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與鬼的國王遊戲 ReMake》 命令零之後 不想面對命運的二人(整合)

懵夢 | 2019-09-29 22:23:15 | 巴幣 6 | 人氣 198





命令零之後 不想面對命運的二人


  噩夢降臨前,轉學生的話題無非是班上同學間最熱門的話題。

  大家雖然都住在同一棟宿舍,但男女有別,而且沒事也不會在晚上還跑去別人房間逗留。在晚上,同學間的聯繫主要還是靠手機。

  班上座號十四號的平美洗完澡後便與座號十六號的美惠互通聲息,談論的正是新來的轉學生。

  邊聊天邊擦乾剛洗完澡還在滴水的頭髮,平時綁頭髮的黑色緞帶則放在床頭。

  兩人的感情是數一數二的好,從兩人的外觀就能大概看出。平美用來綁緞帶的黑色緞帶美惠也有一條,只是她是白色的,看上去很像一對。

  兩人當然不是姊妹,但有時候友情能更勝親情,即使只是朋友也像是非常要好的雙胞胎姊妹。在學校幾乎是形影不離,不只中午會一起吃就連放學後也會一起吃晚餐,放假時更是會兩人手牽著手一起去逛街,很少會見到只有單獨一人的時候。

  感情如此要好的兩人,很有默契地談論著一件事情。

  「不覺得跟轉學生一起玩國王遊戲有點……不恰當?」

  『妳也這麼覺得?其實我也是,不過那時氣氛下很難開口反對……』

  平美明知對方看不見還是微微搖搖頭。

  「不怪妳,只是班上同學的創意真的有點……貧乏?」

  對方用的詞彙有點好笑,美惠忍不住笑了出來。

  『說的沒錯,明明之前也有新同學轉進來可是那時可沒有人提議,可能那時轉學生是男生吧,所以能玩的遊戲很多。』

  而轉學生是女生就……這除了創意匱乏還能有甚麼形容詞?

  「因為是大叔。」

  『因為是大叔。』

  說著彼此才懂的梗,又笑了。

  電話另一頭的美惠在歡笑之中暗自感嘆,或許是見到轉學生奈信所以也想起第一次見到對方的情景。


  那時平美的頭髮還僅僅只到肩膀、頭上也沒有綁著黑色的緞帶。

  眼神空洞無神對誰都抱持著敵意,就像一隻受了傷的野獸,不自覺間豎起保護自己的壁壘。

  出於同情,美惠時不時就會關心。而這份關心也從同情轉變成了友情。一天又一天過去,從原本的轉學生變成朋友,然後變成姊妹。

  而後她也稍微知道一點對方轉學前發生的事情,平美雖然沒有透露太多,不過聽得出來是因為想離開傷心地。

  與感情有關,聽到這裡即使是再要好的朋友也會識趣的不再追問,而這也隨著時間過去。

  對方能重拾笑容是再好不過。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過去,只是那段過往是否能拿來當作聊天的題材。即使是再熟的人、知情的人,誰也無法完全成為傾聽的對象。

  因為,即使明白,還是有無法跨過的線。


  而能打破這條界線的,往往是足以對未來帶來重大影響的事件。


  兩人的手機發出通知,各自嚇了一下,沒想到在講電話時剛好有人用PockerChat聯絡,而會選在這時間點傳訊息,不敢說一定會是重要的事情但還是不敢輕忽。

  彼此誰也不敢掛電話,或許因為這麼晚還有人傳訊息感到詭異,而兩人的手機都有通知只能代表一個情況──兩人共同加入的群組有人發文。而兩人加入的群組也就那幾個,刪去法剩餘的選項讓兩人感到不妙。

  「妳說該不會是……?」

  『別想那麼多……』

  平美很想打自己一拳,要知道如果真是那個群組發的文,最痛苦的絕對是對方。畢竟,有過去的人並不只有她,對方也有無法觸及的過往。

  下意識得按住心臟,撲通撲通跳的非常快速。腦中閃過的是昔日的愛人,只是因為已經很久沒見而變得模糊不清。

  即使早已記不得長相,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落下。觸動過去的心弦奏出的旋律又有誰能得知?

  但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平美暗自要自己趕緊振作,畢竟若沒經過確認一切也只是杞人憂天。

  互相約定五分鐘後再打,便掛掉電話。

  平美打開PockerChat,因為新訊息而被頂到最上面,有幾通未讀。但在點開來前她便震驚的發現,那個有著十九人的群組。


  群組名稱是──國王遊戲。


  看到當下,平美與美惠在不同空間相同時間鬆了口氣,但取而代之的是覺得莫名其妙。光從名稱就充斥著滿滿的惡趣味,而點開來更是令人無言。

  給出幾則規則,然後宣布遊戲開始。如此簡單明瞭怕就大有文章。

  而在已讀沒過多久便又有一則署名由國王寄來的訊息,不點開便從顯示看完全部內容,是這一回合所抽到的號碼。

  平美與美惠再度通了電話,討論的話題已經變了。

  「國王遊戲?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玩!」

  『我也同意,可是……妳覺得這會是開玩笑嗎?竟然選在今天,就算是玩笑也太不好笑了。』

  平美同意這點,畢竟早上才跟轉學生玩過國王遊戲,這種惡作劇實在太刻意了,用講笑話來形容就好像已經知道對方會說什麼梗一樣,此時還能笑出來的肯定也是鬧事者。

  不得不說時機選的太剛好,剛好到讓人無語。兩人沒有明說但彼此心知肚明,最大的受害者無非是新同學奈信。


  奈信看完訊息後完全無法思考,把裝在紙箱中的手機放回桌上。然後向旁邊一躺陷入沉思。

  自己原本手機的PockerChat發出通知,雖然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整個人變得毫無幹勁,連動也不想動,不過最後想了想還是先看看是誰再說。最有可能的還是班長幸吧。

  沒想到滑開來一看不得了,私訊的訊息竟然有三個人來關切。除了預料之內的幸外還有平美以及美惠,其中平美與美惠是用多人聊天。

  先點開幸的訊息,簡短的一行字。

  『不要理收到的訊息,早點休息。』

  奈信接到這方訊息時即使明白對方的感受,但還是沒來由的一肚子火,但沒多久便冷靜下來。很難想像自己竟然情緒轉換那麼快速,或許是想起以前的自己,畢竟在幾個月前她也沒想過會收到這類的訊息。

  一樣的群組、一樣的規則。但沒說的卻是暗藏的血醒。

  如果說這是真的,班上同學會有什麼感受?然而或者該說,奈信是否敢說出口?

  內心的陰影尚未消退,如今新生活又被同樣的理由打攪,竟讓她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

  說了會有人相信嗎?這是第二個會遇到的最大難關。

  未來的擔憂怎麼能如局外人那般輕描淡寫,沒經歷過就無法感同身受。況且,現在應該有不少人覺得這只是個難笑的笑話。

  相比之下平美跟美惠的訊息比較貼合人性,見她第一天轉來就遇到這種事發訊息來關心。

  『轉學第一天就遇到這種事還好嗎?』

  『要不要聊聊,我們去平美的房間。十一樓。』

  奈信不知道該不該接受,人的好意識該心領。不過即使是這麼好的人也不一定會全盤相信她所說的話,把所有知道的事情告訴對方,會不會反而是種負擔?

  重新研讀規則,深思熟慮後還是送出接受的答覆。


  等做好出門準備時才發現到,其實規則與她的思考完全沒有關聯。


  走出房門,便看到熟悉的背影在奈信的門前吹風。隨著風搖逸的馬尾掛在背後,瀟灑的不會讓人第一時間想叫警察。雖然是男性但不得不說對方有種獨特的氣場,稱不上是中性美而是無法言喻的帥氣,若有一種類型是所有女生都喜歡的,對方肯定是不二人選。

  紹軒聽見開門的聲音,緩緩轉過身,那眼神宛如恭候多時。

  「這麼晚了,要去哪裡?」

  奈信沒來由的心生警戒,對方一開口就覺得不順眼,這喜好莫名其妙的連本人也不懂。不過與對方起衝突顯然很不明智,只微微搖搖頭。

  「哦,不說嗎?」

  「……我才想問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王子輕柔的笑了。

  「因為公主殿下住小貓咪妳家隔壁,而我跟公主住一起。」

  說的太過理所當然讓奈信整個人都傻了,早上聽說時還沒聯想到那塊,沒想到兩人竟然已經同居讓人不免想問一句。

  「校規准許嗎?」

  「當然不准囉,不過不管是多麼兇猛的貓都無法反對我們的感情。」

  還真敢講。奈信默默在內心回話,有些無奈的聳聳肩,就算知情了也不會去告狀,畢竟再不喜歡還是同學。

  王子彷彿看穿一切,勾起的笑容帶點邪惡。

  「所以新來的小貓咪,那麼晚了要去哪裡?」

  「……出去晃晃。」

  「是嗎?夜路危險而且已經過了門禁記得要避開警衛。」

  住了一個星期才發現原來有門禁,不過奈信並沒有要離開宿舍對方的好意提醒顯得多餘。不過王子的提醒可不只這句。

  「要記得,不管妳是公貓還是母貓,只要是參與其中的小貓咪,都不要輕易相信別人。」

  類似啞謎的話語搭配剛剛收到的訊息,奈信很輕易就猜到對方意有所指,不過這句話該如何解讀她就不清楚了。

  想要追問但王子已經走進隔壁的房間,沒有多談只留了最後一句話。

  「我還要幫公主殿下找手機,就不陪心靈受創的小貓咪了。」

  聽著門開又關的聲音,奈信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臉,她的臉色真有那麼糟?


  乘著電梯來到十一樓,整棟宿舍的格局不會因樓層不同而有所不同。奈信照著訊息給出的房號在門前敲了門鈴。

  沒多久就又兩個綁著黑白兩色緞帶的女孩子出來應門,笑臉迎接的要奈信趕快進來。

  倒了果汁、拿出餅乾。一一放到奈信面前。而她看了眼桌上的果汁與餅乾,客氣的沒有伸手去拿。

  原以為會先寒暄幾句,沒想到直接切入正題。

  「奈信對剛剛收到的訊息有什麼想法?」

  開門見山的就問她的想法,讓奈信不免心生懷疑。紹軒講的那句話在腦中重播。

  ──只要參與其中,就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

  突然想起這句,奈信有了顧忌,竟然一個字也開不了口。

  她的沉默在眼前兩位女孩子中有各自的見解,相互看了一眼,憑藉著默契好像達成協議。

  綁著白色緞帶的同學──奈信還未記得她是美慧──向她確認似的開口說道。

  「奈信會覺得這訊息是惡作劇嗎?」

  不明白對方的用意,奈信只能誠實地搖搖頭。不管是否要相信對方,讓對方知道「國王遊戲」並非惡作劇更加重要。

  美惠微微笑了下。

  「那就好。其實我們也是相信國王遊戲不是惡作劇哦。」

  語氣輕快的讓人感覺不到真心,不過也可能是沒意會到遊戲背後的深刻意義才能如此輕鬆吧。奈信已經開始在思考對方的用意,沒意外應該是想拉人同盟。

  重點是這同盟是遊戲本身還是遊戲之外?若是前者毫無意義可言,但後者的話……奈信必須得聽對方怎麼說才能做打算。若是要讓班上其他同學相信這遊戲並非惡作劇她當然雙手贊成。

  給了奈信思考的空間,但似乎不追問便不打算告知想做什麼,奈信覺得可疑但也不敢開口問,怕問了什麼反而正中對方下懷。

  說到底還是無法信任對方,奈信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紹軒的話語給綁住,連她自己都沒察覺的影響自己的選擇。

  「讓我考慮看看。幸也跟我說有甚麼事情明天再說。」

  雖然把幸搬出來脫身有點卑鄙,但這是奈信唯一能想到的方法。而平美與美惠也不堅持,笑笑地聊起別的話題。


  最後奈信坐了半個小時,只吃了幾塊餅乾就回去。

  奈信離開後,小小的女子會並沒有立刻散會。平美與美惠兩人還留了下來。

  「妳覺得奈信會答應嗎?」

  「不是很清楚,至少有機會吧。」

  沒有立即排除這個可能性,因為從對方沒有立即拒絕這點看出端倪,若沒有那個意思大不了直說就好,沒必要拐彎抹角的用曖昧的答案回覆。雖然也可能是用隱晦的方式表示拒絕,但這個可能性偏低,連問也沒問就想拒絕這舉動也太過可疑。

  搞了半天問的問題沒得到答覆,想知道的事情也沒有確切的證據。

  「有機會最好,可是萬一她答應了卻跟我們當初想的不一樣呢?」

  美惠愣了下,明白對方的弦外之音,也是一臉憂心。

  「或許她沒有明確決定前,我們可以多試探看看。班上其他人的想法尚且不明,會不會參與又是一回事。」

  兩人無非把希望押在新來的轉學生身上,因為所有的一切太過巧合,奈信絕對是被動被捲入漩渦之中的一員。不管班上同學各自抱持著甚麼樣的想法,首當其衝絕對會針對奈信。

  畢竟同學的情誼早已深根,要懷疑誰是犯人絕對會從陌生人開始審判。論班上同學誰最積極去找兇手的人,絕對是第一嫌疑人奈信。

  不管她會激起多少火花,若想明白是誰惡作劇,奈信是目前最有可能的人選。

  叮咚──

  清脆的電鈴聲響讓兩人都嚇了一跳,沒想到那麼晚了還會有其他訪客,但想想可能是奈信有東西忘了拿之類的。

  平美走過去開門,見到的卻是意料之外的訪客。

  用這個形容詞不大對,不過各種意義上的確是意外的訪客。

  訪客,是帶來不詳訊息的死神。


  奈信搭著向下的電梯,因為離開房間突然加快的心跳靠著牆壁,電梯內的鏡子映照出她慘白的臉色。

  而害她面色難看的原因,出自於她手中的手機。看似相同實質陌生的手機螢幕並未鎖定,顯示的畫面是PockerChat群組的聊天紀錄。

  訊息的盡頭,表示以下未讀的有三則訊息。

  平美與美惠退出群組的訊息,以及兩人死亡的照片。

  原本白嫩的身軀已經被染紅,帶著近乎狂暴的雜亂傷口把衣服與皮膚都撕得粉碎,像是被一頭被逼到絕境的剛成熟的猛獸咬死一般,瘋狂之餘又帶點不成熟,明明能一刀了結卻又要這般凌虐。照片裡的兩人緊緊抱在一起,沒有掙扎也沒有自不量力想守護對方,就好像自願選擇死亡。

  對奈信來說無非震驚,她們兩人用生命表示了國王遊戲並非單純惡作劇,而是個會死人的死亡遊戲。

  緩緩抬起頭,呼出的氣體帶著迷惘。


  「雖然從一開始就明白,但果然還是……」

  果然還是沒辦法保持冷靜。


  靜靜地等待電梯向下位移,心情也是愈加沉重。

  遊戲尚未正式開始,就有兩名犧牲者出現。


  班上剩餘的十六人,要過多久遊戲就會結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