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外傳: 最強的公主大人與垃圾指揮官!》5.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9-09-30 00:17:41│巴幣:552│人氣:775

5.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


十月初,雖然進入格里芬才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我卻覺得好像已經工作一年了。

雖然辛苦,我依然責無旁貸,偵查、後方運輸、工廠快遞、採集數據,我每天都會和FAL聯手完成一項任務。

好感度應該沒有上升多少,但是我和FAL感覺配合起來多少有點默契了。

呼、呼!

我握著槍急奔,眼前有三名凶神惡煞的切割者。

今天有突發狀況,格里芬必須負責追捕被軍方擊潰的鐵血隊伍,但是這些逃逸的鐵血很狡猾,懂得潛入居民區覓求脫身的機會。

為了不讓失控的鐵血人偶傷害到民眾,我和FAL負責起J區域的搜索,後來我們決定兵分兩路,由她負責敵人主力,而我負責追捕剩下的雜魚。

切割者的速度非常快,三人轉眼就要逃入小巷。

砰。

我一槍打在街角的牆壁上,雖然只差一點點距離,可是子彈偏了軌道就失去作用。

可惡...

我跟著衝進小巷子裡。

!

一道白紅相間的身影掠過視線,隨即又是一團青光罩住前方的鐵血人形。

不過眨眼的功夫,鐵血人形不是撞上鋼管、就是衝向牆壁,三人都被狠狠的打倒在地。

這時出現站在我面前的是一名戴著般若面具的巫女,她的手裡還拿著一根和刻板印象極不協調的燈杖。

巫女?

嗚哇,沒想到在這裡遇上你呢!

面具雖然使我無法看見巫女的真面目,可是這句話卻令我有些熟悉。

是不是曾經在哪裡聽過她的聲音?

妳是?

就在這個時候,FAL的腳步聲響起了。

想不到你居然能早我一步。FAL有點遺憾的說,「體力很差勁,槍法倒是進步了。

當我回過視線,但是那名巫女已經不在那裏了。

於是我轉身面對FAL,笑道:這時候不應該是舉起雙手,說萬歲,神代真厲害?

萬歲,神代真厲害。FAL一臉寡淡,眼中滿是不屑。

完全感受不到鼓勵,倒不如說這比較像是鄙視吧。

不接受,那就算了。

對了,剛剛出現了一名戴般若面具的巫女,妳有看到她嗎?

指揮官的腦子裡都裝滿黃色廢料嗎?FAL不禁白了我一眼,毒舌的說,現在都什麼時代,居然還想著巫女...

不不不,真的有,妳要相信我。

少囉嗦,今天的工作已經結束了。FAL已經徹底無視我,她整理了一下頭髮,高傲的說,先說好,就算你買了新的服裝給我,我也不會穿的。

妳說不穿就不穿,要去喝一杯嗎?」我拿出一片吐司麵包逗弄著腳下的白貂菲兒。

暫時沒有這種閒情逸致。FAL沉著一張臉,...........明天見。

!菲兒叼著吐司麵包跟著主人跑了。

喔喔,現在除了少囉嗦以外還會說明天見

至少比一開始瞧不起人的傲慢態度好多了。

巫女以及念力....

果然還是很令人在意,超越科學想像的力量,大概也只有在小說、電影或動漫裡面見過了。

第二天,我在附近打聽情報,但奇怪的是完全沒有人知道巫女的存在,甚至連一面都沒有見過。

抱歉,指揮官大人,我們已經努力去想,可是偏偏什麼也想不起來。

昨晚我既然親眼見過,不可能沒人看過這名巫女,但我找了一整個上午,居然連一點消息也沒有。

我走出捷運站,拿著冰咖啡沿著公園走著,忽然發覺經過小橋流水,出現在眼前是朱紅色的鳥居,看起來很像是牌坊,卻會令人心生敬仰。

我拿出手機搜索地標。

「「結緣神社...

就好像到監獄去找犯人一樣。

我的猜疑心是不是太重了? 不過去了也沒有什麼損失。

我盯著手機螢幕超過一分鐘之後,乾脆當作求神問佛,稍微整理衣服、拿下軍帽,並向鳥居輕輕一揖。

不料腳一踏進神社,不知道為什麼有種祥和的感覺,周遭鳥語花香、禪意十足,令人心平氣和。

如果與鐵血之間的戰爭能早點結束就好了。

我來到青瓦紅漆的手水舍洗手,然後沿著參道的側邊一路通過山門、來到結緣神社之前。

神社金漆描花、朱紅點綴,竹筒流水潺潺,一名可愛又美麗的女生就站在樹下。

綠寶石般的眼眸、兩個活潑可愛的淺棕色髮包,身上的巫女服情調有增無減,任誰見到這樣的場景都會為之心動,原本以為她會柔聲膩氣的開口說話、口吐芝蘭,但她...

啊啾!

打了個噴嚏。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很沒禮貌的捧腹大笑。

很失禮呢!巫女很不高興的瞪了我一眼,現在是容易過敏的季節。

我知道。我行了一禮。

倒是一點掩飾的意思也沒有呢。巫女雙手叉腰,嬌美的臉上堆滿不悅。

已經過去的事情就讓它煙消雲散,不要經常記仇,女孩子會容易變老的喔。我一臉浪漫的凝視樹上的花朵。

嗚哇,這什麼人啊,嗚哇。

幾天不見,想不到居然在這裡見到妳...小螢,原來妳是神社的巫女?

這名巫女正是幾天前我在塔林見過的劉小螢。

順帶一提,她還是一名念動力者。

Hello,神代指揮官,怎麼突然想跑到山上祈福啊?劉小螢搖搖手,露出燦爛的陽光笑容。

我想找一名戴般若面具的巫女,體型大概就跟妳差不多。

我仔細打量了劉小螢...

胸好大。

糟糕,好像不能帶著骯髒的念頭進入神社。

神代先生說的就是我。劉小螢倒是老實地從一旁的儲物間拿出燈杖和般若面具,她嘆了口氣,「都是先祖的老東西了,燈杖是我們泓瀨氏傳下來的祖傳聖器,面具是外婆某次在祭典上入手的紀念品,不過也就工作的時候會拿出來,平時我也不喜歡Cosplay。

等一下,居然這麼快就承認了?!

昨晚兩位看起來感情不是太好呢。劉小螢頗曖昧的眨眨眼,和麾下的戰術人形吵架了?

雖然一身神聖的服裝,但劉小螢果然還是個普通的女孩子。

讓妳看笑話了。

不會不會,我倒是感覺妳們蠻有未來的。

喔喔,將來有機會交往嗎?

我是巫女又不是神仙。劉小螢誇張地說,但是我可以感覺FAL對你並沒有抱有敵意,倒不如說...不討厭?也許有點喜歡?反正少女的心思不太容易解讀。

妳自己不就是少女嗎?我無言地反問。

我可是超能力者、陰陽師的後裔喔。劉小螢比了個YEAH的手勢。

妳是不是嘗試把很不得了了的事情輕描代寫地帶過?我靜下心來後說,妳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嗎?

唉,放水之後果然就出現副作用了。劉小螢感嘆地說,是不是若若以外的人都要消除一下比較好?

「「消除?妳難道有消除別人記憶的能力嗎?!我前後串聯,頓時激動的說,難怪我問東問西,就是沒有人見過妳!

沒錯,我作為大陰陽師後裔的第二個能力,就是可以任意清除他人的記憶,因此所有見過我的人都想不起來有這件事。

...為什麼我還記得妳?

因為我沒有完全抹去神代指揮官對我的記憶呢。劉小螢淺淺一笑,我的第三個能力,就是可以隨時洞察對方的意圖,不過僅限人類呢。

真的啊?!

我差點沒把咖啡噴出來,僅限人類也夠恐怖的了。

比如說神代先生其實是喜歡我這種長相的女生。劉小螢悠然自得的描述著,還有神代指揮官剛剛不是在想:哇,怎麼有胸部這麼大的巫女也是。

「抱歉,剛剛完全是我不對。

「作為賠禮,聽我說一個不怎麼有趣的故事吧? 」劉小螢眼神閃爍,忽然整個人都變得嚴肅起來。

「為什麼妳要坐得這麼正經,害我有點不習慣。

「咳咳,說故事的時候還是要有巫女的樣子。

「喔...

我的本名其實是泓瀨螢,父親雖然姓劉、卻是入贅之身,我的母親姓泓瀨,我們是古代陰陽師的後裔,先祖泓瀨司是一名活躍於平安時期的大陰陽師,所信奉的是陰陽道

就像安倍晴明那樣的陰陽師?

是的,先祖泓瀨司也留下這柄名喚青行燈的聖器與許多逸話典故,例如封印雪山的妖怪、消滅了魔神九嬰,但卻刻意不讓外人知曉這段往事,因此我們家族在歷史中可以說是沒沒無聞。

泓瀨螢感慨的笑了笑。

好像有點慘。

呵呵,我倒覺得默默無名才是好事...泓瀨氏一直都在守護結緣神社與其方圓五百里的土地,隱藏自己的陰陽術與天賦異稟,並與人們保持尋常且良好的關係,但隨著時代變遷,泓瀨氏的血緣也逐漸與先祖疏遠,陰陽術也漸漸失傳了。

可是妳卻...

雖然不敢置信,但有這樣強大的能力,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 如果是我,一定會拿這樣的能力去拯救更多的人。

我的能力也許是一種詛咒。泓瀨螢的神情有些黯然。

詛咒?

老媽不懂陰陽術、也沒有特殊的天賦,泓瀨氏最後的陰陽師其實應該是我的奶奶,她曾經以陰陽術測算過,泓瀨氏的天命已經結束...但是,我卻意外覺醒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是我的錯覺嗎? 泓瀨螢的眼睛好像閃過一瞬綠光?

神代先生...其實我很不喜歡讀取他人的念頭,一方面這個能力其實是在侵犯他人的隱私。劉小螢有些感傷的閉上眼睛,另一方面,這會讓我很容易發現一些...會導致人際關係變複雜的心底話,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嗎?

我明白,如果每個人都無法克制自己而說出真心話,估計大家都得戴上面具出門。

正解,所以我特別喜歡心思純淨無瑕的人。泓瀨螢如釋重負地露出一個調皮微笑,可以過得很輕鬆自在。

等一下,我這種腦子裝滿黃色廢料的人算不上吧?

呵呵,這我就不敢斷言了...不過我會負責把這個地區守護好,畢竟是泓瀨氏代代傳承下來的責任,請神代指揮官不用擔心。泓瀨螢才剛承諾完,伸手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一看就知道是手機遊戲少女前線收資源的時間到點了。

整天打電動的巫女靠得住嗎?我狐疑地問。

唔,每日任務至少要打九場戰役。泓瀨螢把纖細手指放在櫻花般的唇邊,宛如陷入重大抉擇的說,遊戲和工作果然無法兼顧呢。

拜託妳專心工作。我頭痛的說,妳不是陰陽師的後代嗎?

...既然是這個設定,難得指揮官來,最後還是裝點正經樣子。泓瀨螢雙手扶地,彎下腰來的樣子倒是非常虔誠、嚴肅,我不禁肅然起敬,但然後就....

不行...累、累死了,等我有了女兒,我一定不會把這種沉重的責任壓在她的身上。

泓瀨螢再次因為過勞(貪玩)而趴在地上。

要我下山去幫妳買點痠痛藥布嗎?

可惡,應該直接用念力讓店裡的藥布飛過來,對吼...一次可以飛一整箱!泓瀨螢恍然大悟的敲了敲手。

這是犯罪。

我也有消除記憶的能力。她得意洋洋。

那我只能祈禱妳不要誤入歧途了。

你該不會說的是魔化之類的?那是動漫和輕小說的套路,這是現實喔。 泓瀨螢豎起好看的食指。

不過看妳這個樣子估計魔化也不是什麼很大的麻煩吧。

你也太小看我了...泓瀨螢軟軟地趴在桌子上嘆氣,卻露出頑皮的微笑,不過最近這幾天身體有點不大舒服,可能是玩通宵導致的吧?

雖然我很想說這是妳自找的,但禮貌上還是祝妳早日康復。

嗚哇,既然注重禮貌,前半句就應該要刪除啊!」她抱怨。

這不是精神挺好的嗎,我也差不多該走了。

神代先生....

?

累,沒力氣打電話,能幫我請山下的蔬菜店老闆送點新鮮食材上來嗎? 不然要餓死了...

................

要暗地裡守護人們的陰陽師後裔也真是夠辛苦的。


小螢姐姐,這好好吃...幽若放下了手邊的書,咬了一口三明治。

嘿嘿,這對姐姐來說只是小事一樁。泓瀨螢臉上雖然笑靨如花,但實際上心底卻想,嗚嗚嗚,失敗五次,重複做了次的料理,腰好痛....

我最近看了很多關於料理的書,一定可以幫上小螢姐姐的忙。幽若蒼白瘦削的臉龐有點難為情。

嘿嘿,若若好可愛。泓瀨螢臉上一紅,陶醉的用手指戳幽若的小臉。

就在這個時候,特別能感到兩人之間的心意相通。

泓瀨螢對兩人的未來多少還是有點期待。

如果可以把這孩子的病治好,那該有多少好啊?

...

為什麼胸口又開始痛了?

? 小螢姐姐,妳怎麼了?幽若抬起稚嫩的臉。

沒、沒什麼,等等我們一起到花園復健,熱血、Fighting、出發!泓瀨螢趕緊掩飾自己內心的不安。

她不想讓一名曾經失去希望的稚子再度跌入絕望的深淵。

「只要小螢姐姐在,我會努力的!幽若深吸了一口氣,言行舉止都是不屬於這個年紀的穩重。

這也是泓瀨螢喜歡他的原因之一吧。

...最近應該沒有什麼怪事吧? 除了塔林那時不小心受的傷,可是傷口也不深...

泓瀨螢的碎碎念,並沒有傳入幽若的耳中。

-------------------------------------------------------------------------------

縮圖是Anmi老師的RFB。

最近宜家的案子碰到不少問題,寫小說忽然也有點意興闌珊了,究竟是為什麼?

這篇寫完之後考慮蠻久,仔細想想還是給陰陽師系列做一個總結,也補足小螢姐姐和幽若的過去。

也算是世界觀上的擴充,這樣所有的作品都串起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4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小說|FAL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米飯
喔,小營的整個過去都說出來了!!!!

09-30 00:24

飛空動煙雪
而且還是之前的作品設定www10-04 22:37
JK
最後看到在塔林受傷,直接怕爆

09-30 00:32

飛空動煙雪
暗喻的不幸的結果,如果有好的結局幽若也不用把RFB當成第二個小螢姊姊了10-04 22:36
香蕉王
泓瀨螢QQ 陰陽師好懷念阿

09-30 00:40

飛空動煙雪
陰陽師當時也寫得很開心,突然有點感慨...10-04 22:37
香蕉你個芭樂
開始拼湊出故事的全部了

09-30 01:17

飛空動煙雪
外傳原本是打算補FAL結果越來越多角色得去外傳補故事了(我的錯)10-04 22:38
翔君
世界觀連結很好,我很喜歡!讓過去作品的角色不會隨著作品結束,而是以其他形式繼續存在於故事中,還能像這樣寫下彩蛋。我覺得很棒

09-30 01:53

飛空動煙雪
也算是還自己和還支持陰陽師系列的讀者一個念想,至少故事線有延續到下一部小說裡,這樣已經寫好的角色會永遠存在在心底10-04 22:39
閃銘
結果不是客串而是直接隱藏起來等時機出現啊!
突然好懷念燈姐…

09-30 06:50

飛空動煙雪
我是想燈姊和司已經成為時空旅行者了,留下後代繼續守護日本10-04 22:38
白煌羽
不得了了

09-30 15:08

飛空動煙雪
陰陽師系列的哽10-04 22:23
茨王鬼方茨命
燈燈啊

10-02 02:33

飛空動煙雪
燈姊大長腿啊啊啊啊啊啊!!10-04 22:23
臥筆鳳
有打算填坑嗎?XD

10-03 18:16

飛空動煙雪
陰陽師大概沒有填坑計畫了10-04 22:23
紅夜
話說我看到這篇居然有神社 巫女之類的 沒想到連你其他作品的概念都放進來了ww 可以喔 還有巨乳巫女我也可以嘿嘿嘿(我要被老婆們揍了 繼續下一篇 GOGOGO!!!

10-27 15:02

飛空動煙雪
而且還是RFB顏的巨乳巫女[e5]這篇世界觀擴充我是還蠻喜歡的,尤其可以嘗試很多新的元素10-28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