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最近正試著創造作者的新財源

溫菊 | 2019-09-29 15:41:24 | 巴幣 10 | 人氣 311

我想在場應該沒有不吃飯還能活的朋友吧?活不下去就無法寫小說、無法追番、無法吃美食,所以如何掙到足夠的錢成了我們作者的重要問題。

在台灣靠寫小說生存,是相當艱鉅的挑戰。然後很奇怪,我在網路看到許多人在賣東西,幾乎什麼都有賣,遊戲、漫畫、教學、茶具、毛小孩玩具,甚至是一些明目張膽的空中樓閣,都得到相當多的集資。

這樣的話,我就奇了。「為什麼我們寫小說的不行呢?」我這樣想。一直以來我們投稿,期望出版社能行銷我們的作品,透過行銷販售書籍,透過販售賺到收入。這種合作狀態會有個問題,是,如果你投稿被拒絕(顯然這是很多人的煩惱),那麼你等於缺少行銷機會,代價就是作品能見度低,最終導致你無法依賴寫作生活。

問題是也許你只是缺少一個機會,缺少一位伯樂。誰知道呢?我一直相信一個作品能找到一個喜歡的人,就表示擁有存在喜歡它的族群。就像在深海找到一條魚,就必定表示能找到一片魚群。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我們不能成為自己的機會?為什麼我們不能親自替作品行銷?自行販售?就像其他商品一樣?如果我們能實作這些程序,我們就能依照最切合我們作品風格的方法行銷,成為自己的主人,絕對地負責。

總之,我已經動手做了,如果你有興趣,可以觀看我目前在粉專的操作,參考參考:
阿菊府:消除一切憂慮的落角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