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碰撞】所以,我出征

作者:伊祁青歲│2019-09-29 20:11:17│巴幣:20│人氣:175





  『所以說,我對伊薇菈這個人真的難以理解,但是娜烏姊卻對她這麼在乎,不只為了救她不斷的重來,又各方面都護著她,我總在想我是不是真的被瞞了什麼。』

  不,其實我很懂在意一個人,確實能夠到即使對方傷害自己也不會怪罪她的程度,像我對這個現在正在跟我用通訊軟體交談的人,就是悄悄的懷著這樣的心態。

  我不太會在這方面鼓舞她,也不好意思跟她解釋上述的事實(即使她好像早就知道了),所以依然只能用閒聊的方式回覆我的看法。

  「我總覺得水神這麼做是故意的耶……」

  『怎麼說?』

  「妳還記得嗎?妳會協助祭團的原因,就是為了理解伊薇菈的想法,化解可桑和她們之間的誤會不是嗎?現在她變回水神後放下仇恨了也是妳說的,為什麼現在反而換成妳不動了呢?」

  『這些我當然都知道,如果我能問的話我早就問了。』

  她總是很擅長用肯定句壓我,但接下來我總算了解她在擔心什麼。

  『可桑說,伊薇菈想尋死。』




  有時候我會意外的發現自己了解五月,也就是妳們常說的麥伊.諾德特姆。

  即使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會驚喜萬分,但下一刻我卻不確定,這是否又單純只是我運氣好而已。

  就拿某一次我和迪賽兒跟她閒聊的事情來說吧。


  「我覺得我是守序善良!」她帶著自傲的語氣丟出這樣的發言。

  「不,我覺得妳應該是混亂中立吧?」我不以為意的反駁。

  「妳們知道嗎?守序跟善良雖然單看起來都是好的,但是它的定位並不是那麼回事。」迪賽兒再度開啟她的說理模式。「換通俗一點好理解的就是學校的風紀那種存在。」

  「所以,反而跟迪賽兒比較像吧?」我想了一下後把目光投向迪賽兒

  「呵,我如果是守序善良的話跟妳們當不了朋友的,我應該是守序中立。」迪賽兒推了推眼鏡。「守序善良是狂信者加執行者的綜合體,遵守教條、依教條行事,甚至用它當基準判斷他人,別以為掛著善良就是善良喔。」

  「我真的以為就是單純的在有規則的情況下行善,然後希望大家都一起這麼做。」

  「青歲妳這講法聽起來很像社工。」她說。

  「不,妳說的是中立善良,守序善良是在有規則的情況下行善,然後懲罰不守規則的存在。」

  「啊,說那麼多,不如我們直接拿測驗玩玩看就知道啦!」我笑嘻嘻的用手機點開了一個網頁。「這個網站的九宮格陣營測驗很有名呢!」

  最後的測驗結果,我是中立善良,迪賽兒是守序中立,而麥伊確實如我所言是混亂中立。

  「果然妳就是這樣的人嘛,按自己一時的興致行動的個人主義者。」我揶揄道。

  「當然吧?如果不是為了自己那做它幹嘛?」




  這就是我們的五月,現實、果決、利己主義。所以我從來不會去勉強她去理解所謂的重視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也不會怪罪她把自己的性命看得比較重要。

  拉萊耶已經在蔚藍礁域被釋放了,根據MARD分析第一批前往的冒險者帶回來的魔物樣本資料和戰鬥經驗,已經得出了進入拉萊耶結界的現世生命體必定會死亡的推論,並緊急量產遺跡物「失落之民」與被時間之神保護著的伊薇菈互相連通,達到讓所有進入結界者都不受影響的效果。

  五月說伊薇菈一心一意想進到拉萊耶之中,究竟是要在裡面做什麼?她真的會因此而死嗎?

  無論如何,諒五月肯定是不認為自己勝任得了跟著伊薇菈一起面對各種危險性極高、毫無資訊的異空間生物的,因為她跟伊薇菈不同,純粹的為了自己而想活下去。

  就像她的水神朋友常說、MARD也常提的──活著就是勝利。

  但是正因為兩者的相違,娜烏蒂法的死亡真相可能也會就此跟著伊薇菈永遠的埋沒,所以她有了煩惱。

  她不知道為什麼水神希望她活著,又說等著她獲勝──這種事情以目前來看,簡直從根本上的不合理。

  而根據我認識五月至今對她的了解而進行的猜測,掙扎一久,她更可能會以麻煩作為藉口,選擇讓自己安逸為優先而捨棄真相。

  既然這樣的事情是有可能發生的,而我又知道了她正在介意著什麼,那麼想當然的,最適合做這件事還是只有一個人──我。

  我的戰鬥經驗無庸置疑,代替她多受一點傷根本不算什麼,我甚至以自己又有機會能守護她而感到驕傲──同時,我也有義務協助阻止拉萊耶影響世界。

  但是,或許是因為我在MARD找不到局長,又上下都手忙腳亂的時刻跟他們聯絡,甚至還有官員身份,MARD不知道該拿我這個沒參過招募的人怎麼辦,只能先把我丟到最需要人手的誘導組,我沒能成為直接護衛伊薇菈和札納的突入組四人之一。

  原以為會無緣和伊薇菈會面的我,卻被水神幫了一把,將所有人都往伊薇菈的方向引導過去。

  意外的,我透過伊薇菈知道這個世界已經難救了。

  當前唯一的方法,就是透過她與札納消耗精力所開啟的時空之門,回到一千年前制止席琳引發大災難。

  伊薇菈很厲害,但也挺詐的。她知道我們肯定會為了剷除危害、改變過去、拯救這個世界而無法拒絕她(喔,除了柴德以外,他眼裡只剩下錢),但是也沒能給我們太多時間。

  我想那個當下伊薇菈肯定會覺得我很婆媽吧?所有人幾乎都一口答應而奔進了時空門,就我不只要先問清楚娜烏蒂法的死因,還必須跟一大堆人交代事情才能走,沒辦法,我在這個世界實在太多牽絆了。

  用手機飛快打字的過程中,我的意識一瞬閃過的卻是亞茵的身影。


  『亞茵轉移壓力的方式是運動或冒險。』

  『以後妳若改變心意的話,亞茵都在。』


  瞥了一眼聯絡人中亞茵的名字,我簡單打了一個「我去冒險了,謝謝妳」就送出,相信她肯定能理解這是什麼意思。

  嘛,銀星跟瑟依賽……

  我真的一度想過我的家人、朋友、學生和升階的冒險者們找不到我該怎麼辦,但是,如果世界真的被拉萊耶毀滅,什麼都會因此斷絕的,用短暫的時間去換長遠的安定平和,應該無論如何都划算吧?

  而且,有個從三百年前穿越過來的人,我一直想不到辦法把她送回正確的地方,如果能好好觀摩這個術式所能造成的影響的話……

  好笑的是,時間分攤之下,我對每個人都解釋得不清不楚,或許還會因為這樣拖更多人下水跟我一起承擔事情。

  明明看似無私的為了救贖世界的事而奉獻,卻也跟伊薇菈一樣,自私的需要由大家去包容這份擅做主張搞消失的任性……

  沒想到,在這種關鍵時刻的節骨眼,我還是一樣脫不了二律的矛盾。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4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

09-30 10:08

伊祁青歲
[e15]09-30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自家 ❖ ...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