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資料】撲克牌人像說—K(皇牌)

作者:すみれ*未銀│2007-11-09 21:24:24│巴幣:0│人氣:1144
你會玩撲克牌嗎?你知道撲克牌中寫著K、Q、J的那十二張牌裡的人像是誰?

先說K(皇牌),紅桃的皇牌,是法皇查理大帝的「御容」,後來因為撲克流傳廣泛,到處複製,這個像就漸漸失真了。
但他的特徵仍舊保存:他的左手執劍(最初是執斧的),右手按著長袍的鑲邊,這種鑲邊的華服便是當初的制服。

黑桃的皇牌,左手拿著劍的,是《聖經》中的大衛王,法國製的撲克,右手還拿一具豎琴,那是大衛王平日熱愛的音樂的緣故。

方塊皇牌,畫的是古羅馬的凱撒大帝,他舉起一隻手,這是古羅馬帝國的舉手禮。牌角上的大斧,便是象徵羅馬皇時代的統治力量。

梅花型皇牌,人像右手中捧地球儀,這就是亞歷山大大帝,地球儀是象徵著他遇統治世界的野心。



*相關文章:
 撲克牌人像說—Q(皇后牌)
 撲克牌人像說—J(兵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資料|撲克牌|冷知識|

留言共 3 篇留言

漆黑之翼
別用這個拖搞o(# ̄▽ ̄)==O)) ̄▽ ̄")o
害我滿心期待妳的小說到來>"<

11-09 23:28

すみれ*未銀
> 別用這個拖搞o(# ̄▽ ̄)==O)) ̄▽ ̄")o

可惡被發現了嗎=皿="


留言認證密碼:5566
囧..11-10 12:10
CHANGE
原來撲克牌還有這樣的意義啊

11-10 11:09

すみれ*未銀
這是在某本書上看到的..
因為很好用,所以就把他整理後貼上來了。
(冷知識嘛~一般人都會不知道~)11-10 12:20
漆黑之翼
死人妖第二彈來逛臭人妖的不拉格XDDDDDDDDD

11-10 11:12

すみれ*未銀
XD11-10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ub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贊助】宇˙創作 贊助... 後一篇:*【小說】冬夜--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