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工科少女 超超超超短的序

作者:工具月半│2019-09-29 02:45:07│巴幣:2│人氣:59

    狹窄的房間裡被床和書桌占滿了大半,空餘的地板上堆滿了課本、講義和模擬考卷,幾乎沒地方可以通行,房間的主人正睡眼惺忪地坐在床上用筆電。

    今天是國中會考放榜的日子,上午十一點整,全臺灣的國中生三年來的努力就是為了這一刻,有人高興、有人悲傷,絕大部分人的情緒在這時起伏跌宕,但很少有人會像陳逸一樣面色如常。

    這女孩帶了副黑框眼鏡,披頭散髮。她骨瘦如柴,面色蠟黃,沒有血色的嘴唇始終沒有上揚或下垂,一如往常的撲克臉。不是結果太驚人而呆愣住,也不是裝出來的,因為根本沒必要。

    她只是忽然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

    讀也罷、不讀也罷。不論走到哪裡,都是在走老路。

    認識陳逸的人都認為她就是個中二病重症患者,成天傷春悲秋的,說著浮誇的詠嘆調。對於十五、六歲的青少年們來說這樣的傢伙反而會成為班級中的核心人物,總是妙語如珠,趣事不斷。但她反而是被眾人霸凌到畢業。

    陳逸是個普通的台北女孩,雙薪家庭中的獨生女,住在屋齡30以上的老舊18坪公寓小套房裡。學校是跨區就讀明星國中,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每天補習,學校、補習班、家裡三點一線,對於這種枯燥乏味的生活完全沒有半句怨言,成績一直都維持的不錯,照著這條路下去,北一女、台大就在不遠處。

    只可惜,上天跟她開了個天大的玩笑。

    陳逸有兩個壞習慣,喜愛看文和直來直往的爆脾氣。

    從小到大,只要看到那些不合常理、有違正義的事情她總是第一個出頭,也因此收穫了許多知心朋友,百試不厭。

    即使到了國中也一樣。

    當陳逸看到班上的女生在搞小團體霸凌弱小時,她是唯一一個幫忙說話的人。然而卻也因為這樣結果受到了全班的圍剿,處處被刁難到畢業。

    畢業即解脫,大家各奔東西,根本不會再見面,有的只是薄如紙張的關係,和甩不開的因果糾纏。

    這三年裡,陳逸在學校中學習到的不是知識,而是人心的虛偽與冷漠。從剛開始的雄心壯志,再到後來看盡人生的虛無飄渺,她現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隱居山林不問世事,當隻自得其樂的鹹魚。

    她修長的手指在鍵盤上敲了串數字。螢幕上顯示出了錄取結果。

   市立西山高工 鑄造科
    
    社區學校、沒聽過的科系。正如她計畫的一樣,但卻震驚了許多人,她的父母、老師、兒時玩伴,當然,也包括了她國中同學。

    而陳逸只表示,木已成舟,關你屁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尷尬|小白文筆|不定期更新|工科|鋼鐵直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ey03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