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自製的遠征加成總量計算

作者:96_Usagi│2019-09-30 05:22:07│巴幣:10│人氣:107
平常都是各位大佬再提供活動攻略,看看能不能回饋到....
(謝謝大佬們能讓我有資訊三甲(這不是班級))

我大老婆照月(最近義大利蘿莉越來越香了)(FBI!!)
(我的第一篇,估計也是最後一篇)(版上大神太多我只能跪著看他們)
文長約1700字





在網路上通常都看到一般簡單的大發計算,然後會附上每個海域扣油彈後的效益對吧(對吧?),但是鮮少看到有真的在算這個大發改修到底能可以帶給我而外幾%的收益(其實kc3有我就是硬要再弄一個)(然後發現和維基上有些微的不同,主要是在大發和特大發的互相增益不一樣)希望說還在考慮有要改大發的不管是萌新(真・老提督)、還是新手都可以來玩看看表格。
(又來了啊這張圖)

畢竟是自製可能多少會有錯(檢查很多次了應該沒有?w),希望大家有發現問題來回報一下,謝謝

我知道你們不想看文想要甚麼(本篇的自製表格):
建議下載下來,我這邊只有開註解

製作流程
1.引用資料:
(特大發的連結)
先把裡面的重點擷取出來就是:
  • 大發シナジー的加成:
  • 公式:
總獲得資源 = [ 基本量 × 大成功 × ( 100% + min(大發們的基礎%數, 最高加成20%) (0.2% × 艦隊全体の大発系の★の数の平均値) ) ] + [ 基本量 × 大成功 × 特大発補正(後述) ]
反正變人話就是:
我們這邊先不管大成功(因為他跟大發沒關係)(或者是我懶),直接算大家關心的部分就是

總獲得加成總量 = 大發們的基礎%數(上限20%) + 最大改修增益(上限2%) + 大發特大的增益補正(上限6%)

對,就是這麼簡單暴力 剛好驗證官方說的最高加成28%(max★大發*4+ max★特大發*4)

2.功能介紹:
  1. 填寫你的大發和星數,分開填或一起填都沒關係(如果你真的有19台可以讓你填WW),但是要記得這是你單一遠征隊伍的計算
  2. 沒了,對 就這樣 剩下是你看到的圖表:
(有點數學但我相信大家都懂)(這個搞比較久 真的)
  • 理想2%和實際2%趨近線:(有點離題,應該沒關係吧)(反正都在上面了w)
理想2%趨近線:
這個趨近線的存在,是因為在計算如果達不到最大改修增益(上限2%) 時,有個你會想做的事---沒錯增加大發數量
但是增加大發數量很有趣因為你必須努力達成 2%=0.2*改修平均(總星/總台)的條件。
所以重視的就是每個加上的大發必須要有一定的星數。(才能扳回他本身增加的母數)
以下為例就是:
8台大發共79星,挖  尷尬我改修不夠螺絲沒辦法享有而外2%的銀行回扣遠征增益,我該怎麼辦....(喇叭啦,你都可以改滿7台(特)大發)
沒錯下面表格就寫你可以增加1、2或以上大發所需要的星數,先命為"差星"吧(好吧,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於你為了補足差一(異)所以你必須增加1台max★+1(11★)的大發或是兩台共計2*max★+1(21)的大發,才能剛好享受到改修2%的回扣遠征增益。你會說:哪來max★以上的裝備,沒錯   所以說是"理想"(除非田中婊我,這個婊也是很可怕,艦娘終於要進入大課金時代了)(不是一直都是嗎?疑?)
實際2%趨近線:(其實也不實際,喔 不是)
"實際"觀念一樣,就是增加大發數量但是差別在於是增加max★的大發數量
你問我為什麼只增加max★的大發數量?你有看過有人在玩五湖四海酒的時侯,如果你想陷害他,你卻只倒清酒進去來降低酒精濃度的嗎?嗯...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你一定會想要增加酒精(總星)的純度來倒生命之水(max★的大發)(碧藍之海看太多)
這次的舞台一樣是:
8台大發共79星(拜託我給你錢充星,不要再玩數學了)
你會看到以下表格一樣是推算你要到2%=0.2*改修平均(總星/總台)的條件,增加的max★的大發數量大概加到20台大發就可以得到改修平均=9.950靠近10的數值(增益1.99%)(然後你又會說他X的艦娘格子就3*6,你怎麼算20個的)(嗯...就算18格塞滿你東京急行也不會成功啊)(所以說你有看趨近線後面的海苔嗎..),然後你說怎樣才可以到10(增益2%)。ㄜ....你有看到下面的10^2和10^3次嗎?沒錯需要用Limit求極限值,還要看艦娘伺服器計算是用哪種參數型態定義的,然後還要看他的數字怎麼取捨...等等(喔,所以你覺得艦娘伺服器都按不得連按F5了,怎麼可能使用float或以上的參數定義)(嗯...我也不知道耶)
附註:數值可能要換一下在數學上0.999這個循環小數算是1,所以最好搞個0.89之類的來試
(建議你下面那個圖表不要在剛好星數增益2%的時候看,嗯?你說為甚麼?)
糟糕!!是世界奇觀

再次銘謝有看到最後的人,有問題的可以盡量打臉指出我的錯(因為這種資訊類的東西不可以有錯誤),我會回來在修正或是有侵權也可以提出警告我也會下架,在來或者有覺得有言語不適的我也可以添加刪除
連結如果失聯也務必跟我講(說不定我等下就把分享關掉)

自言自語偏多,請多見諒...

在這篇發到跌出戰果500了(現在還在刷 祝我成功 目前艦娘唯一遺憾)(其實還有很多沒拿到裝備的遺憾啦)
你這是要怪誰
就是黑兔沒
看需求,預計沒有想用程式,輸入全部的大發和星數就可以編排出三組最高增益的大發組合之類的這種程式...(嗯...如果有空)
  • 參考資料
圖(照月):很久以前載的忘記了,如果有拿到出處會再放上
圖表:自己弄的(excel沒有for迴圈你在跟我開玩笑)
excel:
你不爽不要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5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u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