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 我的影子是殺手 -2 初見殺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9-09-29 18:11:36│巴幣:28│人氣:260
02-初見殺


晚上十一點半,我蹲在一戶民宅前的花叢旁。

「這太扯了。」我忍不住抱怨,「這真的太扯了,影子人。我居然會答應你要來殺人。」

「您先別擔心,」戴倫映在人行道的石板上,樣子像在擦汗,似乎覺得跟我解釋清楚很困難。「完全不會需要您出手的。」

「作為來到這邊的交換,你得先跟我解釋甚麼叫做『今天晚上得殺一個人』。」

戴倫做了某個動作,看起來像是從大衣口袋拿出東西,摸索了一下後取出一支短刀。他把刀子橫著拿好讓我看清楚,樣式不太像常見的刀,但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

「在下是一名職業殺手,已經接了案子要殺一個人,被害人就住在這裡。」

「哪有殺手會稱呼自己的殺害對象是被害人阿。而且你的槍呢,殺手不是都會配槍嗎?」我皺著眉頭問。

「這正是在下的獨特之處,不需用槍即能奪人性命。」

「奪人性命?你連離開我腳下都沒辦法了,怎麼奪?」

「這正是在下另一個獨特之處,請您先移動到那邊。」戴倫用刀指著前面。

我站起來走過去,一邊張望戴倫的”目標”所在的房子。完全猜不透這個英國人到底想幹嘛。

「對了,在下是否向您澄清過,在下不是英國人,是愛爾蘭人。」

「嚇!你會讀心術?」

「這也是在下的獨特之處,在下並不會讀心術。」



我壓低身子,慢吞吞的穿過花園朝房子前進。「我光是站在這裡就已經構成非法入侵的罪行了。」

「請您不用擔心,被害人不會活著走出這棟房子,他不會對您提出告訴的。」

「這話講起來真驚悚。」

我移動到房子的側邊,這裡有一片大落地窗,裡面透出微微的光線,似乎是從另一個房間透過來的。

「好的,接下來請您打開手機的手電筒照向自己。」

「你是想害我被抓嗎?」

「不用擔心,請相信專業。」

我無言以對的拿出手機,想看看這傢伙可以怎麼發揮,同時回頭看一下剛才過來的路線以便逃跑。

手電筒一亮,我的影子清楚的映在落地窗裡面的木質地板上。


「喂,誰在那裏?」一個粗啞的聲音傳出來,我驚恐的看見一名只圍著浴巾的高大男人快步走過來。「這裡是私人住宅,你這個混帳。」

「請先別逃跑,在下已經準備就緒了。」

「救命,我不是小偷!!」

我嚇到直接跪在地上,刷的一聲男人用力拉開落地窗,我已經怕到用手把頭抱住緊閉著眼,結果聽到的卻是男人的慘叫。

我抬起頭,看見影子映在男人腳邊。戴倫正拚命的和男人搏鬥,一隻漆黑的手浮現在男人的胸膛壓制他的掙扎。男人脖子旁冒出一支影子一般貼在皮膚上的刀刃形狀,猛烈的刺入頸部。男人的身軀很快的癱倒在地,不斷噴出的鮮血也隨著心臟停止跳動而漸漸減緩。



「快點離開吧,應該沒有弄髒您吧?」

「等等,我頭有點暈。」

「第一次看到屍體的人都會這樣的,請先盡快回家休息。」

「屍體不用處理嗎?電影裡不都是把屍體拿去燒掉或是丟去海裡毀屍滅跡。」

「警察抓不到在下,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

「警察可抓的到我阿!」



在引起任何騷動之前我就起身離開,在將近十二點時趕回家。一回家就立刻衝到廁所開始嘔吐。

在把晚餐全部吐出來後我扶著馬桶喘氣,雖然我以前就看曾經過屍體,也沒有恐血症,但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人這樣被殺死還是讓我充滿反胃感。

老媽走進廁所關心我,「怎麼啦,你是遇到車禍嗎?」

「可能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吧。而且親愛的老媽,沒有人車禍會嘔吐。」

「我等等拿胃藥片給你,多休息吧。」老媽完全不理會我虛弱的吐槽,顧自走到櫥櫃前翻找成藥。



我看著腳邊的一點點影子,悄聲的說:「你能不能不要接這種案子。」

「這種案子是無可避免的,畢竟一次要殺超過一個人的案子並不多見。」

「不是人數的問題!該怎麼說呢,用刀子殺人實在是太殘忍了,比用槍一發斃命來的可怕。」

「如果是不想看到這樣的刺殺場景這點在下還能改進,希望下次能讓你滿意。」

我把額頭倚著馬桶,「還有下次阿…」總覺得又有一股反胃感湧起來。

「對了,你那把刀子還滿厲害的,居然一刀斃命。」

「這可不是什麼刀子,這是一支推匕首。」腳邊的影子伸出一隻小小的手,手上拿著那支短刀。

「匕首,這樣應該算是劍的一種吧。」

「在下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這個先等晚一點再說吧。然後關於案子,其實這是有報酬的,在下會留一份給您。」

「甚麼,讓我的影子長高十公分這種報酬嗎?還是免了。」

「不,是錢,委託人提供的暗殺費。」


錢?!竟然會有錢賺!


雖然殺手收錢殺人這種事聽起來再自然不過,但今天實在發生太多事了,而且剛吐完讓腦子不太清楚。不過既然有錢那一切就好說啦!

「姑且問一下,殺那個男人你收了多少。」

影子裡那隻小手收了回去,一會兒後又伸出來拿著一張小紙。

「頭款一萬美金,案子完成再交其餘款項兩萬美金。」

$什$麼$!!!

「在下一定會留一份給您,但不能留太多。雖然在下沒有飲食花費,但還是有一些債務要償還。」

「有錢就好說了,好說了,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

「傑克!你別在廁所傻笑了,趕快過來,我找到藥了。」



我沖了馬桶拖著腳步走到客廳,雖然還是有點反胃,不過心情已經好很多了。我把老媽拿來的藥配水吃了,同時開始盤算未來可以賺多少錢而忍不住笑出來。

「一個月收入不用多,一萬就夠了嘻嘻嘻嘻…」

「這孩子看來病得不輕。」老媽盤著手一邊嘆氣。



----
是不是看小說的人比較少阿(看這個人氣差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4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其實培養基並不好吃
推匕首(^o^)/

09-29 19:14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奇怪的武器09-29 20:57
致命節奏(太快了吧)

09-29 19:32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別怕,沒事兒09-29 20:57
賢者

09-29 19:45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不是09-29 20:57
獅子頭佐龍蝦沙拉
推吃藥

09-29 20:14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這孩子病的不清09-29 20:58
傑森五德
不是我在說,怎麼你以前ㄉ小說比較好看QQ

噗噗噗交流一下而已別走心
可以走腎

09-29 23:27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因為我很久沒寫了,這也是很久以前寫的。之前放的炸彈兄弟也是今年六月多完稿
畢竟這篇算是我第一次寫比較長的故事,架構都是邊寫邊想的Orz09-30 23:36
臨停想吃雪花冰
我也想要我家影子幫我賺錢阿

09-30 21:38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只好叫影子外送了(?09-30 23:36
逆轉海王星☆
把符號加進文字裡這點好可愛呼呼呼#
有$能使人殺人(´・_・`)

10-05 22:53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起來10-06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gag網路梗圖雜翻譯-... 後一篇:9gag網路梗圖雜翻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