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無名劍客軼聞錄

作者:緩語│2019-09-27 00:20:04│巴幣:32│人氣:202

  從前,世人流傳有一位武藝高深的劍士行走天涯專門斬妖除魔,人們能享有安寧都是虧了他。但是他從未留下名號,因此人們給他起了「無名劍客」的尊稱。

  然而在某一個夜晚,那時太陽才剛西下沉默不久,鄰近某處鄉村的山間小徑上驚傳一陣女性尖叫聲。

  不遠,一名男子一聽聞便立刻動身,一手拽下頭上的大斗笠遮住半邊臉,另一手握腰際劍璏上的武士長刀,快速奔疾趕到現場,一見鬼影就拔刀劈斬,順利解救一名姑娘,卻還有殘存餘黨往山林間落荒而逃。

  倒在路邊的女子驚魂未定來不及道謝,男子早已掠過她,深入林間。

  為了徹底斬除後患,男子一人穿梭竹林捕風捉影,一路上屏氣凝神,在寂靜的四周下任何風吹草動都是他拔鞘的時機。

  赫然,林間黑影蠢蠢欲動,他已發覺獵物已悄然止步且將他給團團包圍。但他絲毫不畏所動,也沒有刻意環顧四周,神色異常地冷靜,兩腳穩穩停佇在原地等待著。

  下一秒果不出他所料,四周竹林霎時一陣婆娑,一群妖魔鬼怪伺機而動,圍堵他任何去路、一湧而出,駭人驚俗的模樣現形伴隨詭譎的嗥叫,任何妖魔全朝他一人張牙舞爪。

  但全都不敵他拔鞘一刻。

  一刀俐落鋒芒,四周的妖魔瞬間全斷屍落地,無一苟延。卻看到竹林間出現一抹人影遠道跟來,是那名獲救的姑娘。

  她拉住他的衣袖,想挽留他、想知道他的名字、想報答他、想歌頌他的事蹟、紀念他的豐功偉業。

  他卻冷面無情下斬釘截鐵道:「敝人如枯葉,隨風而行,隨風而落。不必特意惦記。」,眼裡沒有絲毫溫柔,最後一聲勸告姑娘快回去,語畢後便揮袖轉身離去。

  這名劍客不打算讓自己佇留任何地方,也不打算向人報上名號。他沒有那個興致讓自己的事蹟流傳民間,一生悲劇有什麼好值得留念?

  踏上斬妖之路僅為了他自己心中未了的遺憾而不斷戰鬥罷了,何須昭告天下?

  理由只是要他停下揮刀斬妖就會使心中的痛苦壓得他喘不過氣、無法入眠。

  他走著走著不經意仰望高掛天邊的圓月,一個人懷念著,時間久了腦海快要記不住珍貴的人的容貌。

  不過他還記得曾經與她在櫻花下共賞明月互相擁抱、互許終身,當時的月亮也跟今夜一樣圓。

  但是那些都已成了往事。

  無法復甦的回憶、已不在於世的人,要他斬盡多少妖魔都不足彌補。

  不一會,他收回了思念。他的背影漸行漸遠,永生永世徘徊在這沒有盡頭的道路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1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風奇譚

留言共 3 篇留言

臥筆鳳
欲求成名 先揍無名。卻非成名 獨求無名。夜月中天櫻樹下 兩共飄櫻許終身。可惜世道魔橫行 誓討殺魔終尋仇。

09-27 07:44

緩語
哇!鳳大為了敝人的小故事作成詩了!(☉∀☉)在下不敢當...(掩面害羞09-27 19:56
米矢粒
很有文采的感覺,GP奉上!

09-28 01:26

緩語
謝謝好冰友粒粒[e16]09-28 17:31
艾刃骸
[e12]

10-05 20:13

緩語
安安 妳好[e12]10-05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yuiyuim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上我無限的感謝...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太陽與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