一起生活的這段時光是吉拉斯非常重要的寶物,就算到了千年後的未來,吉拉斯依舊把這個寶物藏在心裡面。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5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共鳴者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