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武林盟,一章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19-09-27 19:47:11 | 巴幣 2046 | 人氣 283


天下峰,位於中原武林中央的一座奇山,天下峰會自動在峰上刻上名字,而在這天下峰上刻著的這些人,被中原百姓稱為「天下第一」的人,他們各自有著勝於天下所有武者的武學,舉凡那「天下第一拳」,便是所有精於拳法的武者中最強的一位。

武歷194年,山峰之上有兩個人影豎立著,放眼山下,竟是湧入了數千萬人,這些人各有自己的事情,他們放下手邊要事,全數聚集此地,只為見證這一刻……見證這「天下第一人」道法自然易離愁與「天下第一魔」魔教教主東皇慶之戰。

易離愁出自道家正宗門派「武當」,他出生便被稱為天才,學習各種道法便可自行理解,並且融會貫通,而其武學天分更為驚人,早在二十歲時,便習得了當代掌門絕學:「陰陽兩極神拳」,並且初次下山,掃蕩了當年江湖黑榜排列第三的綠林賊窟「兇獸山莊」,還給了當地百姓一個和平的生活。

而如今四十出頭歲的他身穿著道袍,一頭長髮紮起成馬尾隨風飄著,他臉神溫和,舉止亦是十分有禮,他先是對著東皇慶鞠了一躬,並且起手擺了個「請」字,似是要禮讓對手先行出招。

只是雖然動作如此,但他的眼神卻死死盯著東皇慶,若是有相當修為的高手在旁,便可以看得出來易離愁此刻全神貫注,內力早已經湧動全身經脈,隨時可以瞬間暴起施招。

他根本不敢小瞧對手。

如果說易離愁是天才,那麼東皇慶便是鬼才,一個活在這個人世間的「鬼」才。

眼前這人,披著金邊長大衣,下褲是黑色且緊緊貼在腿上有許多破洞的奇特穿著,裸露著上半身,露出那結石且無數傷痕的肌肉;頭上隨意剪裁的雜亂短髮閃耀著光輝,他的髮色竟是鮮紅色,在正午烈陽照耀之下,紅色且帶有光澤的頭髮更顯詭異。

謠傳此人頭髮是由無數新鮮武者的鮮血所染。

這人來歷是個謎,年齡、來自哪裡、師承為誰都不清楚,只知道前些年他突然竄起,一人之力攻破了當今皇朝「武帝」所在宮殿,並且與「武帝」命不凡、殿前第三將軍「天下第一槍」陳浪交手下重創還能夠逃離,此舉震驚了天下眾生,要知曉,在易離愁成年、且被天下峰自動記錄時,「武帝」命不凡可是前任的「天下第一人」。

在東皇慶逃離後,他召集、鎮壓、脅迫了天下所有非正道的門派,並且攻陷了位於皇城「京城」旁不遠處約三百公里的一座城鎮,改名「魔獄」,正式對天下人自稱,其乃魔教教主!同一時間,天下峰也刻上了此人的名字,不是武學、也不是各種專業的佼佼者,而是「魔」、是「天下第一魔」!

「天下第一人」,是所有習武者中最強的一個人才能獲得的名號。

而「天下第一魔」……顧名思義,他已經不是凡人,他是被認證的「魔」!

見易離愁請招,東皇慶冷笑一聲,便立時消失原地,凡人無法捕捉的高深輕功顯現,再見之時東皇慶已在易離愁眼前,他抬手凝聚內力迅速一掌拍下。

這人內力頗為驚人,色澤竟呈現了「黑色」,且是無比混濁的漆黑!

習武之人便能夠知曉,內力色澤是能夠隨自身武功屬性而做變化,例如「蒼海宗」門人武學內力便是深沉的藍色、「炙熱古城」居民便是火焰般的紅色,而當今聖上「武帝」命不凡則是極為耀眼的金黃色。

但漆黑的內力卻是極為少見,眼看這一掌就要落下,易離愁亦是瞬間出手對向這一掌,易離愁潔白無瑕的內力凝聚掌心,雙掌互碰之下周遭振起了無數塵埃,在底下觀看的人無不震驚,且武功稍弱者更是感到一震氣血湧動,差一點便要吐血。

見易離愁瞬間反應,且居然還能跟他對掌不落下風,東皇慶朝天狂笑三聲,大喝一聲「好!」,左腳一抬似是欲踢開易離愁,易離愁那空出的左手此刻也同一時間動作,他擋住了這東皇慶這一腿,然而東皇慶腿力驚人無比,易離愁只覺左掌發麻,被強行震開!

不待易離愁穩住身型,東皇慶突然深吸一口氣,對著易離愁就是一聲大喝:「死!」

這一聲凝聚了足夠渾厚的內力,竟是讓天下峰峰頂產生了裂痕,山下觀看之人竟有大半數直接爆體而亡,武功高深者也是七孔流血,只有那些門派之主、世外高人硬坑下了這音功,但有些較為普通的們派掌門也是嘴角流血。

如此,更別說距離最近的易離愁,他直接被震到散盡了護身內力,眼前視野突然一片空白,但也不愧其「天下第一人」名號,他在短短一秒間便強行使內力貫通大腦,瞬間醒神站穩了身子,馬步一蹲、衣袖一揮!擺起了揚名天下的至強拳法起手式,便是那「陰陽兩極神拳」第一式!

然而高手過招,這一秒時間卻是寶貴。

他尚未反應過來,只覺必須直出殺招對抗一身奇功出奇不易的對手,然而卻並未察覺,自己的胸口早已經被一記直拳貫穿。

「阿……」口中鮮血直接噴出,濺了東皇慶滿頭,讓他那頭髮色則更為鮮紅,他那妖異的雙眸也因這口血更為恐怖。

高手過招,從來都不用太久,誰高誰低,只在短短的幾招之間,比得再也不是誰的武學精深,而是誰的基本功要來得扎實、誰能瞬間變幻自己,就好比東皇慶這一吼,他僅僅只是凝聚了內力大聲吼出,就達到了如此奇效。

易離愁縱然身為天才,任何武學都能融會貫通且精深至最高境界,但他卻永遠不會明白鬼才在想什麼、他想做些什麼,於是他敗了、敗得一蹋糊塗,敗得至死也不明白。

「武帝」命不凡始終來遲了,當他解決了國事,親自快馬加鞭到場時,山下眾人的屍體讓身為「武帝」的他一震冷顫,他凝聚內力一躍而上,不走山路僅僅只是踏著一兩腳,便輕鬆踏上了山頂,然而,易離愁的屍體已經被東皇慶給分屍數塊,且放眼四周也沒了東皇慶的身影。

這一戰就這樣結束了,也注定了江湖的未來是一場腥風血雨,在那場驚天動地的天下戰後二十年,魔教實力越發強大,他們佔領了無數地方,縱然多次「武帝」親自率軍反抗,卻也無法阻止魔教勢力不斷擴大。

百姓苦不堪言,魔教佔領地的百姓被要求上供高於武朝統治時期近乎兩倍的糧食、銀兩,若是稍微有些微詞者,更是被直接抓出來活活打死掛在城牆上。

然而又有誰,能夠拯救他們?

「待續」

創作回應

Loulan
可以幫易離愁復活ㄇ
2019-09-27 23:35:49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沒吧,死透了
2019-09-27 23:43:51
彰化請假王(杜絕口交)
武林推
2019-09-27 23:47:07
麥麥豚
然而又有誰,能夠拯救他們? 答案是 小尼兒
2019-09-29 12:03:35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肥婆閉嘴
2019-09-29 12:04:20
艾刃骸
[e12]
2019-10-05 20:32:21
大漠倉鼠
江湖紛亂日就是豪傑雄起時!
2023-12-04 16:01:31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可以視這篇斷尾的作品為錦衣軼聞錄前傳,有些設定沿用到新作內
2023-12-04 16:0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